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養8年試管嬰竟是別人的 醫院植錯胚胎還說「別計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7:00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發現養了8年的試管寶寶竟然不是親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發現養了8年的試管寶寶竟然不是親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安徽一對夫婦多年前因無法自然受孕,前往當地一家醫院透過試管移植胚胎,成功誕下一名健康男嬰。不過等到孩子長大後,男子卻感覺他的長相與夫妻倆有落差,沒想到一驗還真的發現,他跟夫妻兩人完全沒血緣關係,這才知道醫院當時竟然「植錯胚胎」,導致夫妻倆養了8年的孩子竟然是別人家的小孩。更誇張的是,出包的醫院後續僅表示,找不到夫妻倆的胚胎下落,也不知道孩子的親生父母是誰,要當事人「沒必要計較」。

安徽一家醫院發生誤植胚胎的誇張醫療疏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華育網》報導,安徽男子劉文(化名)11年前與第二任妻子結婚多年無子,最後前往於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生殖醫學中心,透過試管移植胚胎,成功誕下男嬰劉曉(化名)。
 
不過,在劉曉5、6歲的時後,劉文開始覺得孩子與夫妻倆長得完全不像,直到2020年疫情期間,劉文偷偷去做了親子鑑定,發現孩子與夫妻倆竟然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原本以為是當年在醫院抱錯小孩,但調查後驚覺是醫院從一開始就誤植胚胎。讓劉文又氣又苦惱,表示自己三代單傳,年過50歲才終於老來得子,沒想到養了8年的兒子竟然不是親生的。

夫妻懷胎十月產下的男嬰竟是別人家的孩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這場誇張的醫療疏失,生殖醫學中心主任魏兆蓮僅表示,找不到劉文夫婦的胚胎,劉曉的親生父母也「不好找」,還反安慰劉文「沒必要計較。人生就這幾十年,到最後就都豁達了。」
 
 
報導指出,雖然安徽法院在去年11月的一審判決,生殖中心需賠償劉文超過64萬人民幣(約283萬新台幣),但年收入超過百萬的劉文表示他根本不在乎賠償金,也不會因此對劉曉「差別待遇」,只想知道他的親生父母在哪裡?還有他與妻子的親生骨肉是否也被誤植到其他人的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試管嬰兒#醫療疏失#胚胎#血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191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