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蜘蛛人真實版!洗窗工成賊爬大樓水管闖議員住家 行竊遭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0:55
徐姓嫌犯沿著大樓水管爬上四樓住家行竊。(圖/TVBS資料畫面)
徐姓嫌犯沿著大樓水管爬上四樓住家行竊。(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年2月住家遭竊賊闖入,偷走8萬多元現金,之後隨即逃逸,事後張斯綱向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後鎖定徐姓嫌犯,發現他利用自己平時擔任洗窗工的專長,像蜘蛛人一樣爬上大樓水管闖屋行竊。徐姓嫌犯事後遭逮後被依法送辦,台北地檢署也在偵查後將他起訴,但早在這之前徐姓嫌犯早因染毒被逮,入監服刑。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住家遭竊。(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2月農曆春節期間,31歲徐姓嫌犯夥同黃姓友人一起從台中北上,想利用民眾返鄉期間闖屋行竊,而他們鎖定的地點就在北市中山區。黃姓友人負責開車接應,徐姓嫌犯則是利用平時擔任洗窗工的專長,沿著社區大樓外牆水管往上爬,藉此避免被人發現、躲過監視器,發現四樓住家陽台沒上鎖,成功闖入搜刮現金約8萬元,之後再往上爬到五樓,正當徐姓嫌犯在翻找值錢物品時,就被屋主發現,他才倉皇逃逸。

徐姓嫌犯平時擔任洗窗工,利用專長爬水管闖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KTV內涉熊抱酒醉女同學 2消防員挨告性騷

由於該處遭竊的四樓正好是議員張斯綱住家,他於事發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大家要多注意,並和五樓鄰居一同前往派出所報案。轄區警方獲報後,隨即前往採證,同時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黃姓友人車輛和徐姓嫌犯身分,得知兩人犯案後隨即返回台中住處,火速前往逮人,並起獲剩餘贓款。
 

徐姓嫌犯被依竊盜罪起訴,但卻因涉及毒品案已入監服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涉洩密給毒販!台中霧峰小隊長當眾被帶走 裁定羈押禁見 

徐姓嫌犯和黃姓友人事後被依竊盜罪送辦,台北地檢署偵辦時認為徐姓嫌犯犯罪事實明確,但黃姓友人供稱自己只是負責開車,不清楚對方是要幹嘛。因此檢方在偵查後,予以黃姓友人不起訴處分,至於徐姓嫌犯則是依竊盜罪起訴,不過他在這之前,卻因涉及毒品案被警方逮捕,早已入監服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中山#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住家#行竊#蜘蛛盜#洗窗工#台北地檢署#起訴#毒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82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