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竹北 結果共1,096筆

  • 人口大量湧入竹北!警消不足防災機能超載

    近年新竹縣竹北市快速崛起,人口移入比率高居全國之冠,不過人口數增加,相應的公共建設卻沒有跟上,像是警消人力不足,以消防人力來看雖然新竹縣服務人口數比1:1366,並沒有特別低,但如果只單看人口集中的竹北和新豐卻是1:2900,遠高於全台。
    2023/08/05 23:16
  • 竹北鷹架倒塌重砸轎車 內行網只關心隔壁:不要傷害魯肉飯

    中颱「卡努」今(4)日上午5時30分解除陸上警報,11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雖已離去,但所帶來的強風和雨勢仍造成一些災害。今天就有網友指出,在新竹縣竹北一處,受颱風影響有施工鷹架倒塌的情況,雖然在影像中倒塌的鷹架似乎壓到一輛轎車後車廂,但不少網友更關心的是,鷹架有無波及到旁邊的魯肉飯餐廳。
    2023/08/04 20:57
  • 竹北風勢強勁吹垮工地鷹架 直接砸中2車

    卡努颱風遠離,不過各地風勢還是很強勁,今天下午新竹竹北嘉興路上的工地鷹架直接被吹垮,砸中兩輛車,而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漁民本來要去檢查漁船,卻發現海面被廢油汙染,全部變黑還浮起一層垃圾,還好現在天氣慢慢好轉,基隆廟口商圈人潮恢復到過往周末的水準。
    2023/08/04 20:10
  • 新竹「全裸男」大街晃!在地人嚇:哪家工程師被逼成這樣

    新竹縣街頭今(3)日一早8點,驚見一名全裸男子,一路從光明六路內側車道走到竹北遠百,掀起當地人討論。對此,警方指出,已將該男帶回局內安置,並通知家屬帶回。
    2023/08/03 22:44
  • 竹北天坑再現?勝利二路驚見「凹陷」 豐邑將派員勘查

    針對新竹竹北天坑案,日前周邊道路經鑑定安全無虞,豐邑建設進行受損道路勝利二路修復作業,才剛解封還路於民,未料疑似再出現凹陷,今(2)日新竹市下雨,有居民發現勝利二路凹陷處已成「水坑」,不免開始擔憂舊事重演。對此,豐邑表示已同步檢視監測數據,目前周邊已先以三角錐圈圍警示。今日下午也會再請「台北土木技師公會」來做初步勘查。
    2023/08/02 11:07
  • 罕見人口逆成長!產業帶動竹北一路發 就學交通房價物價成考驗

    今年全台房市整體呈現降溫趨勢,但唯獨新竹房市卻像夏季的氣溫一樣節節攀高。根據實價數據顯示,三房格局的房屋物件中有超過4成每月租金高達3萬元以上。尤其是竹北高鐵特區的新建案,每坪單價更是高達7字頭。這得益於當地就業機會眾多,使得竹北在人口成長率、生育率和平均所得等方面都表現優秀。
    2023/08/01 22:56
  • 被錢喚醒!不只退稅「這縣市」一次領3000元 近1.3萬人受惠

    起床有錢領!2022年度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今(31)日入帳,符合退稅條件約有334萬件,每人平均能領到現金1.6萬,提醒民眾快刷存摺確認。不過,今天不只退稅有錢拿,一縣市將有1.3萬名長輩能領3000元。
    2023/07/31 14:29
  • 趁沒有管制! 毒品先驅原料大舉入侵台灣

    幸好早就掌握情資,製毒集團鑽漏洞,知道新興毒品的先驅原料,沒有被管制,用「黏合劑」和「玻璃粉」的名義進口到台灣後,還刻意請不知情的朋友幫忙收件,接著在運到新竹竹北的別墅,開始製造毒品,而且他們一條龍製成,有製毒師,有負責製作器具,專人運送,但還是露出馬腳。
    2023/07/24 20:25
  • 價值5000萬「布丁粉」?拆封全是毒品 可供萬人施用險流出

