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種樹 結果共223筆

  • 憂堵暑假商機! 店家怨:疫情沒人時不動工

    屏東台一線塞爆,真正的原因,似乎不光是假日和台東熱氣球影響,因為整條屏鵝公路,隨處可以看到大型機具正在施工的畫面,原來,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30年的重要政績「種樹百里」,公路總局決定花48.8億元,推動2.0計畫,上個月蘇揆南下視察時,還特地叮囑盡快動工。暑假遊客爆多時期施工造成大塞車,不僅遊客抱怨,店家也擔心商機受阻!
    2022/07/11 18:27
  • 從白天塞到深夜!恆春北返堵整路 網怒轟「種樹百里計畫」

    中央斥資48億,通過「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計畫」,預計將台一線高屏大橋屏東端,一路向南到台26線鵝鑾鼻端,其沿路的桿線下地,作為示範道路規劃。疑似因工程因素,加上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車流北返,昨(10)日屏東楓港路段北上大塞車,社群平台上也怨聲載道,有民眾還PO影片指出,車流一路從水底寮塞到H會館,長達近35公里。
    2022/07/11 10:07
  • 劉冠廷曝「鏡頭外的陳柏霖」  私下貼心行徑暖炸

    陳柏霖參與LINE TV實境節目《極島森林》,最新內容中他與劉冠廷來到最後一站「台江網仔寮沙洲」,尋找「種樹女王」程禮怡搶救海岸線,眾人同心協力種下300棵樹苗,也讓兩人感受到保護環境的不容易。要離別的時候,劉冠廷把第一天在鐘錶店買的懷錶送給陳柏霖,還要他「放在懷裡」,看得出2人好感情。
    2022/05/26 11:50
  • 陶晶瑩爆李李仁「當爸後很愛哭」 會種樹又摘蜂窩「超能全才」

    陶晶瑩全新YouTube節目《WOW陶姐》最新一集邀來老公李李仁當嘉賓,最近同時愛上跳舞的兩人在節目中PK舞技,從枕邊人變成相互廝殺的隊友,還各出奇招分勝負;陶晶瑩透露老公李李仁有了小孩後,變得很愛哭,李李仁害羞地笑說:「屁啦!不要醜化我!」不過他也坦承:「以前因為成長背景關係,其實很少哭。有了小孩後覺得自己變得比較有人性,比較能夠感受別人的感受。」
    2022/05/20 21:07
  • 感謝有你們!相揪新北做志工 企業志工撐起新北一片天

    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工商大城,預算資源相對少,但中小企業卻很相挺,與新北並肩作戰,加入志工行列,從事社會公益,協助種樹淨灘等環境保護,防疫期間也有3000多位志工,每天幫忙接上萬通電話,回答民眾疑惑,侯友宜市長對他們表達感激,也希望號召更多企業加入志工行列。
    2022/05/20 12:17
  • 銀行ESG!富邦:2025目標 停止「高碳排」產業投資

    傳產要拚ESG很簡單,產業轉型減碳就好,銀行該怎麼做?這周的ESG專題我們帶您看富邦金控,他們除了省紙種樹,最關鍵在他們有龐大金源,未來在投資或提供借貸時,開始要審視,對方是不是有環保綠能計畫,高碳排產業,不轉型,未來可能借不了錢。
    2022/05/13 18:03
  • 一字之差!陸央視「馬某」快訊致阿里巴巴股價蒸發數十億

    根據中國大陸央視3日報導,杭州市國安局對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危害國安活動人員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報導一出,網友紛紛猜測「馬某」是否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導致阿里巴巴港股一度大跌9%。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該報導未明確公布姓名,但當中提到『杭州』、『網路』、『馬某』等關鍵字,引發網友臆測,不過隨即陸媒就將該新聞中的『馬某』改成『馬某某』,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證實此事,似乎是間接否認外界傳聞,阿里巴巴股價跌幅也收窄至約1%。」 林閔榛補充「事發後,微博一名名為『黃日涵副教授』的網友就貼出數張馬雲的照片,表示馬雲5月1日在湖畔創研中心種樹,而黃日涵其實是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他也另外發了一篇文評論『寫新聞的人要負責,一字之差,股票蒸發幾十億。』」
    2022/05/04 15:45
  • 科技公司總監「馬某某」涉顛覆國家被捕 馬雲行蹤曝光

