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福島核電廠 結果共328筆

  • 岸田視察福島核電廠 何時排放核廢水未鬆口

    為確認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時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親自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視察,並與東京電力公司幹部交換意見。
    2023/08/21 14:19
  • 抗議核廢水排海 國際駭客組織攻擊日本原子能網站

    日本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傳出最快有可能在今年8月底排放海洋,但各國仍有抗議聲浪,連日本本國的漁民都表示反對;日媒《共同社》10日報導,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為抗議排海計畫,正在對日本核能相關機構的網站發動網路攻擊。
    2023/08/10 17:15
  • 日本擬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國際聯合聲明籲停止計畫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福島核處理水以今年夏天左右為目標排放入海。日韓美菲及台灣等地科學家及民間代表今天聯合聲明,呼籲日本政府停止排放入海計畫,應將核處理水儲存於陸地。
    2023/08/10 15:34
  • 何時排福島核廢水? 日本官員:政府內未達一致意見

    關於日本政府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具體時期,日本政府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說,「現階段政府內部尚未達成一致意見,也應在顧及國外反應等狀況同時慎重進行評估」。
    2023/08/08 17:34
  • 觀點/資安挑戰不斷!期待台美聯防 金融金鐘罩

    在日本311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前,日本福島核能電廠依據《原子力災害對策特別措置法》規定,辦理了核能綜合防災訓練演習,只是沒有想到演習事件竟然成真!該次的演習經驗,成為福島核電廠員工災後的工作遵循,同時減少災難發生時的徬徨,也儘可能地降低損失。
    2023/08/01 16:19
  • 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廢水 進入最後準備

    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美聯社記者獲准入內拍攝,見到排放工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之前已獲得「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合格證,外界推斷很有可能八月,就會開始排放核廢水出海。
    2023/07/15 14:23
  • 歐日高峰會落幕! 歐盟全面解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歐洲聯盟(EU)今天與日本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後,宣布徹底解除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對福島縣水產品等實施的進口限制措施。
    2023/07/13 23:04
  • 日本排放核廢水 香港:擬禁止進口福島等10都縣水產品

    日本政府計畫於今(2023)年夏季將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儘管國際原能總署(IAEA)5日宣布。日本排放核廢水的計畫符合安全基準,此舉仍引發鄰近地區擔憂。香港環境及生態局12日宣布,日本啟動排放核廢水後,港府將禁止從東京都、福島縣等10個日本都縣進口水產品。
    2023/07/12 17:17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安全嗎? IAEA署長:我可喝還可游泳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先前評估報告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日本政府最快今年8月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南韓等鄰國的反彈;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韓時也被問到,福島核廢水是否安全?葛羅西表示,「我可以喝,我還能在裡面游泳」,強調他沒有要偏袒日本,「排放廢水是日本政府選擇的方法,我們只是評估日本是否遵守國際規範。」
    2023/07/10 15:07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日本將排放核廢水入海 中國禁福島等10地食品進口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昨天批准福島第一核電廠可開始排放超過100萬噸的核處理水,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實施100%查驗。
    2023/07/07 16:42
  •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檢討報告 IAEA暗示專家意見分歧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日前公布報告,認定日本有意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今天表示,負責這份報告的1、2位專家可能抱有疑慮。
    2023/07/07 14:01
  • 懶人包/日本最快8月排放福島核廢水 風險、爭議一次看

    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迄今已滿12年,日本政府本月4日獲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符合安全標準」後,最快可能會於今年8月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但確切時程尚未敲定。究竟經過處理的福島核廢水還有什麼風險疑慮?圍繞核廢水的爭議又是從何而來?
    2023/07/05 17:34
  •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2023/07/05 17:30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憂福島核廢水排放 韓業者趁勢「恐怖行銷」

    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南韓民間對於水產品和海鹽的汙染恐慌,最近不少業者看準民眾心理,打出恐怖行銷手法,在販售廣告擺上福島廢水排放相關圖文,刺激民眾趕緊購買,除了食不安心,南韓外食價格也屢屢調漲,讓民眾餐飲費負擔越來越大。憂心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南韓主婦採買水產品前考慮再三。
    2023/06/27 15:56
  • 憂福島核廢水汙染!南韓現囤鹽潮 店家:一週賣掉半年量

    日本福島核電廠廢水將於今年夏季排放入海,引發鄰近國家恐慌,南韓還因此出現一波「搶鹽潮」,不少民眾因為擔心日常生活必備的海鹽遭核廢水汙染開始囤貨,供需失衡導致價格水漲船高。有商家無奈表示,昨天的零售價變成今天的批發價,另外也有店家透露,本來已經備好6個月的貨量,結果竟然在一週內全部賣完。
    2023/06/18 14:33
  • 福島核廢水試排放 南韓踢爆:輻射物超標2萬倍

    日本福島核電廠12號開始,試行排放核能處理水,卻被日前來訪的南韓考察團踢爆,經過處理後的核廢水,檢驗出放射性物質「鍶」,濃度高出2萬倍,而且用來過濾的系統,9年甚至故障8次,引爆日本和南韓民眾不滿,連日爆發示威。
    2023/06/17 17:52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日韓領袖會談 日允韓組專家團赴福島視察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韓國反對。日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後表示,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問題,同意韓國組團本月到福島視察。
    2023/05/07 21:43
  • 福島核廢水估年中排放 IAEA調查團審查報告出爐

    日本預計在年中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含氚廢水,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昨日發布調查團1月赴日追蹤審查報告,並將持續依據國際標準審視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含氚廢水排放前後的管制程序與作為。
    2023/05/05 09:57
  • 烏克蘭核電廠續僵持 專家憂重演福島核災

    國際原子能總署公布了札波羅熱核電廠調查報告,證實周邊設施被破壞,裡頭也有擺放俄國軍車,若不立刻停止砲襲,等同玩火將釀成災難。不過目前看來,核廠情勢仍僵持不下,法國核子安全專家擔心,如果連備用發電機都出狀況,恐怕出現類似福島核災的慘況
    2022/09/08 19:37
  • 政策大轉變!日本欲「重啟核電」 凝聚民意成挑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示研發興建新世代核電廠,主要考量能源穩定供應與轉型為減碳社會。日本進行「綠色轉型」攸關國家存續,但福島核災陰霾殷鑑不遠,如何凝聚民意支持仍是挑戰。
    2022/08/25 09:16
  • 「Z字」軍卡現身! 烏克蘭控俄軍把核電廠當軍事基地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佔領後,最近周邊地區砲聲隆隆,讓人擔心變成「第二個車諾比」。不過美國核武專家認為,兩個核電廠設計不同,札波羅熱核電廠若出現核災,狀況可能比較接近日本福島核一廠。而且美國衛星公司最新照片顯示,核電廠似乎沒有受到大規模攻擊,應該暫時不用擔心核災事故發生。
    2022/08/20 21:13
  • 英6月底撤銷對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英日首相率先試吃

    日本311地震發生後,引發福島核電廠事故,諸多國家對日本產食品實施進口限制,英國也是其中之一。根據日媒報導,英國近日宣布將於6月底前解除對福島產等食品的進口限制。由於日本首相岸田將於當地時間今(5)日會晤英國首相強生,兩人將於會面時試吃福島產的食品。
    2022/05/05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