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新吃法 均衡米食營養更多元


發佈時間:2018/11/21 09:00

受到西化影響,現代人飲食都過於精緻,例如很多人都是習慣吃白米飯,提供身體所需熱量。但其實精緻的白米,在加工過程中會流失許多營養素。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就建議民眾應該攝取足夠的全穀物。而全穀物當中,又以糙米最為普遍。
 
營養師 宋明樺:「在糙米的部分,其實它除了沒有那麼精緻之外,也可以提供給我們包括維生素B群,它可以參與我們體內很多營養素的代謝之外,還可以維持肌肉神經正常的運作,還有維生素E是一個非常好抗氧化的成分,以及維生素K是參與我們骨骼發育,維持骨骼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除了微量營養素,糙米也含有比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道蠕動,但由於煮出來的口感偏硬,讓不少人望之卻步。營養師建議,其實可以先用少比例的糙米混和白米,等到習慣後再慢慢增加。而想要輕鬆煮出好吃的糙米飯,善用IH電子鍋,就能輕鬆搞定。
營養師 宋明樺:「我們就可以利用IH大火力以及可變壓力的技術,將不同的米種充分混合均勻受熱,很簡單很方便地炊煮出來Q彈口感的米飯,除了這個之外其實在炊煮的過程中,你也不用擔心說,不同的米種會有口感軟硬不一的一個狀況出現。所以媽媽們善用好的可變壓力IH電子鍋,就可以簡單快速方便地,製作出來美味的糙米飯,讓健康吃下肚。」
以日本可變壓力IH電子鍋和一般電子鍋鍋進行測試,IH大火力能夠讓白米和糙米均勻混和受熱,解決火力不均造成的軟硬不一問題,釋放米飯香甜又兼顧營養,呈現Q彈一致的口感,讓全家人吃出一桌子的健康與幸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49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