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警所長當內鬼!台版柬埔寨撈4億害死3人 8人遭起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1:23
詐欺集團主嫌「藍道」日前遭新北市刑大逮捕送辦。(圖/TVBS資料畫面)
詐欺集團主嫌「藍道」日前遭新北市刑大逮捕送辦。(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傳出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事件,以綽號「藍道」杜承哲為首的詐欺集團,以打工求職的手法軟禁被害人,還拘禁害死3名求職民眾,在全台狂騙4億元。警方事後追查,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涉嫌收賄百萬泰達幣洩漏相關情資給犯罪集團,士林地檢署今(30)日依拘禁致死等罪嫌將杜承哲等4人起訴;另葉育忻則依貪污罪起訴。依拘禁致死、貪污等罪嫌將杜承哲與葉育忻等8人起訴。

大同分局前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也遭送辦。(圖/TVBS資料畫面)

 
士林地撿署指出,為貫徹法務部「懲詐」政策,全案經本署專案小組鍥而不捨、深入追查發現,去年第一波起訴集團成員、幹部後,「藍道」等幕後主嫌在逃亡期間仍食髓知味,今年2月間又重起爐灶,持續先前的犯罪模式,與境外詐欺機房合作,向不特定人士取得人頭帳戶,設立詐團轉帳水房,透過層層轉帳後購買虛擬貨幣,再打幣到境外機房指定的虛擬貨幣錢包內,製造金流斷點。

更多新聞:通緝犯吃宵夜巧遇巡邏警網 飆速3分鐘逃進死巷GG了 

檢警追查過程中,意外追查時任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涉嫌收受「藍道」交付的200萬現金、1輛賓士車以及價值109萬餘元的泰達幣,涉嫌洩漏詐團人員個資、打詐專案行動等資料,且製作不實的「士林地方法院交保單」,供「藍道」向境外詐欺機房行使。

首腦「藍道」杜承哲日前被警方逮捕送辦。(圖/TVBS)

更多新聞:《火神》寫實上演!消防員救醉漢遭怒打 下巴挫傷要告了

 
 
起訴進一步指出,另名陳姓律師利用其地位,將業務上知悉的偵查內容洩漏給集團首腦,使「藍道」得以事先勾串本案共犯、證人,躲避檢警追緝,陳姓律師還成立建設公司籌備處,將該犯罪集團匯入其虛擬錢包的鉅款詐騙款項,迅速轉匯至該建設公司籌備處的帳戶內,藉此洗錢犯罪牟取暴利。
 
士林地檢署表示,經蒐證縝密確實,今(30)日依照私刑拘禁等罪嫌將8人起訴,一部分將會交由國民法官審理,稍後將會將杜嫌等人移審士林地院,由於杜嫌等人羈押期將屆滿,將會審酌是否續押或交保。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藍道#軟禁#派出所所長#貪污#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6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