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訴書37項罪名全曝光 川普暴走發文轟檢察官「肖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0:56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後涉私藏政府機密文件案引發全美關注,如今聯邦政府已確定將開告川普,讓他成為國史上首位卸任後遭政府起訴的總統。負責此案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9日也公開川普與助理諾塔(Walt Nauta)的起訴書,內容指出川普涉嫌不當處理數百份機密文件,當中還包含了美國的核武計畫,涉及罪名多達37項。川普則是在社群平台上暴怒,發出一連串貼文攻擊史密斯,稱對方「瘋子」。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公開起訴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川普共面臨多達37項罪名,其中31項都涉及蓄意留存國防訊息。週五公布的起訴書中指出,川普存放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中的機密文件包含了關於美國國防武器能力、核武計畫以及美國和盟友在軍事行動中的潛在弱點等,機密層級從「敏感」到「最高級別」都有。
 
除此之外,起訴書中也曝光川普曾經2度向他人展示機密文件,並把資料藏在豪宅內的交誼廳、浴室、臥室等,還涉嫌對調查人員說謊,偷偷挪動文件擺放位置,企圖銷毀傳票上列出的資料,阻擋司法部調查。川普的助理諾塔也因涉嫌轉移文件被起訴。

川普發文批評史密斯有精神病。(圖/翻攝自Truth Social @realDonaldTrump)

川普氣炸,一連發了好幾篇文批評拜登政府及史密斯。(圖/翻攝自Truth Social @realDonaldTrump)

 
在檢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起訴書後,川普在社群平台上大暴走,無視法律團隊的警告,連續發出好幾篇文攻擊史密斯本人,稱他「精神錯亂」,而且是「反川普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川普#起訴#機密#文件門#文件#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7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