    日前苗栗竹南、新竹竹北警方共同破獲一起重大毒品案,45歲的張姓男子持有大量的毒品,要販售給別人施用,將外包裝弄成布丁粉、茶葉,警查緝時,當場識破裡面全庄有大量的海洛因、安非他命等證物,將張男逮捕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
    2023/07/22 10:21
  • 搶預售屋! 竹科工程師控遇「中人詐騙案」

    新竹預售屋市場,驚爆「中人」詐騙案,金額超過千萬元!一名受害竹科工程師,日前看上竹北的房子,因為預售屋供不應求,轉而找「中人」接洽,沒想到陸續支付多筆款項,始終拿不到合約,對方還搞失蹤,向建商求證才知道,這名「中人」提供的收據,連上方的印章,全是假的,氣得提告詐欺。
    2023/07/14 12:46
  • 能為您做任何事!創業失敗、投資遭騙 男舉牌借錢

    新竹一名男子昨天(7/10)上午在竹北遠百前,舉牌求借救命錢,還表示「能為您做任何事」,此舉被拍下來po上網,引來不少網友關心,根據了解,原來這名男子開餐廳倒閉後欠錢,又被網路投資詐騙,因此借了高利貸,並表示自己目前有穩定工作,一時壓力大才會出來舉牌。
    2023/07/11 13:28
  • 頂烈陽靜坐竹北遠百前!借錢哥舉牌求救命錢:能為您做任何事

    有民眾昨(9)日在新竹縣看到一名戴著工地帽的男子在竹北大遠百前舉著牌子,求借救命錢,還表示若願意借「能為您做任何事」,畫面曝光後引起熱議,有網友稱私訊過該名男子,對方因為向地下錢莊借數十萬,投資失利,因為會影響到小孩跟妻子,才會出此下策。
    2023/07/10 10:52
  • 可搬回去了?氣爆受災戶轟「宛如工地」 16歲重傷少年病況曝

    新竹縣竹北市氣爆案,瓦斯公司再次出面與受災戶協商,還公告部分住戶,已經可以返家居住,不過卻引起許多人不滿,大樓搭著鷹架,外牆還有燻黑痕跡,現場宛如工地,指控瓦斯公司罔顧住戶安全!另外氣爆案傷最重的16歲少年,目前仍然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全身大面積燒燙傷,尚未脫離險境。
    2023/07/07 20:24
  • 你可以開門嗎?駕駛突中風 警急破窗救援

    幸好有民眾發現駕駛出現異常!新竹竹北日前一輛小駕車駕駛,來到路口停等紅燈,結果短短的十多秒,他一下像沒踩好剎車,一下又倒退嚕,路過民眾還差點跟他發生擦撞,原來當時老翁出現中風狀況,不管趕到現場處理員警怎麼喊,他都無法打開門,最後只好破窗救援。
    2023/07/04 19:42
  • 竹縣有錢人大爆發!超富有鄰里 再增4個

    真的好令人羨慕,很多人薪水都沒有調漲,不過在新竹縣的竹北市,光是中興里,不僅蟬聯縣的冠軍甚至比起109年度的平均所得,還高出數十萬,110年來到293萬,而且就連寶山鄉的三峰村也擠進排行,新竹有9個鄰里平均年收入超過200萬,有專家就分析,其實不僅這裡離園區近,再加上有投資股票市場,都是讓所得增加的原因。
    2023/06/30 17:22
  • 竹北天坑挖出「回填物」 建商錄影送檢方

    新竹竹北天坑案,兩個月過去了,還沒落幕!建商在坑洞周邊開挖,疑似發現回填物,錄影存證交給檢方。當初,縣府和住戶要求,建商要給鑑定報告,但送出的文件只有進度,沒有調查內容,縣府也下令,七月二十五日前沒交出的話,將祭出全面停工處分。
    2023/06/29 18:17
  • 救援畫面曝! 竹北氣爆消防員抱男童下樓

    新竹竹北氣爆案,事發第4天,搶救畫面曝光了!當時場面混亂,消防員怕又發生氣爆,趕緊抱著小男童,從9樓逃生,引導剩餘其他人離開。另外,針對16歲少年狀況,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不過仍有一定程度上的危險,將持續進行燒燙傷相關治療、壞死組織清創。
    2023/06/27 14:25
  • 尚未脫險!竹北少年全身燒燙傷 林口長庚:需多次清創植皮

