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米飯 結果共448筆

  • 快訊/糙米、嬰兒米食品「無機砷」限量 預計明年上路

    最新消息,愛吃米飯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預告,新增「糙米」跟「嬰幼兒食品的原料米」,無機砷限量分別為0.35ppm跟0.1ppm,經過60天預告期後,預計明年中之前會公告上路。因為「無機砷」就是砒霜,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食藥署提醒民眾要注意無機砷的汙染,洗米最好洗3次以上。
    2017/11/23 09:03
  • 「軍艦卷」發明地 銀座久兵衛成壽司屋之王

    最能代表日本的料理就是壽司,從配料到米飯都是學問,東京銀座更是集結了一流壽司屋的激戰區,當中的銀座久兵衛更被稱為壽司屋之王,現在壽司的軍艦卷便是這家店發明的,記者彭惠筠、廖廣賓帶您來看看,這家擁有82年歷史的名店。
    2017/10/26 22:13
  • 五穀雜糧美味又健康 但這5種人吃錯反傷身

    養生當道,愈來愈多家庭改吃五穀飯,強調營養價值超越白米飯,健康又滋補。但該怎麼調配呢?哪五種人吃了會造成身體不適呢?《健康2.0》告訴你!
    2017/10/17 12:48
  • 米飯要煮得Q彈 關鍵竟是「冰塊」?!

    「米飯」是亞洲人最重要的主食,但到底該如何煮才健康又好吃呢?國宴御廚雷議宗表示,要煮出Q彈的米飯這六大關鍵要掌握住,且冰塊是關鍵!
    2017/10/16 16:10
  • 小心糖尿病 亞洲人的三種「白色恐怖」盡量別碰

    亞洲人的基因,因先天上的缺陷、運動量不足及主食為白米飯,因此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外國人還要來的高!且不管有無糖尿病體質,後天的影響遠比遺傳來得更需提防,且這三個「白色恐怖」絕對不能碰!
    2017/09/20 18:33
  • 滷肉飯比拚!民眾嚴選 北中南78家店入選

    台灣人的國飯「滷肉飯」曾被CNN評選為來台必吃美食,北中南知名店家,也各有特色,台北鬍鬚張將滷肉切成條狀,直接用湯汁滷,台中瓦御魯肉飯則堅持滷肉熬煮6小時,冰過川燙再乾炒,才能逼出油膩留下膠質,嘉義台灣鲁肉飯,選用台梗米,肉塊切細才能滲透到整碗米飯,融合得恰到好處。
    2017/09/15 12:36
  • 快放下湯匙 用筷子吃飯的人比較瘦!?

    東方人幾乎都以米飯為主食,因此習慣以筷子、湯匙為餐具,而西方人則習慣以刀叉用餐,有趣的是,使用不同的餐具用餐真的對進食有什麼影響嗎?
    2017/09/14 17:18
  • 「中菜」逆襲! 「蘭州拉麵、黃悶雞米飯」

    因為太愛蘭州拉麵了,這名日本男子竟然自己學!一名日本男子因為到大陸留學時,愛上了蘭州拉麵,特別拜師學藝,再回日本開店,而這也不是第一家,紅到國外的大陸平民美食,像是「黃悶雞米飯」下個月也要進軍美國加州,如同中菜逆襲。
    2017/08/25 18:46
  • 日本米飯「小食」潮流 盒裝白飯銷量創新高

    日本已經是高齡少子化社會,不婚族群也越來越多,而這樣的現象現在反應在米飯上,調查顯示,小份量包裝的白米銷量年年增加,也因此出現精緻米店,一公斤的生意也做,還有廠商推出瓶裝米,一瓶等於兩碗的米量,鎖定龐大的單身與小家庭族群。
    2017/06/02 22:02
  • 吃冷飯熱量較低 營養師:是真的

    網路傳聞指出,同樣分量的白飯,冷飯熱量比熱騰騰白飯低?營養師指出,米飯煮熟後又冰過,其結構會改變使人體較不易消化吸收,但若要減肥還是建議飯量減半、多吃青菜較實際。
    2017/05/31 16:08
  • 和食融入西式紅肉乳製品 營養均衡更長壽

    一般人都認為西式飲食熱量高,易引發心臟病或導致肥胖,不過日本的一項調查指出,傳統的日式飲食比較偏重米飯、魚類和蔬菜,適當的加入西式的紅肉及乳製品、咖啡等食品,反而能夠均衡攝取營養,讓人更長壽。
    2017/05/26 13:00
  • 蛋餅米飯配菜+味噌湯 台幣26超值早餐

    100日圓的早餐定食,相當於台幣26元,而且菜色一點也不陽春,一碗飯、味噌湯還有3樣配菜,這是日本房地產公司發想出的租屋服務,為了解決學生房客的飲食問題,房產業者索性經營起食堂,限定房客利用,要有專用鑰匙才能進入,除了早餐,食堂也提供午餐跟晚餐定食,早餐100日圓、午晚餐500日圓,都是銅板價,菜色每天變換,除了說服家長們放心讓孩子租屋,也為當地獨居長輩、甚至是打工主婦創造一個可以與人交流的空間。
    2017/05/09 19:52
  • 都拚便當!速食店賣豬排咖哩飯PK雞米花飯

    到速食店,現在不只炸雞可選擇。本土速食店就推出咖哩便當,搭配最拿手的炸物,鎖定一般上班族試水溫;就連另一間速食店,這回也推出「米飯主餐」,淋上蘑菇醬和自家超夯的雞米花配飯,但只限特定門市銷售,想吃還得先查清楚哪家店有販售。
    2017/05/07 12:46
  • 煮飯僅13分!量販賣韓電鍋 搶母親節商機

