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亞迪香港4分店遭潑漆 代理商:疑集團犯案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8:54

反送中四周年,港府這時候對社運期間的代表歌「願榮光歸香港」,申請禁播令引發關注。香港高等法院今天(12日)開庭後決定,將在七月21日再審聽取各方陳述。不過就在這敏感時刻,大陸本土的龍頭電動車品牌比亞迪在香港的四家店同時遭到潑漆,代理商初步認為,應該只是商業糾紛所引起。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落地玻璃櫥窗,被潑上大片紅色油漆,人行道也被弄髒一大塊,這地點是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香港尖沙嘴的銷售門市。

12日同一天,比亞迪在灣仔的店舖,和天水圍的服務中心,也同樣被潑紅漆;另外在元朗的門市,則疑似遭到車輛撞擊,鐵閘門凹陷變形,店內部分玻璃碎裂。

香港TVB新聞:「比亞迪香港代理負責人表示,查了所有店鋪的監視器紀錄,四間店鋪幾乎同一時間被破壞,認為是集團式犯案,他相信四間店被毀,並非針對他個人,而是針對比亞迪整個品牌。」

 
潑漆事件後,比亞迪發布公告,因為遭到暴力襲擊,除了天水圍店以外,另外三間都得停業兩天,香港代理商初步判斷,是因為近期銷售成績太好,得罪同行。

是不是商業糾紛還要再查,不過潑漆案當天,剛好是香港法院,審理港府申請「願榮光歸香港」禁播案的日子,時間點十分敏感。

願榮光歸香港:「何以這恐懼抹不走。」

反送中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在多場國際體育賽事中,被主辦單位當成大陸國歌播放,讓港府決定申請禁播。

12日下午,香港法院審理「禁播令」一案,律政司派出女代表應訊,起訴書中列出32條要求禁制的Youtube影片,當中包括不同語言版本的「願榮光歸香港」MV、純音樂影片,以及二次創作作品,最後國安法指定法官,將案件押後到7月21日再審。

港府申請禁播令,掀起國際議論,全球多地香港人呼籲,廣播機構可以連續一周接力播放歌曲,展示捍衛言論自由的權利。此外,「願榮光歸香港」,近期在Google、YouTube等平台的下載和搜尋次數,都出現暴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起訴#暴力#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