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稻米 結果共436筆

  • 這米誰敢吃? 農田驚見「牛奶河」魚群全翻肚

    過世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讓民眾驚覺台灣河川汙染的嚴重性,許多溪流已經被染成紅色、橘色、藍色,根本沒人敢靠近。位於台中南區與南屯區內的「十三期重劃區」,被人發現流經農田的灌溉溝渠竟然變成乳白色「牛奶河」,超過百隻魚翻肚死絕,讓人不禁要問,「農民何辜?這些種出來的稻米誰敢吃?」
    2018/05/25 15:20
  • 飲食習慣麵點抬頭 在地小麥種植不足

    台灣飲食習慣逐漸改變,國人不再把稻米視為主食,反倒麵點風潮逐漸興起,也帶出國內糧食自給率的一大問題,以稻米來說,自己率都超過80%,但是麵點主原料小麥,卻幾乎全靠進口,因為目前國內小麥種植面積有限,量少的情況之下,在價格上都偏高,要和進口原料相比,價格上沒有競爭力。
    2018/05/11 23:26
  • 花東海岸公路旁 地景藝術巴特虹岸吸睛

    在部落居民和熱心志工接力打造下,「巴特虹岸─在這安居的地方」地景藝術,座落在花東海岸公路旁的新社海稻米田間,呈現原民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樣貌。
    2018/04/27 11:15
  • 農業行銷新亮點 花蓮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

    中午12點下課鐘聲一響,花蓮縣境內的中小學生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排隊領取他們期待已久的營養午餐。每週一次使用有機蔬果做成的「有機營養午餐」,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縣有機種植面積大約有1625公頃,占全臺灣的21%,排名全國第一,其中以稻米最多、蔬菜次之。花蓮能夠在短短幾年內有機種植面積持續擴充,除了有好山好水的基本條件之外,更因為花蓮縣政府在生產端的全力支持。除了補助有機農友購置生產設施,在有機驗證費用方面,更由中央補助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則由縣府全額支付,減輕種植戶的負擔。羅處長進一步補充,支持生產最重要的就是「創造末端的消費」,像是花蓮縣境內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營養午餐,便是由縣府跟有機種植戶契作,保障農友有穩定的收入,更讓學生吃到在地食材烹煮的健康料理。
    2018/04/20 10:00
  • 因應極端氣候 農業栽培技術不斷創新

    近幾年來出現的極端氣候,讓許多農民受害,為了因應氣候變遷,像是高雄農改場就有研究員將蓮霧以人工授粉的方式,想培育出新品種的蓮霧,而果農搭起網室、防風網,也都是因應強風的方式。另外像是台大名譽教授甘俊二領軍的團隊,嘗試使用SRI的方式來種田,不僅成本減少,還能種出品質更好的稻米。
    2018/04/19 23:52
  • 年產值61億元! 釋迦撐起台東農業半邊天

    走過風災蹂躪,台東釋迦年產值攀上新台幣61億元高峰,超過農作物總產值的一半,遙遙領先稻米和荖葉。
    2018/03/29 16:44
  • 農委會副主委訪米廠 駁廢保價收購傳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到台南市後壁區芳榮米廠訪視公糧碾製作業,他說,農委會今年起全面推動保價收購與直接給付雙軌並行制,絕對沒有將廢除保價收購的做法。
    2018/03/26 15:33
  • 稻農多一層保障 稻米市價不好可賣給政府

    稻農收益將更有保障。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指出,將全面實施稻米收購雙軌制,未繳交公糧的稻農,如果稻米市價不好,可以轉賣公糧,相對於舊制更有保障。
    2018/01/08 13:16
  • 米食過剩!台東推限定「米乖乖」 獲利千萬

    台灣人飲食文化改變,以米飯當主食逐年下降,導致稻米有生產過剩的危機,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台東農會替農民找出路,像是委託食品公司生產自有品牌產品,或是媒合農民與企業簽訂契作合約,但最成功的就屬關山農會跟廠商聯名,用關山米製作米零食,限定版口味一炮而紅,不到一年狂銷60萬包,農會賺進1500萬元,也提高農民收購價。
    2018/01/05 17:57
  • 米達人冠軍禮盒 全台限量六百盒

    想嘗嘗台灣最好吃的米嗎?由農糧署舉辦的首屆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結果揭曉,主辦單位把得獎的前三名組成禮盒在全台百貨通路銷售,希望更多民眾能吃到真正的台灣好米。
    2017/12/27 01:36
  • 稻米達人選拔、精饌米獎 看見農民實力

