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種樹 結果共216筆

  • 別亂挖!輕軌地挖土種樹 婦恐觸犯民刑法

    高雄有名婦人在家種植盆栽疑似缺土,竟然貪圖方便,拿著圓鍬和塑膠袋,跑到住家附近的輕軌二期工地挖,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制止,沒想到她還理直氣壯,直到對方揚言報警她才放棄,但如果她真的把土帶回家,就可能觸犯民事和刑事的侵占和竊占罪。
    2020/07/15 19:42
  • 力抗氣候變遷 種樹減碳不如預期

    美國兩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各國政府利用經濟誘因,鼓勵民眾大量種樹,但實際情形卻適得其反,不僅吸收二氧化碳的樹木,並未如預期增加,還減少生物多樣性。另外,新種植樹木吸收碳的效果,也並未如外界預期高,種樹減碳的效果恐怕有限。
    2020/07/12 21:00
  • 你熱歪了嗎?如果我們「不多做這件事」 城市以後會熱到難以居住 

    你最近被熱歪了嗎?台北6月29日下午出現了38.9度的高溫,這是台北歷史上第二高溫的紀錄,受到全球暖化影響,高溫會衝擊水資源、農業、能源等等方面,而熱島效應下,城市居住上也會越來越難以忍受,要達到城市降溫,種樹就相當重要,但台灣卻很缺乏這樣的意識。你最近被熱歪了嗎?台北6月29日下午出現了38.9度的高溫,這是台北歷史上第二高溫的紀錄,受到全球暖化影響,高溫會衝擊水資源、農業、能源等等方面,而熱島效應下,城市居住上也會越來越難以忍受,要達到城市降溫,種樹就相當重要,但台灣卻很缺乏這樣的意識。
    2020/07/03 23:11
  • 李佳芬農舍種樹苗 違建未拆牆高兩米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違規,限期改善,原本今天到期,不過雲林縣政府還未排定現場會勘時間,最快下周一,之前自行拆除車庫球場的部分,已經種了數十棵柑橘類的樹苗,主建築增建沒有變動,農舍只能有綠籬笆,但是圍牆高築,也不合規定。更巧的是,期限前,農業處長調任參議。
    2019/08/20 20:59
  • 土地「勿濫用」 多種植樹木「固碳」維護生態環境

    現在全球都在提倡「節能減碳」,但您知道嗎如果沒有做好「固碳」的話,反而會將碳大量釋出,而目前全球土壤吸收1%的碳,如果土地能透過永續方式耕作,「碳」將被土壤吸收可成為「碳庫」,TVBS記者實際走訪南投日月潭,有飯店業者在自有土地上,每年種樹來固碳,保護土地!
    2019/08/10 08:41
  • 屋頂沒人管!樹根鑽牆、侵管線 恐斷水電

    屋頂種樹小心害得房屋漏水!依照現行法令,如果因此受害,屋主可以提出民事損害賠償,屋頂屬於住戶們共同所有,公寓要有住戶允許,社區要經過管委會同意,設計師建議,如果頂樓想綠化環境,盡量避免像榕樹,這一類強勢樹種,以免樹根鑽過水泥磚瓦,破壞管線。
    2019/05/14 20:51
  • 天皇即位退位 參拜神社之首:伊勢神宮

    明仁天皇夫婦在退位前,曾在18號前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參拜,向天皇的始祖天照大神奉告即將退位,而這座神宮是日本神社之首,不只是日本人,更是外國觀光客的一個熱門景點,但原本30年前,伊勢神宮人煙稀少,卻因為一項儀式再度受到找回人氣,這項儀式就是「式年遷宮儀式」,每隔20年才會舉行一次,重建神社建築並且舉行遷宮,日本人透過遷宮,將傳統的形式與精神保留至現在,流傳未來,而且透過不斷重建,神宮與工藝都能永保年輕,這樣的概念,日文稱作「常若」,為了重建神社,人們努力維護並栽種樹木,每次重建,用的都是數百年樹齡的木材,而這整個植樹與重建的過程,也充分體現人與山海和諧共存的生存哲學,透過giloo紀實影音的紀錄片 《伊勢神宮:山海的千年迴響》,一起來認識。
    2019/04/30 20:10
  • 台帛元首攜手種芒果樹苗 展現兩人好交情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國會殿堂外種下芒果樹苗,象徵邦誼永固,雷蒙傑索致詞說「我愛文芒果」,觀禮群眾哄堂大笑,蔡總統微笑以對,顯示兩人好交情。
    2019/03/22 17:01
  • 捐發票換苗木 南投林管處:領苗先看栽種環境

    南投林區管理處12日將辦捐發票換苗木活動,總數1萬3000株,而為讓民眾領取適合自家環境的苗木,林管處今年提早公告種類及適合栽種地點,其中處本部有全部8種苗木可換領。
    2019/03/04 14:19
  • 台灣新創能量豐富 MIT應用程式名揚國際

    台灣新創能量豐富,尤其在應用程式方面表現亮眼,像是由台灣團隊打造的應用程式,透過種樹培養專注力,2018年打破台灣開發者紀錄,登上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日本等共九個國家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躍上國際舞台。
    2019/02/04 23:27
  • 鄭麗君遭掌摑 陳吉仲:她的寬恕更令人感到不捨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遭人掌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近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不捨、反對暴力,並稱台灣成為任何人能自由表達意見的國度,這才是真正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2019/01/23 09:22
  • 小1作業竟要「觀察樹葉」寫報告 霸氣父花2天怒代寫

