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移植 結果共1,103筆

  • 他想捐腎救重病妻!一驗「匹配度爆高」 醫驚呆:你們是兄妹

    有1名外國網友日前發文指出,他與妻子已經結婚了6年,但近日對方卻因身患重病,必須進行緊急腎臟移植手術。為了拯救愛妻的健康,這名網友決定請醫院幫忙檢測,看看2人的器官是否匹配。不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此舉卻意外曝光了愛妻是他親妹妹的荒唐事實。
    2023/03/17 10:43
  • 前主播劉忠繼患血癌不到1年逝!2大危險族群 醫:8症狀當心

    現任好好聽文創總經理、前主播劉忠繼昨(15)日傳出血癌病逝,享壽65歲。好好聽文創證實噩耗,並透露,劉忠繼於去(2022)年5月確診「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及骨髓纖維化」,歷經幹細胞移植、洗腎等痛苦治療,仍不敵病魔昨(15)日下午辭世。對此,醫師提醒2大危險族群,要定期做檢查,別輕忽。
    2023/03/16 09:04
  • 67歲捐腎救夫!監委嘆中古身軀「不至於折壽太多」:值得交換

    長年關心勞工、移工與身障者人權、已67歲的監察委員王幼玲為了救夫,近日進行活體捐腎,她表示這年紀已經是可捐贈的末班車,但自認人生歲月已足夠,捐出一顆腎如果可以讓受贈者過上幾年有品質的生活,「我認為這樣的交換蠻值得!」醫師表示,67歲雖然年齡稍大,但不代表就不能捐,年齡只是考量捐贈的一部分因素,能否捐腎主要還是得看個人身體機能而定。
    2023/03/09 13:46
  • 專題/讓生命延續!今年器捐者僅36人 萬名病患排隊等奇蹟

    員警楊庭豪執勤遭撞腦死,家屬忍痛放手決定器捐,造福十名病患重獲新生,但他們只是極少數幸運的人。根據統計全台今年有36人器捐,但等待捐贈的人數已經超過一萬,加上這幾年疫情影響,捐的人更少,不少患者等不到器官移植,只能遺憾離世。
    2023/03/07 15:43
  • 專題/萬人等器官移植 疫情衝擊器捐率創新低

    台灣「器官移植法令」雖然領先亞洲,但是「器捐數量」卻遠低於歐美!根據統計,國內目前還有一萬多人等待器官捐贈,實際受惠的比例相當低,除了考量抗原配對,也有排序順位,加上這幾年,疫情肆虐,捐的人少,能有機會安排到「器捐手術」的人,更是微乎其微,不少患者在這段日子,遺憾離世。
    2023/03/05 21:45
  • 專題/抗病3年等嘸換心!母忍痛圓兒器捐遺願

    在器官捐贈的個案中,一名李姓少年罹患罕見心肌病變,就醫後病況急轉直下,被醫師告知得換心,等候期間曾要求媽媽替他做器官捐贈,在他離世後,媽媽不顧全家人反對,堅持替寶貝兒子完成遺願,捐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等等,幫助超過50個家庭。
    2023/03/05 21:45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71歲「國民影帝」血癌復發!頭髮全掉光 腿軟要人攙扶

    71歲「國民影帝」安聖基罹患血癌,頭髮全掉光,在積極治療下原本康復;怎料,不到6個月再度復發,讓他心死拒絕醫生建議的造血母細胞移植。
    2023/02/26 08:20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夫妻養8年試管嬰竟是別人的 醫院植錯胚胎還說「別計較」

    中國安徽一對夫婦多年前因無法自然受孕,前往當地一家醫院透過試管移植胚胎,成功誕下一名健康男嬰。不過等到孩子長大後,男子卻感覺他的長相與夫妻倆有落差,沒想到一驗還真的發現,他跟夫妻兩人完全沒血緣關係,這才知道醫院當時竟然「植錯胚胎」,導致夫妻倆養了8年的孩子竟然是別人家的小孩。更誇張的是,出包的醫院後續僅表示,找不到夫妻倆的胚胎下落,也不知道孩子的親生父母是誰,要當事人「沒必要計較」。
    2023/02/21 17:00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醫護過年趕回手術!男除夕腦死 遺愛器官救20人重生

    遺愛人間!本月21日(除夕夜),在台中市一名50多歲的林姓男子身體不舒服送醫,在治療過程中意識昏迷,送至雲林台大分院急診急救及檢查後,發現小腦出血併廣泛腦室出血且壓迫腦幹,經過2次腦死判定確認後,家屬大愛決定「全器官捐贈」,隔天台中榮總醫護人員收假回院上班,準備進行器官移植,林先生一家人的愛心,至少能拯救20位病患,帶給其他家庭有重獲新生的機會。
    2023/01/27 10:14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撐不到過年!歌仔戲國寶「臨終前遺願」曝 葉青將破例親送別

    歌仔戲國寶連明月去年(2022)12月初因肝硬化傳出病危,緊急接受兒子捐肝完成移植手術,怎料短短不到1個月就撒手離世,享壽70歲。連明月兒子透露,原以為媽媽能挺過換肝手術,她的離世對家人來說都非常突然,因此也沒留下什麼遺言。昨(18)日家人在臉書上宣布連明月告別式事宜,長期和她搭檔演出的葉青將親自出席,經紀人也悲痛曝光連明月生前遺願。
    2023/01/19 08:47
  • 154km「火球男」李晨薰 2424萬加盟美職巨人隊

