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福島核電廠 結果共328筆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日核廢水惹怒陸 無辜狐狸村「隔30秒就一通」辱罵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機關開始陸續接到大量中文騷擾電話,讓日本人不堪其擾;日本《NHK》報導,與福島核電廠完全無關的宮城縣知名觀光景點「宮城藏王狐狸村」,近日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且電話一切通就遭到對方單方面謾罵,讓園方相當困擾。
    2023/08/28 15:24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狂酸:多喝幾杯壓壓驚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使得「福島第一核電廠」遭受海嘯侵襲、進而引發的「福島核災」,直到今日仍成為民眾關心焦點。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月22日更宣布,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此舉更引發不少關注團體、學者的質疑。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似乎對「核」議題有感,在臉書貼文分享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沒想到引起民眾反轟「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2023/08/27 08:57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8:25
  • 日水產慘遭陸封殺!漁民、食品廠崩潰 恐受嚴重經濟打擊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於24日開始排放入海後,北京隨即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香港同日上午也宣布禁止日本10都縣水產進口。儘管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保證漁民已徹底做好「風評被害」(負面評價)對策,但大陸和香港分別是日本水產前二大出口地區,禁輸的消息讓漁業相關人士忍不住對政府有所埋怨。日本數據銀行指出,北京的決定可能會導致超過7百間日本水產公司面臨銷售額下滑等窘境。
    2023/08/25 16:46
  • 核廢水「避雷清單」!日系化妝品遭抵制 品牌回應了

    日本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中國大陸網路社群再度熱傳「日本核輻射品牌避雷清單」,許多日系知名品牌被點名面臨抵制,其中以化妝品、洗護用品首當其衝。
    2023/08/25 16:19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3:49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2023/08/24 19:53
  • 抗議福島核汙水排海 16人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遭逮

    日本今(24)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各界抗議,更有南韓民眾試圖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南韓警方稍早宣布,已於日本大使館逮捕16名大學生。
    2023/08/24 17:22
  • 日本今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對台影響?海產能吃嗎?QA一次看

    日本已正式於台灣時間24日中午12點排放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中國政府表示嚴正抗議,更下令即日起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是日本的水產品。日本排放的「含氚核處理水」是什麼?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本文帶您一次掌握。
    2023/08/24 15:54
  • 快訊/抗議核汙水排海 中國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正式於今(24)日下午1點起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據信核處理水已經進入大海。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痛批日本做法自私、不負責任;中國政府宣布,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也包括食用水生動物。
    2023/08/24 13:50
  •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入大海 北京怒:一己私利禍延子孫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已正式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核電廠處理水排海現場畫面也曝光,估首批核處理水排放量約為7800公噸,將耗費17天、透過海底隧道排入海中;中國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國更直言,「日方將核污染水一排了之,同時也將自己置於國際被告席,必將長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2023/08/24 13:07
  • 30年才排得完! 東電:福島核處理水今中午12時排海

    東京電力公司24日上午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含氚量介於43至63貝克,遠低於國家標準的6萬貝克,也低於計畫設立的1500貝克標準,且目前天氣條件沒問題,預計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
    2023/08/24 11:34
  • 日本24日中午排福島核處理水 仍可能因「這條件」取消

    日本《共同社》今(23日)報導,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計畫最快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預計2023年度合計排放約3.12萬公噸的處理水。不過《全日本新聞網》指出,若24日天氣條件惡劣,導致船隻無法抵達監測點進行濃度檢測,明日的排海計畫仍可能取消。
    2023/08/23 16:44
  • 日本首波核處理水24日入海 預計30年才能排放完成

    日本政府已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營運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已公布排放計畫,首波預計用17天將總量約7800噸「核處理水」排放入海。
    2023/08/23 12:43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排入海 學者:不會明顯增加食用海鮮風險

    日本最快明天將排放福島核處理水。有學者認為,氚水受到潮汐、沿岸海流與海洋渦漩作用持續擴散傳輸之後,也不會明顯提升海洋生物與人類食用海鮮的風險。
    2023/08/23 10:38
  • 日本核處理水將排入海 對人體環境有何影響?分析一次看

    日本政府今天舉行跨部會首長會議,終於決定最快8月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而如何排放及是否會對人體及環境帶來影響等議題,備受外界關注。
    2023/08/22 17:22
  • 核廢水24日入海 福島漁民控岸田違反承諾:我們沒人同意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最快8月24日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引發民間團體聚集首相官邸前抗議,福島縣漁民甚至質疑首相岸田文雄違反承諾。
    2023/08/22 17:14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入海 韓國:不支持但科學上沒問題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最快24日起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韓國政府表示,日方的相關計畫在科學上、技術上都沒有問題,但強調並非支持日本排放。
    2023/08/22 16:36
  • 漁獲誰要買!福島漁民怒轟核廢水排海:政府沒守約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2)日宣布,最快24日起要將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儘管他昨(21)日特地與反對排放的日本全漁連(全國漁會)會長坂本雅信會面,並表示要為漁民設置基金、提供援助等,他今日宣布消息後,福島當地漁民仍難掩怒火,痛批岸田政府「不遵守約定」。
    2023/08/22 15:00
  • 福島核處理水2024年恐滿溢 日本政府擬24日排入海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核處理水」貯水槽預估將在2024年滿溢,儘管漁業界領袖仍持反對立場,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排放入海。
    2023/08/22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