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蜘蛛人」躲電眼一流!專爬老公寓3案偷破百萬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1:00
蜘蛛盜被警方逮捕。(圖/TVBS)
蜘蛛盜被警方逮捕。(圖/TVBS)

新北市蘆洲區自5月開始接連有民眾前往派出所報案,表示住家遭竊,警方針對這部分展開調查,發現有三起案件的手法都相同,嫌犯都是爬牆闖進屋內,就像「蜘蛛人」一樣!員警進一步追查發現,涉案邱姓男子平時都住在新竹,每次行竊都特別搭客運北上,得手後隨即變裝於當日內搭車離開,而他專門鎖定老舊公寓、門窗沒上鎖,因此只要爬牆後從窗戶進入,無須破壞,也較不會引人關注,而他三次犯案就得手變現超過百萬元。

嫌犯發現員警欲逮人,拔腿狂奔。(圖/TVBS)

 
60歲邱姓男子家住新竹,平時沒有工作,因此只要缺錢花用時就四處偷東西,過去也多次被警方逮捕。自5月開始,他將矛頭轉往外縣市,轉往新北市犯案,而為了避免被警方發現,邱姓男子專門鎖定老舊公寓,因為不只沒有警衛,門窗也大多不會上鎖,下手時無須破壞,相對輕鬆。另外他還學著當起「蜘蛛人」,爬牆又爬窗,利用這方式闖空門、避開監視器。

警方搜出毒品。(圖/TVBS)

更多新聞:餵藥案幼童毛髮未檢出2類藥物 王薇君四點回應再批侯市府

蘆洲分局員警在1個月內就接獲3起民眾報案,全是邱姓男子下的手,專偷現金、飾品、包包,三起案件損失金額就超過百萬元。警方進一步調閱監視器欲鎖定他逃逸路線,這才發現邱姓男子有夠狡猾,每次犯案後專挑小巷走,甚至還帶了其他衣物以利變裝,想藉此設下斷點讓警方追緝困難,好在員警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掌握他行蹤,火速向新北地檢署聲請拘票,前往新竹逮人。
 

嫌犯被上銬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愛妳愛到不怕死?男求復合遭拒 車內揮短刀胸口傷濺血

邱姓男子被逮時相當慌張,似乎還想奮力一搏,拔腿狂奔跑給警察追,但沒多久隨即被逮!當時員警對他進行搜索,於背包內查獲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一粒眠等,他坦承所有,不過偷來的東西卻什麼都不剩,全都變賣換現、花光了。警方事後將邱姓男子帶回派出所,訊後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蘆洲#蜘蛛盜#爬牆#行竊#闖屋#得手百萬#新竹#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89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