    新竹縣竹北市24日發生瓦斯外洩、氣爆事件,造成16歲少年全身91%燒燙傷,林口長庚今(27)日對外說明少年最新狀況,少年的生命徵象相對穩定,但仍有相當生命危險,併發症與感染風險,後續需多次清創與植皮。
    2023/06/27 11:48
  • 全身91%燒傷 搶救竹北少年「2天清創1次」

    竹爆氣爆第三天,(26日)晚間再開協調會,新竹縣副縣長,兩度鞠躬道歉,住戶希望縣府先完成大樓結構評估,讓民眾能盡快返家。而氣爆中受傷最嚴重的少年,家屬質疑延誤送醫,目前他全身91%燒傷,長庚醫院證實兩天清創一次,正在全力搶救。
    2023/06/26 23:26
  • 防瓦斯外洩氣爆! 專家曝這四步驟可自救

    竹北市發生瓦斯天然氣外洩,造成氣爆意外,除了有一位16歲少年9成的燒燙傷之外,受波及一共有六個里,居民現在都心驚驚,消防局也提醒民眾,在瓦斯外漏的現場,一定要注意遠離火源、輕輕打開窗戶,以及盡速逃離現場,另外家中的瓦斯管線也要定期檢查有沒有過於老舊,避免意外發生。
    2023/06/26 22:33
  • 禍從管線來! 近30年氣爆意外頻傳瓦斯公司獨占市場誰監督?

    竹北氣爆發生後,新竹瓦斯公司趕緊補破網,除了要把住戶的天然氣管線改裝為明管外,未來還將免費將機械表改成微電腦瓦斯表,並全額支付修繕費用。但專家擔心,最根本的問題恐怕還沒解決,包括瓦斯公司是否有足夠人力做平時的維護檢修,另外供氣管線明明已經有異物入侵、壓力暴增,瓦斯公司的反應卻慢半拍,這其中的環節到底哪裡出錯?實在有必要逐一檢討。
    2023/06/26 22:24
  • 從早到晚! 又檢測900戶「瓦斯管線」防氣爆

    新竹竹北氣爆案後,瓦斯公司針對事發周遭6個里進行檢測,25號檢查870戶,今天(26號)又檢測了九百多戶,確實揪出有住戶瓦斯管線老舊,出現滲漏,瓦斯公司表示,每兩年定期安檢,尤其熱水器接頭要兩年換新一次,才能確保使用上的安全。另外,專業人員建議,如果住家的瓦斯管與主管,有裝設安全閥,要四至五年換一次。
    2023/06/26 19:17
  • 氣爆炸傷16歲少年 「衣全燒破」鄰居家求救

    竹北瓦斯外洩,導致大樓發生氣爆,傷勢最嚴重的16歲少年,第一時間跑到鄰居阿嬤家中求救,他身上的衣服全部被燒破,傷勢相當嚴重。而受災住戶提出七大訴求,目前瓦斯公司都還沒有定論,只是對於縣府說,每天提供1200元安置補助,他們認為遠遠不夠。
    2023/06/26 19:11
  • 竹北瓦斯氣爆!長庚揭「少年最新狀況」:生命徵象穩定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許,在中正東路一處住商混合大樓發生氣爆,造成一名16歲少年遭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1%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最新消息指出,少年目前生命徵象仍穩定,持續進行燒燙傷相關治療,但因全身燒燙傷面積大,將盡力積極治療中。
    2023/06/26 17:24
  • 少年遇氣爆「衣物炸爛、皮變白」哀嚎 衝鄰居嬤家

    新竹縣竹北市24日發生瓦斯外洩、氣爆事件,造成16歲少年全身91%遭1至2度燒燙傷,意外發生當下,少年先衝去隔壁鄰居阿嬤家沖水,最新求助影片也曝光,只見少年衣服全破,嘴裡還大喊「好燙」衝進屋,沒過多久黑煙也竄進鄰居嬤屋內,畫面十分驚心。
    2023/06/26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