    促進台灣農民精進栽培技術、種植高品質稻米,農委會多年來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分為好米組和有機米組,強調安全、溯源。
    2017/12/18 00:07
  • 泰前總理盈拉是否獲護照  英國拒評論

    泰國前總理盈拉在涉稻米補貼案宣判前失聯,至今未現身,有消息指出,她已經取得英國護照,泰國政府表示未獲得英國通報,英國駐泰國大使館也拒絕評論此一訊息。
    2017/12/05 12:11
  • 黑熊彩繪田收割 民眾體驗一日農夫搶拍

    由花蓮獨特的黑色稻米組成的玉里熊讚田,經過了130天的耕作,如今進入了收耕期,玉里鎮特別開放民眾報名體驗一日農夫,不少遊客前來拍照留念,空拍畫面,台灣黑熊彩繪在稻田中美極了。
    2017/12/03 17:45
  • 無機砷恐致癌 嬰幼兒米食將訂新標準

    食藥署今天預告一項草案,擬訂定嬰幼兒食品原料米的「無機砷」限量標準。專家表示,無機砷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一級致癌物,容易透過地下水汙染稻米,建議洗米最好洗3次。
    2017/11/22 14:41
  • 蛋白質含量看稻米美味 衛星照也能辦到

    提升農業生產力,日本推動農地規模化、擴大農地面積,不過碰上高齡化趨勢,目前則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光是確認農作物的生長情況,就耗時又耗費體力,因此日本現在有不少農家,借助新的技術,也就是人工衛星數據,用人工數據來觀測作物的生長情況,除了能提高效率,還能提升稻米的品質,以及美味度!
    2017/11/20 18:53
  • 台灣每人年食米量44.48kg 創歷史新低

    台灣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吃米的數量逐年減少,去年每人每年米的消費量只有44.48公斤,創下歷史新低,農糧署研擬對策,除了增加米食的料理變化程度,也鼓勵農民種出好吃的稻米,今年的台灣稻米達人賽,好米組和有機組,剛好都落在桃園,而且兩位冠軍得主還是堂兄弟。
    2017/11/15 22:27
  • 稻米產銷契作 宜花東米打響知名度

    強化國產米優勢,提高農民收益,農糬署輔導宜、花、東三縣稻米產銷契作集團,21處產區全年契作面積達一萬3000多公頃,占全台一半以上面積,不少產品打出品牌知名度。
    2017/11/09 14:04
  • 闖過重重關卡 稻米達人冠軍出爐

    找尋台灣最強種稻高手,農委會連續多年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今年分成好米組和有機米組,都由擁有30多年經驗的農民奪下冠軍,抱走30萬獎金。
    2017/11/01 23:05
  • 泰前總理盈拉失聯未上訴 護照已被註銷

    因涉稻米補貼案被判5年徒刑的泰國前總理盈拉8月底失聯,她未在27日最後期限內提出上訴。泰國政府已在30日正式註銷她的護照,泰國警方也未獲盈拉動向的任何通報。
    2017/10/31 12:24
  • 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入圍名單揭曉

    提高國產稻米產業競爭力,農委會舉辦臺灣稻米達人冠軍比賽,吸引全台63鄉鎮、超過500位農友參賽競爭激烈,經過嚴格評選,入圍決賽資格名單正式揭曉。
    2017/10/24 22:31
  • 遠離水泥叢林 雙北學童體驗都會稻田

    雙北地區上百名國小學童今天齊聚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見證都會區僅存的稻田,認識稻米從土壤到餐桌的生長過程。
    2017/10/24 18:25
  • 吸睛!日本村促觀光 打造桃太郎稻田畫

    日本青森縣田舍館村主要以種稻為生,地方政府為了促進觀光產業,用不同顏色的稻米,排成桃太郎、蒙娜麗莎的稻田畫,壯觀的畫作果然奏效,就連日本天皇也曾親臨現場觀賞。
    2017/10/22 15:53
  • 泰總理:盈拉在杜拜 警方須開始動作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說,因稻米補貼案潛逃海外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目前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警方必須開始動作。
    2017/09/28 13:33
  • 泰前總理盈拉宣判 泰軍警:已逃亡海外

    泰國前總理盈拉因稻米補貼案25日宣判,但因盈拉失聯,泰國最高法院延至今天才宣判5年有期徒刑。泰國軍警調查指出,她早已逃亡至海外。
    2017/09/27 18:27
  • 盈拉瀆職案 泰國最高法院判刑5年

    泰國最高法院今天宣判,遭罷黜前總理盈拉因稻米補貼政策犯下瀆職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17/09/27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