    有國體大火球男之稱的李晨薰,去年U23季軍戰亮眼表現,投出個人最高紀錄154公里,讓他獲得舊金山巨人隊的關注,終於以總值80萬美金(2424萬台幣)簽約,也是巨人隊今年國際球員第三高,而其實李晨薰曾經歷韌帶移植手術的復健期,但他沒放棄夢想,終於順利旅美,更期望26歲以前能登上大聯盟。
    2023/01/18 19:20
  • 慟!急籌300萬醫藥費續命 連明月「撐不到過年」一語成讖

    歌仔戲國寶連明月去年(2022)10月透露罹患肝硬化,曾在廁所昏倒40分鐘,後來緊急入院接受兒子捐肝,移植手術整整開了18小時,怎料昨(16)日病況急轉直下,最終因心臟積水病逝,享壽70歲。據悉,因為換肝需要300多萬醫療費,先前連明月一直都在籌錢治病,老友黃志強也透露,連明月竟一語成讖。
    2023/01/17 07:41
  • 才剛開刀換肝…連明月搶救一小時不治 享壽70歲

    70歲歌仔戲國寶連明月,曾透露自己曾在廁所昏倒40分鐘,緊急送醫後檢查是肝硬化,並緊急入院做換肝移植手術,開刀整整18小時才出來,事後透過兒子臉書代為發文報平安,沒想到,今(16)日傳出過世消息,同是歌仔戲演員的林秀芳在臉書透露連明月已經離世,「阿姐 妳一路好走,無痛無煩惱了」,而連明月乾弟也證實,連明月今天早上離開,死因是因為心臟積水,消息一出,令許多人悲傷。
    2023/01/16 18:06
  • 台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各捐1肺葉救女

    台灣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手術!這位是11歲的廖小妹妹,因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呼吸衰竭,因為等不到合適的大愛捐贈器官移植,最後決定由父母各捐一半肺葉進行手術,台大醫院在出動4組醫療團隊、歷時15小時之久,終於成功這項艱難的任務。
    2023/01/13 14:04
  • 愛女命危!爸媽各捐一半肺 台大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捐肺救愛女!一名11歲廖小妹妹,去年底因呼吸衰竭,依賴葉克膜維生長達4個月,卻遲遲等不到大愛捐贈肺臟器官移植,最終,台大醫院決定讓爸爸和媽媽各捐一半的肺葉,進行罕見高難度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歷經醫療團隊15小時的手術,成功完成台灣首例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
    2023/01/13 12:56
  • 肝癌病逝!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告別式 劉德華獻花悲吐5字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去(2022)年12月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後,在病房奮戰多時,最終撒手人寰,享壽62歲,過去他是天王、天后的推手,金曲歌王林俊傑(JJ)更是他大力拉拔。
    2023/01/03 11:33
  • 女兒罹血癌!單親爸想捐骨髓才知非親生 前妻卻冷血拒救

    就這樣見死不救嗎?大陸河南一對夫妻離婚後,男方獨自撫養女兒7年,不料在女兒12歲時,她突然高燒不退,緊急就醫後檢查出罹患血癌,爸爸打算捐骨髓移植給女兒,卻意外發現對方並不是自己親骨肉,才發現被戴了好大一頂綠帽。儘管如此,男方仍央求前妻救人,不料卻遭對方無情拒絕。
    2022/12/31 19:59
  • 70歲資深女星爆命危!「開刀換肝」18小時 還在加護病房

    70歲「歌仔戲名旦」資深女星連明月曾罹患腦瘤,甚至在如廁時昏迷40分鐘;怎料,日前因肝硬化傳出病危,並緊急入院做換肝移植手術,開刀整整18小時才出來,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中。
    2022/12/22 15:57
  • 看了都想轉!椰子樹「插水龍頭」 翁創意吸睛

    台中沙鹿一位70歲陳先生,發揮創意,把椰子樹移植到鐵桶上,還加工在樹幹上裝上水龍頭,打開還真的能冒出水,因為長的真的太特別,讓附近居民,都停下來想開看看,陳先生兒子看到爸爸的創意,也幫忙錄影PO上網,還吸引不少網友留言。
    2022/12/20 14:20
  • 愛女罕病過世得年22歲!包小柏捐骨髓救不回「慟喊無法放下」

    55歲資深音樂人包小柏的愛女因疑似罹患血液感染相關的罕見疾病,不幸於去年(2021)12月20日病逝,得年22歲。包小柏曾經透露自己捐骨髓給女兒,怎料移植失敗,發文悔嘆此舉「衍生出更加嚴重的結果」。愛女過世滿1年,今(20)日包小柏PO出父女合照悼念,坦言「Dad至今還無法將妳完全放下!」
    2022/12/20 13:45
  • 半導體去台化? 魏哲家重申:門都沒有

    半導體是否會去台化引發討論,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台積電如今稍微成功,是與協力廠商共同努力的成果。蓋一座工廠,是否就可以把產業移植到別的地方,答案是否定的;不是工廠搬到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會發展茂盛,「門都沒有」。
    2022/12/1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