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空污問題 結果共97筆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南美二館地景藝術「狂冒白煙」 館方:曾被誤會火燒厝了

    台南美術館二館戶外廣場,近期展出日本藝術家中谷芙二子的地景藝術《雲朵#46741》,利用霧狀水氣,營造出雲海的感覺,吸引不少外地客前來打卡拍照,但也因為白色霧狀從地面不斷冒出,加上位處馬路邊,有民眾拍下PO網,讓其他網友誤以為是廟會燃放爆竹,館方也透露,剛開展時還有民眾誤以為是火災報案,要大家別擔心,因為這些都只是水氣,沒有空污問題。
    2023/01/02 14:19
  • 呼吸危機!台大新研究「空污傷年輕人心血管」 台北也拉警報

    空污問題不容輕忽,台大醫院團隊找來886位12至少30歲的青少年和成人進行環境汙染對心血管健康影響研究,結果發現,都會區的空氣污染,包含交通污染物和工業污染,不管是氣態污染物、懸浮微粒,或者是懸浮微粒當中的元素成分,對於心血管有明顯的不良效應,長期可能影響年輕人心血管健康,呼籲政府應正視都會區空氣污染的嚴重性。
    2022/04/09 12:25
  • 台中新記錄! 今年一月份創下PM2.5同期歷史新低

    台中市近年來不斷改善空污問題,現在又再創新紀錄!統計一月同期比較的數據,臺中市今年一月PM2.5平均值為16.3微克/立方公尺,且為歷年一月同期最低。市府持續努力改善空品,降低霧霾。依環保署空品監測站資料顯示,111年1月臺中市PM2.5平均16.3微克/立方公尺,終於創造冬天低於全國PM2.5平均18.4微克/立方公尺,今年一月較去年同期改善28.8%,優於全國平均的18.9%,臺中市的改善率排名全國第2。
    2022/02/14 13:58
  • 洋蔥能淨化空氣?專家闢謠 4招改善空氣品質

    台灣西半部空污問題嚴重,令民眾苦不堪言,而糟糕的空氣品質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讓工作品質大打折扣,對此,國民健康署親授4招,有助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另外,針對網路謠傳洋蔥能淨化空氣品質一說,國健署也出面闢謠,表示長時間擺放洋蔥,可能孳生細菌、黴菌,反而不利於健康。
    2022/01/16 22:15
  • 賴清德:三接若停建 將影響能源轉型及2050碳中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三接興建目的是要解決北部供電不足的問題,並減緩中南部電力北送及中部空污問題。此外,三接如果無法順利興建,也將會影響台灣能源轉型與達到2050碳中和的目標。
    2021/11/17 16:01
  • 林園聯成化工廠大火 陳其邁:聯合經濟部稽查工安

    聯成化學科技公司高雄林園廠昨晚發生大火,不僅工安勘憂也有空污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將與經濟部組「聯合稽查小組」針對林園工業區工安總體檢,若不符法令該停工就停工。
    2021/01/30 10:17
  • 空污問題嚴重 高雄環保局:將減燒外縣市廢棄物

    高雄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觀測站呈橘、紅色警戒。高市環保局今天表示,4座焚化廠將逐年減燒廢棄物改善空品,減燒部分以限縮外縣市事業廢棄物為主,不影響高市廢棄物。
    2020/12/17 14:04
  • 空污交易冷清 環保署擬修法:不賣貶值充公

    為解決南台灣空污問題,過去高屏畫設為空污總量管制區,並且搭配空污排放交易配套,鼓勵業者減排污染物,再把這些省下來的量賣出變現,不過上路5年來,僅不到三分之一的業者願意交易,市場冷清,環保署也決定要大修交易辦法,不賣就貶值充公。
    2020/09/14 23:13
  • 吳益政提出課徵燃煤稅 改善高雄空污問題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天提出,以課徵燃煤稅改善高雄空污問題,並呼籲其他兩名參選人別閃躲,提出自己的改善方案,否則口說一生懸命,只會讓高雄前途懸在半空中。
    2020/07/06 14:50
  • 如何增強「肺」的抵抗力? 中醫師教你喝茶養肺

    最近肺炎問題備受關注,加上空污問題,PM2.5、室內空污內外夾殺,該如何注意肺的健康?如何增強肺的抵抗力呢?知名中醫師吳明珠,分享照顧好肺的方法,透過常飲清肺茶,讓肺健康,身體才健康!
    2020/01/22 17:31
  • 高雄連3年PM2.5最高 環局:秋冬首無紅害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公布2019全台PM2.5年均值,結果高雄市連續三年名列第一,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空污問題有改善,在品質嚴峻的10到12月,首度達到完全沒有PM2.5紅害站日出現,不過,市民感受有好有壞,環保局也強調,有信心在112年之前,讓PM2.5的年均值符合國家標準值。
    2020/01/02 19:29
  • 台電今年遭罰款逾億 中火爭議一次看懂

