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不當持機密文件」案 遭起訴37罪名下周二出庭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2:57

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面臨聯邦司法指控的前總統。特別檢察官公布川普被起訴的37項罪名,包括故意保留國防資訊、隱匿持有機密文件以及虛假陳述;就連他的貼身侍從也被起訴6項罪名。川普預計下星期二會在邁阿密出庭,不過不確定他需不需要和其他被告一樣,印指紋、拍檔案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讓他面臨生涯最大司法危機。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起訴川普嚴重違反我們的國家安全法,以及參與妨礙司法的陰謀。」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公布川普起訴書,總共37項罪名,其中31項屬於間諜法,跟故意保留國防資訊相關,一旦定罪,每項最高10年刑期,另外5項是和隱匿持有機密文件有關,每項罪名最多可判處20年,而虛假陳述則是最多五年。

 
49頁的起訴書中還有照片,海湖莊園的廁所、宴會廳舞台、還有儲藏室,都是川普擺放機密文件的地方,機密文件含有美國和外國的國防能力、美國的核武計畫、美國和盟友在軍事上的潛在弱點、以及面對外國攻擊美國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我們的法律保護對美國安全關鍵的國防資訊,這法律必須被執行,違反這些法律置我們國家於危險之中。」

另外川普也曾在2021年被錄下,承認持有未經解密機密文件的談話。美國政府是否能對前總統追究責任,也是川普對美國民主的另一個壓力測試。

美國總統拜登:「我沒有和司法部長談話,我也不打算和他談話,我對目前發生的事沒有評論。」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在推特上要川普應該立刻退出總統大選,不過根據美國法律,即使面臨刑事指控還是可以參選總統,而且在川普之前就有前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起訴#不當持機密文件#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