    大陸官媒央視3日一篇報導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日前將涉嫌「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煽動分裂」、「煽顛」等危害國安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引發網友揣測「馬某」是否為馬雲,阿里股價也應聲急跌。但事後央視將「馬某」改為「馬某某」;另一間官媒《環球時報》也是以「馬某某」報道該事件,網友也不禁感歎,央視這回「擺了一場大烏龍」。至於馬雲行蹤,就此再度惹人注目。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則在微博發出照片,顯示馬雲5月1日還在杭州湖畔創研中心種樹,「以證明彼馬非此馬」。
    2022/05/04 10:02
  • 連俞涵今自爆將在40歲退休? 第二人生新計畫曝光

    金鐘女星連俞涵今(16)日出席一日店長活動時,聊到拍攝《茶金》後的新計畫,她坦言雖然自己熱愛工作,近期也有陸續接新戲,但仍會嚮往和爸爸一樣在山上種樹的生活,更脫口希望能在40歲可以退休,但隨即改口說:「是不是有點太趕?」讓現場驚呼連連。
    2022/04/16 19:45
  • 本來被丟掉的1.41億 全聯ESG「惜食力」驚人

    企業在追求ESG,零售業,除了捐錢種樹!賣你的東西也得講究,像全聯從豬肉、蔬菜都開始要求配合業者得「節能」、甚至走向人道飼養,符合的才能合作,而賣場內,每天賣剩的食物,趕在過期前捐出去,3年幫弱勢團體省1.41億。
    2022/04/08 19:51
  • 衝超商買打折品驚「隱藏活動」 網嗨:號召同事吃一波

    台灣超商不只密集度高、商品種類齊全,從生鮮食品到日常用品應有盡有,近年來提供的服務還越來越完善,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近來就有網友發現,只要在全家購買指定商品,就能參加隱藏活動「全家齊種樹」,不禁直呼「當然不能放過機會愛地球!」
    2022/03/27 23:23
  • 台灣首創環保演唱會攜手 TRASH 樂團種下750棵樹!

    革命性的音樂節品牌「SPACEPORT 太空港」目標打造全球第一個 Net Zero 淨零排碳的大型活動!來自國際音樂節背景的執行團隊目睹過往產業中的諸多浪費,無法回收硬體、食物的過多消費……因此,SPACEPORT決定利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與產業資源,快速擴散環保意識與氣候危機。
    2022/03/03 17:05
  • 氣候變遷洪旱頻傳 UN報告:致災野火將更多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越來越多,這個冬天全球各地依舊是野火與水患頻傳;而聯合國最新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以後這些災難性天災只會越來越多!就以野火為例,災難性大型野火預估發生機率提高1.5倍;這份報告提出一個觀點:各國政府與其出錢出力滅火,不如從改善自然環境開始預防野火。在塞內加爾與西班牙都有類似的改善植被工事,成果相當不錯。
    2022/02/24 19:54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種樹換碳權 台灣林木碳價比較 柳婉郁:吸碳能力越強 總收入越高

    全球氣候變遷白熱化,節能減碳成了各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難題,而現在「種樹換碳權」國際間就評估,一噸碳的價格大約在2000元至3000元。今(7)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我們深入了解,柳婉郁表示,「2021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各國舉辦地球高峰會議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多國都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隨後7月歐盟氣候法修正,歐洲碳邊境關稅實施,以及10月底COP26舉辦,都很強調碳中和跟碳議價,導致市場上對於碳權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企業開始用種樹換碳權的方式來抵消企業本身的碳排放,也間接造成國際上的碳市場價格節節升高。」
    2022/02/07 17:10
  • 全球最大治沙工程 沙漠綠州、牧民變蟹農

    為了帶動內陸經濟,以及不讓北京受沙塵暴影響,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這次我們就直擊了內蒙的庫布齊沙漠,它不採種樹的方式,而是引黃河水治沙,真的讓沙漠變綠州,牧民變蟹農。
    2022/02/05 22:39
  • 陸荒漠化面積27.4% 「科技種樹」與沙爭地科技種樹

    治理沙漠的其中一種方法,還是得種樹,但在沙地種樹不能採傳統的方式,速度慢,存活率又低;近幾年大陸企業參與治沙工程,團隊歷經兩年研發出「水沖植樹法」,一來對沙漠環境的擾動最小,二來種一棵樹僅短短10秒,用科技方式種樹與沙爭地。
    2022/02/05 22:10
  • 史上最熱七年!蝙蝠灑水器降溫 屋頂刷白漆抗曬

