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行銷新亮點 花蓮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


發佈時間:2018/04/2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0:40
花蓮縣府推動有機蔬菜,每週一餐供應縣內中小學生營養午餐。
花蓮縣府推動有機蔬菜,每週一餐供應縣內中小學生營養午餐。

中午12點下課鐘聲一響,花蓮縣境內的中小學生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排隊領取他們期待已久的營養午餐。每週一次使用有機蔬果做成的「有機營養午餐」,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縣有機種植面積大約有1625公頃,占全臺灣的21%,排名全國第一,其中以稻米最多、蔬菜次之。花蓮能夠在短短幾年內有機種植面積持續擴充,除了有好山好水的基本條件之外,更因為花蓮縣政府在生產端的全力支持。除了補助有機農友購置生產設施,在有機驗證費用方面,更由中央補助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則由縣府全額支付,減輕種植戶的負擔。羅處長進一步補充,支持生產最重要的就是「創造末端的消費」,像是花蓮縣境內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營養午餐,便是由縣府跟有機種植戶契作,保障農友有穩定的收入,更讓學生吃到在地食材烹煮的健康料理。

 
除了創造末端穩定的消費,花蓮縣政府近年來積極地把有機農產品行銷海外,在民國105年到北京進行農產行銷、106年到韓國堤川市,在大陸的廣西、深圳、山東等地也有做農產品、或是六級休閒產業的行銷,都獲得不錯的迴響。羅處長表示,花蓮的農業要有競爭力,一定要跟其他縣市做出區隔,像是花蓮的稻米、西瓜、文旦跟金針,都朝向高品質種植,秉持重質不重量的原則,「更重要的是,花蓮生產的農產品,它就是跟安全畫上等號,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縣#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721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