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縣有錢人大爆發!超富有鄰里 再增4個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7:22

真的好令人羨慕,很多人薪水都沒有調漲,不過在新竹縣的竹北市,光是中興里,不僅蟬聯縣的冠軍甚至比起109年度的平均所得,還高出數十萬,110年來到293萬,而且就連寶山鄉的三峰村也擠進排行,新竹有9個鄰里平均年收入超過200萬,有專家就分析,其實不僅這裡離園區近,再加上有投資股票市場,都是讓所得增加的原因。

圖/TVBS

 
全台哪裡有錢人大爆發,就是這裡,新竹縣。

不僅實力超過被稱之為天龍國的台北,根據統計竹北市中興里,110年的綜所稅數據,又比往年更狂了。

光是新竹縣平均年收入超過200萬的鄰里,新增四個,從五個變成九個。每年冠軍的中興里293萬,鹿場里282.1萬,東平里281.4萬。

 
圖/TVBS

另外寶山鄉的三峰村也擠進排行榜,中興里甚至比起109年的239.6萬,又增加了數十萬。

聽到這數字,真的讓不少上班族都好羨慕,好像搬來這附近都可以財富自由了。

竹北市斗崙里長張婉媃:「最近我們通膨逐漸提高,所以相對的薪資,大家好像說不漲不過大家都很努力的工作,所以老闆可能也看見大家的努力,所以給大家加薪。」

這裡個鄰里都在竹科園區附近,相對的薪資高,收入高,另外首度擠進的寶山鄉三峰村,聽起來好像比較郊區一點,其實這裡有不少別墅區,像是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園區高階主管近來都在這置產。再加上人口數少,拉高平均收入所得。

寶山鄉長邱振瑋:「大概科技新貴跟我們三峰村原始住民農民,人口數大概達到一半。」

圖/TVBS

房仲執行總監徐佳馨:「多多少少他們還會有做一些額外的投資,投資上面會有一些展獲,除了在股票市場之外,另外在不動產的表現上面新竹也非常的強勢。」

 
只是什麼都漲,不少上班族都在哀號唯獨薪水沒有漲,但在新竹縣這幾個鄰里,收戶卻是逐年攀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北市#平均所得#新竹#新竹縣#寶山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200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