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瓦斯外洩釀氣爆共28戶受災!市長鄭朝方啟動2措施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3:35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24日發生瓦斯氣爆事故。(圖/TVBS)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24日發生瓦斯氣爆事故。(圖/TVBS)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許,在中正東路一處住商混合大樓發生氣爆,造成一名16歲少年遭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1%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有5人輕傷。對此,竹北市長鄭朝方指出,已於24日下午恢復正常供氣,且政府也啟動安置收容作業。而瓦斯外洩事件,共造成1戶民宅氣爆、15戶民宅火警、12戶民宅瓦斯洩漏,共有28戶受在,後續也將釐清受損災戶數、及相關賠償等。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24日發生瓦斯氣爆事故。(圖/TVBS)

昨日上午8時許,竹北市壓力監控出現異常,陸續接獲竹北市多處瓦斯外洩和住宅火警案件,經派員趕往勘測查修,發現中正國小旁一處整壓站軸流閥損壞,致壓力過高,引發民眾開瓦斯後出現火焰過高、造成燃燒。

 

竹北氣爆意外中,受傷最嚴重的,是一名16歲的少年,當時在睡夢中被炸傷,全身91%面積1至2度燒燙傷,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當時只有他和媽媽、姊姊在家,3人都受傷,因為等不到救護車,自行就醫,消防隊員初步研判,瓦斯外洩位置在廚房,因為臥房就在旁邊,因此少年傷勢最重。竹北氣爆造成多處民宅和商家受損,超過76人需要安置,據初步調查,氣爆社區大樓,燃燒面積大約40坪,損失達到220萬。

 

竹北瓦斯外洩氣爆,16歲少年睡夢中被炸到全身91%燒燙傷。(圖/TVBS)


鄭朝方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經主管機關縣政府新竹瓦斯公司查明肇因,為中正國小旁一處整壓站軸流閥損壞,致壓力過高釀災。自己也前往現場建置安置作業,與協助商店緊急水電工程,於24日下午4點許已經恢復正常供氣,泰和里、竹北里、竹仁里、竹義里、福德里、文化里等6里均已完成試壓。

 

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公所已協助縣府社會處進行2措施「社區撤離、安置住戶」,也旋即辦理造冊及啟動收容安置作業,截至24日晚間21時45分止,完成聯繫50戶153人,安置人數近40人,其餘依親,後續也將持續關心受災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受傷#氣爆#竹北氣爆#瓦斯外洩#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48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