    大陸浙江杭州一名父親在網路上抱怨,表示自己兒子亮亮(化名)才剛上小學1年級,日前竟拿回家1本厚厚的科學作業簿,原來是老師要求學生觀察各種樹葉、測量樹葉的周長等,最後做成1份達12頁的手寫報告,讓他相當傻眼,直呼「小孩字都寫不了幾個,卻就要寫報告!」
    2018/10/17 22:51
  • 佛系測速器!只「賞樹」不抓人 網笑:20年前就佈局

    這測速器真的太佛系!一名網友6日經過宜蘭壯圍鄉時,發現一台測速照相機沒在拍違規車輛,而是把「頭」埋在一棵樹裡,原來鏡頭前剛好有一棵茄冬樹,長得和照相機一樣高,完全把鏡頭「擋好擋滿」,就算有人超速,也只能拍到滿滿的樹葉,讓網友看了笑歪,直說「20年前就佈好的局」、「前人種樹,後人超速」。
    2018/10/06 20:11
  • 鼠兔「神奇寶貝」原型 青藏高原動植物王國

    大陸雖然是「冰川大國」,卻也是世界上水資源最缺乏的國家之一,因為沙漠化太過嚴重,一年增加三個香港面積。要解決沙漠化問題,得先找到問題根源,西藏政府多年來撲殺一種叫「高原鼠兔」的動物,認為牠們是破壞草場的殺手,如今外國科學家證實鼠兔非但沒有破壞還讓土壤雨水滲透率提高!西藏政府停止撲殺鼠兔,同時採取科技種樹,試圖讓脆弱的高原生態沙漠變綠洲!
    2018/09/22 22:00
  • 16歲起「每天種一樹」 他把印度荒島變森林

    全球環境需要你我一同拯救!印度一名男子亞達夫(Jadav Payeng)居住地因為天災而瀕臨消失,於是決定從16歲開始每天種一顆樹,現在53歲的他已經種出5.5平方公里的森林,讓荒島重新成為綠地。
    2018/08/10 17:02
  • 抓寶?戴頭燈抓青蛙 生態課移除外來種

    外來種樹蛙,繁殖力超強,排擠本土蛙生存空間,生態學者發起活動,抓青蛙生態教學,參加的民眾聚集抓青蛙,滑手機看清楚照片,就像是在抓寶,卻是一堂真實的生態課。
    2018/08/10 14:00
  • 種樹引殺機!兄26刀砍死弟喝毒亡 遺言曝:1命還1命

    台北市士林1對何姓兄弟長年因祖產分配交惡,就連踩到對方土地都要互收過路費,雙方6日上午在小工寮發生爭吵,哥哥一氣之下竟持刀瘋狂追砍弟弟26刀,導致何弟傷重慘死。殺害親手足後,何兄往山區逃逸,期間曾致電兒子說「只能一命還一命!」之後便失去聯繫,直到今(7日)才被警方發現,但他已服毒身亡。
    2018/06/07 17:01
  • 張善政擁花蓮一甲田 9年種樹近千棵

    包著頭巾、腳踩長雨靴,張善政在花蓮農地的裝扮,與在政壇時西裝筆挺有著強烈對比。9年前買在花蓮壽豐的山坡地可遠眺田園聚落,悉心照料下,逾一甲的田地種樹已近千棵。
    2018/05/02 09:28
  • 川普、馬克洪白宮合種樹 樹苗竟離奇失蹤

    法國總統馬克洪上個星期前往華府訪問,跟川普夫婦在白宮種下一棵橡樹苗,但樹種下不到一星期,卻不見蹤影。
    2018/04/30 07:43
  • 南北韓種下和平之樹 文金散步講悄悄話

    兩韓領袖峰會經過上午的會談後,下午聯手種樹也備受矚目,2人一同為具有象徵意義的松樹,撒下南北方土壤、澆水後,金正恩和文在寅還在沒有保安的陪同之下散步,講了許久的悄悄話。
    2018/04/27 18:22
  • 文在寅金正恩板門店共植樹 種下和平繁榮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峰會今天登場,兩人今天下午在板門店兩韓軍事分界線附近,種下一棵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
    2018/04/27 17:31
  • 兩韓峰會 文在寅和金正恩15:30種樹紀念

    兩韓領導人將在下午3點半在兩韓邊境用長白山的土壤種下一株樹,這代表的涵義為何?
    2018/04/27 15:12
  • 白宮種樹、共赴晚宴 馬克洪與川普秀交情

    法國總統馬克洪赴美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不只和美國總統川普大秀交情,兩人還在白宮一起種樹、共享高級晚宴。馬克洪這次訪美目的是要凸顯法國的國際地位,宣告重回歐洲中心。
    2018/04/24 18:55
  • 田遭汙染彰縣府推「植樹法」解毒 農民怒

    彰化縣被點名有160公頃的土地遭到重金屬汙染,民代痛批是政府管制工廠不力,但現在要怎麼亡羊補牢?縣長帶頭要大家「多種樹」。原來是樹木在成長過程能吸附重金屬再分解出去,問題是想靠種樹讓遭汙染的農田恢復耕作,至少得等數十年,受害農民痛批他們就靠田吃飯,怎麼可能等2、30年都沒工作,生活開銷該怎麼辦。
    2018/03/29 19:02
  • 如何種出健康樹木? 這些訣竅很重要

    南投林管處今天贈出萬株苗木並募得發票助弱勢,同時教導整地、掘穴、修除過長根系、注意水分、除草、施肥、避免病蟲害等種樹訣竅,期盼民眾在住家周邊打造綠色永續環境。
    2018/03/12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