    暖化加劇下,不只人類,動物也面臨嚴重的威脅;位於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洲,為了避免當地蝙蝠像往年熱浪來襲大量死亡的憾事,今年特別為動物們增設了灑水系統。據歐盟科學家的一份最新報告,過去七年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七年,2021年排名第五,算是往年中較涼爽的一年,但年均溫仍較工業化前升溫1.1至1.2度;研究也發現,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濃度持續升高,甲烷濃度的成長是預期雙倍,專家呼籲必須做好準備面對更嚴峻的極端氣候。澳洲一間生技新創透過無人機結合人工智慧來播種,已經在當地和非洲等地種植超過五萬棵樹,更預計要在2024年前達成1億棵樹的目標;西班牙科學家則透過電腦模擬,若將巴塞隆納大範圍的屋頂漆成白色,能夠在大熱天有效降低4度高溫。
    2022/01/11 20:00
  • 樹木固碳救地球!碳權交易達減碳目標 「種樹生碳權」創造三贏局面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天災不斷,減碳、要達到碳中和也成為各國頭痛卻一定要做到的目標,在全球高度重視氣候變遷和節能減碳的趨勢中,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就正在推動「種樹生碳權」的觀念。今(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幫我們更深入了解「種樹生碳權」,柳婉郁表示,「推動『種樹生碳權』有三大好處,第一、台灣企業可以把減碳資金留在台灣森林,讓企業達到碳中和,第二、種樹的農民可以獲得碳權收入,增加種樹的誘因,第三、讓台灣的環境變得更好,此舉是個能達到三贏局面的辦法,因為自從COP26結束後,世界各國的企業紛紛訂定出自己的碳中和目標,例如Facebook、Google跟Apple等都喊出自己的目標,更要求供應鏈的每家企業都必須遵循,做到碳中和,導致各大企業正面臨減碳壓力,除了要自行減碳外,也開始購買森林碳權。」
    2021/12/06 15:21
  • 農糧生產佔全球31%排放 海藻補碳抗暖化

    斯里蘭卡政府下達化肥禁令,不過卻引起當地農民的反抗,認為將造成糧食危機,如今為了因應民意,只好又重新開放;農業化肥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之一,不過永續耕作是能夠達成的嗎?一位在南非的農民,將放牧與耕種結合,使得當地的土壤不僅肥沃也不需要使用額外肥料或添加劑;隨著氣候峰會實質進展陷入僵局,各國積極尋找解方,蘇格蘭透過種植海藻的方式來捕捉碳,估計與種樹相比碳捕捉多出五倍,現在預計要在2050年前量產,為對抗氣候變遷提供助力。
    2021/11/10 19:51
  • 植樹造林抗暖化 七旬奶奶種逾百萬棵樹

    種樹可以說是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一位年過七十的老奶奶,十幾年下來,在墨西哥蒙特雷附近帶頭種植了超過一百萬棵樹;從小小樹苗開始培育,她的森林每年可以生長超過七萬顆樹。而位於西班牙,當地專家則是透過無人機來播種,目標是透過增加植被,來抵禦未來氣候災情。2016年科學期刊的研究曾估計氣候持續升溫的話,西班牙南部將會完全沙漠化。
    2021/10/21 19:53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昔問停車位、今考種啥樹」 蘇貞昌視察學校工程噹爆官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竹縣視察國小新建工程,聽完簡報後馬上提問,學校四周種什麼樹?這問題一時間讓教育處和廠商語塞,回答不出來場面超尷尬,但蘇貞昌也解釋,很多學校會因為便宜種黑板樹,這反倒會破壞環境,才會問學校周遭種什麼樹。
    2021/07/18 12:35
  • 墨國總統錦囊妙計「種樹換美簽」環境.移民問題兼顧

    由美國所舉辦的氣候變遷峰會,墨西哥總統在會中提出了另類的「種樹換美國簽證」提議,希望能鼓勵中美洲民眾,參與種樹復育林地的計畫。墨西哥計畫在中美洲地區種植30億棵樹,認為這個計畫可以創造120萬個就業機會,可以同時解決環境和移民湧入美國的問題。墨西個總統因此建議美國政府發給種樹的農民6個月的工作簽證;只不過這項提議恐怕是墨西哥的一廂情願,白宮已經排除發簽證的可能。
    2021/04/23 19:54
  • 日本推廣砍樹減碳!整頓二戰後人造林閒置問題

    全球強調種樹減碳,但日本卻盛行砍樹減碳!原因在於二戰後,日本為供應重建內需而大量造林,但林地之後遭到閒置,樹木老化無法有效進行碳吸存。日本政府因此鼓勵山林間伐,砍伐下來的樹木則商品化,譬如釀造成酒,或混合藥劑成粉後,做為高性能基礎素材,可加入不同物質變成感光電路板、碳纖維板等等;無法被商品化的木材,則能碎成木屑,成為生物質發電的燃料。
    2021/04/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