    賣場瞄準母親節檔期,代理韓國市佔率高達7成的電子鍋,主打煮飯最短只需要13分鐘,而且鍋子能鎖住水分和養分,米飯吃起來口感Q彈;而另一款荷蘭品牌電鍋,號稱「一鍋抵多鍋」,烹調到1半時能中途加料,靠母親節活動衝高買氣。
    2017/04/29 18:29
  • 超商飯糰年銷破億顆 美味決勝黃金三關鍵

    全台超商一年賣出上億個飯糰,可繞行台灣10圈。全家表示,民眾最埋單口味就屬肉鬆、鮪魚飯糰,這次將主攻飯糰美味黃金三關鍵,升級米飯、餡料和海苔,搶攻鮮食市場。
    2017/04/25 18:18
  • 比越光米更高級 日本推「一譽米」搶市

    日本的越光米相當知名,但現在日本福井縣就宣布培育出新版越光米,號稱米粒像純白絲綢一樣閃亮,黏性和口感都不輸越光米,而且受到天氣變暖的影響,陸續出現許多新品種稻米,也讓日本的米飯市場進入名牌米的戰國時代。
    2017/04/25 16:39
  • 日本飯糰高成本 「業務米」價大不同

    日本人外食習慣吃便當跟飯糰,不過店家使用的業務米,價格過去2年成長20%,這跟日本長久以來的稻米干預政策有關,過去為了防止產量過剩、價格崩跌,日本農林水產省會故意削減栽種面積,卻也限制了農家的競爭力,所以今年將取消干預政策,但種植業務米的稻農們擔心,政策取消後市場價格會出現大幅波動,預期心理開始紛紛改種,可以拿國家補助金的飼料米,再加上日本近來,興起高級品牌米風潮,農家搶種,更加速市場上業務米短缺,供應超商跟超市的飯糰工廠,只能偷偷減少飯糰米飯分量,來因應成本增加。
    2017/03/20 19:48
  • 顛覆白飯傳統吃法 創意巧思掀米食革命

    做為台灣人主食的米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巧思、發揮創意,讓米食顛覆傳統吃法。有甜點店就將宜蘭無毒種植的白米,做成具有巧克力香甜口味的米香;還有咖啡店調配出一定比例的混米,結合台灣和日本米的特色做成飯糰,讓米食料理更有特色。
    2017/02/14 20:35
  • 網傳塑膠米流入市面 食藥署:假的

    近期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指出有些米不是種出來的,而是「塑膠米」,而且流入市面。食藥署今表示,該影片是聚丙烯(PP)塑膠粒的製程,反被誤解為稻米,民眾無需恐慌。
    2017/02/11 15:38
  • 稻米中含有毒「砷」 浸水隔日煮可有效洗毒

    英國BBC電視台報導指出,我們常吃的稻米砷含量比其他穀類高出10到20倍,他們作了一個實驗,比較三種不同米飯烹調方式,結果發現,先把米浸泡隔夜,隔天倒掉水再煮飯,砷殘留量就會減少到18%,不過專家認為,稻米中雖然含有有毒的「砷」,要吃到過量才有可能中毒。
    2017/02/10 22:13
  • 日台PK!舒肥牛排飯VS.20公分高丼飯

    旗下已經有14個餐飲品牌的台灣餐飲業者,再度推出新品牌,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信義區,準備搶攻年輕人與附近上班族的外食商機,將西方牛排與東方米飯結合,推出「牛排飯」;另一家是日本燒肉名店,以招牌的燒肉堆疊出燒肉丼飯,滿足想要大口吃肉的民眾,目前在台北、高雄都有分店。
    2017/02/03 21:10
  • FOCUS/日高價米大亂鬥 5公斤約1千台幣

    您今天晚餐吃的是白米飯嗎?現在日本人飲食習慣已經慢慢脫離主食米,但日本高級品牌米反而如雨後春筍,從北海道、新潟、青森到山形、岩手、佐賀都各自開發品牌,60年前研發出越光米的福井縣,現在也推出能耐高溫、抗暖化的新品種,還舉辦徵名活動,獎金50萬日圓,用各種方式行銷品牌,北九州的日本茶老店海外行銷則用抹茶甜點切入,且選定新加坡做為前進東南亞的跳板。
    2017/01/25 19:36
  • 各國軍糧大不同 韓備泡菜、日白飯配香鬆

    當過兵的男性,對部隊裡的伙食應該印象深刻,美國有一名網友,熱愛蒐集各國軍糧,還會一一評比試吃,像是韓國、日本以米飯調理包為主,大陸的菜色還有肉絲炒麵,各國軍糧都有不同特色。
    2016/11/23 21:19
  • 淺嚐!豆皮、百頁豆腐 加工添油脂熱量高

    吃火鍋容易熱量爆表,主要是因為不少火鍋料加工過程添加了油脂,像豆皮因為加工又炸過所以熱量最高,而百頁豆腐因為在加工過程中,加入了大量油脂,加上孔洞多容易吸收湯汁,相對熱量也跟著增加,而豬血糕因為是米飯製作,一塊的熱量相當於1/4碗白飯。
    2016/11/19 12:35
  • 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 台灣在地食材夯

    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要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現在滿夯!而台灣很多在地食材,符合地中海飲食,像是全穀類的糙米飯、西瓜、橘子、香蕉、虱目魚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6/06/29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