    中部地區秋冬空污問題嚴重,台中市政府劍指台中電廠,今年已對中火開罰超過新台幣1億元,今天更撤銷2部機組燃煤許可證;台電認為恐影響夏季供電穩定,將提行政救濟。在共識難尋下,爭議短期恐難解。
    2019/12/25 19:37
  • 2020拚產業升級 綠色交通產業應列國政優先

    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透過政見辯論讓民眾了解候選人的國家治理願景。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檢視三位候選人的政策牛肉,提出蔡英文應在目前「油電並行」壓力下展現改革魄力、 韓國瑜應先解決高雄空污問題、宋楚瑜應提出具體綠色產業論述,呼籲各候選人重視減少污染的產業發展,並將綠色移動產業發展政策列為國政優先選項。
    2019/12/18 18:00
  • 遊客開心居民苦! 鹿谷鄉擬開徵觀光稅

    南投縣鹿谷鄉,長期飽受觀光人朝,所帶來的噪音和空污問題,引發在地居民抱怨,不只是生態環境受影響,連居民通勤的道路,也因為車流量過大而磨損嚴重,所以鹿谷鄉公所將對遊客課徵觀光稅,目前只等財政部審查通過後,鹿谷也將成為全台第一所,開徵觀光稅的公所。
    2019/07/11 13:48
  • 解決垃圾問題 台東縣府傾向啟用焚化廠

    為解決縣內垃圾問題,台東縣政府傾向啟用閒置的焚化廠,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指出,焚化廠若啟用後可再使用20年,且不會有空污問題。
    2019/05/31 17:06
  • 李遠哲爆她把空污問題推給下一代 蔡英文喊冤:我沒有

    總統蔡英文日前拋出台灣面臨缺地、缺水、缺電、缺才及缺工等「5缺」問題,對此,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受訪時透露,他曾多次與蔡英文詳談能源議題,豈料,蔡卻回「那是下一代的事」、「那是前朝的事」令他非常失望。而蔡英文今被問及此事則直呼「我沒有這樣說」,並強調,執政團隊已全力加速能源轉型,可能李遠哲對此速度仍不滿意。
    2019/05/23 22:12
  • 市府拚中火退場 回流台商:2022年用電堪憂年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面對空污問題,要求中火1-4號機組除役退場,但經濟部回應,會影響台商到台中的投資意願,台電也認為不該貿然拆除部份機組;但市府駁斥,中央用缺電恐嚇民眾和台商。
    2019/05/09 20:36
  • 頭號殺手「肺癌」 每年破萬人被確診

    這幾年空污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根據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每年約有1萬3000人罹患肺癌,也有9000多人死於肺癌,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降低死亡率,其實這幾年國人對於健康檢査開始重視「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關鍵在於影像解析度高和受檢者的輻射劑量低。
    2019/03/22 23:34
  • 中部空污問題 林佳龍、盧秀燕同台交鋒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出,空污原因有固定、移動、逸散污染源,不要只歸因於中火。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從1月至目前為止,中火的降載量少於北部電廠,中部人能不生氣嗎?
    2019/03/22 15:13
  • 醫院開刀房「電燒手術」飄煙霧 空氣髒

    空污問題一直讓很民眾感到頭痛!除了有境外移入,還有我們的排放污染,其實連醫院也有空污!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雖然現在衛福部,環保署都有訂定指標監控醫院空氣品質,但是電燒手術產生的空污,還沒規範!
    2019/03/21 23:43
  • 盧秀燕「嗆不交管」後首同台 蔡英文:今天交管還不錯

    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空污問題砲火指向中央,表示如果不拆掉中火一部發電機組,蔡英文總統車隊來台中時,交管不見得那麼配合,此番話引發各界議論。而今(16日)總統蔡英文與盧秀燕在上市櫃企業家組成的磐石會交接典禮碰頭。蔡英文在致詞時,忍不住說,「市長我跟你報告,今天交管管理的不錯」惹得台下一片笑聲。
    2019/03/16 14:16
  • 若總統不解決台中空污!盧秀燕嗆:不見得要配合交管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受訪時,談到現階段首要解決的是台中空污問題,更直言若總統在空污議題上沒釋出善意,「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出面滅火,他表示,這是一種比喻,意思是說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迫切的需要,而非一味要求地方配合。
    2019/03/12 21:27
  • 盧秀燕行政院會提減空污 賴揆裁示跨部會商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首次出席行政院院會,提案台中火力發電廠第4號機組明年起不運轉;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請經濟部、環保署與台中市府共同會商,解決供電與空污問題。
    2018/12/27 14:57
  • 政績牌無效!林佳龍連任失敗 綠營執政、空污纏身讓寶座

    林佳龍市長連任保衛戰,宣告失敗,以落後15萬的差距提前祝福對手盧秀燕,展現風度,但對比4年前林佳龍大贏胡志強21萬票的氣勢,最終自己連任失敗,讓出寶座,選票也證明佳龍團隊強打的政績牌,市民不買單;學者綜合分析,綠營中央執政不利影響地方和空污問題,就連花博小確幸,也被韓國瑜效應蓋過,都是讓林佳龍敗北的原因。
    2018/11/24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