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社會責任 結果共156筆

  • 減少食物浪費 竹市成立第五座愛心冰箱

    為減少食物浪費,也讓愛心企業或商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新竹市政府今天在濱海社區的代天府成立竹市第五個愛心冰箱據點,讓食物被珍惜、也讓愛的溫暖延續。
    2017/09/07 14:44
  • 逆轉飢貧馬拉威 企業社會責任慈善力量

    「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概念,近幾年越來越盛行,美國企業也加入慈善的行列,從農業與教育著手,幫助馬拉威脫貧,TVBS記者洪榮斌、葉佳蓉,帶您了解CSR的力量,為馬拉威帶來了那些改變。
    2017/08/11 09:40
  • 日月光後勁溪案勝訴 續為環保盡力

    日月光表示,今天收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終獲致勝訴判決,本案並已告確定,公司必將持續以K7事件為警惕,善盡社會責任,為環保工作做最大努力。
    2017/06/21 17:41
  • 大愛無國界!媒體實際行動 展現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最佳媒體代理商實力媒體(Zenithmedia)這幾年來不遺餘力地投身社會公益,擔負起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藉由傳播專業與行動決心為核心,發揮其號召力及資源整合力,凝聚台灣十方大愛,傳遞至世界各貧窮角落。
    2017/05/31 20:00
  • 南京魚翅消耗量 5年大減逾9成

    大陸媒體報導,基於社會責任,中國大陸南京市目前至少有12家五星級飯店停售魚翅菜品;市內的魚翅消耗量由5年前的50噸下降至1噸。
    2017/05/05 13:20
  • 辜成允遺愛 台泥保種中心獲遠見CSR獎

    遠見雜誌今天下午將舉辦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台泥公司「植物界的諾亞方舟~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獲頒友善楷模獎。台泥表示,這是前董事長辜成允留給台灣最珍貴禮物。  
    2017/05/03 10:50
  • 改善空污 綠中市議員籲台中電廠加把勁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呼籲經濟部加速台中電廠汰換燃煤機組進程,台中市政府則表示,將引導台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為目標,共同守護台中宜居環境。
    2017/05/02 15:59
  • 響應挽袖 高鐵板橋站愛心捐熱血

    台灣高鐵公司板橋站,今天在北二門外廣場,舉辦捐血活動。希望在寒冬之際,於各大醫療院所血荒情況較嚴重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2017/01/24 18:06
  • TVBS全新CIS首度曝光 象徵傳統與新媒體之融合

    迎接嶄新的2017之際,台灣媒體領導品牌TVBS今(12/21)首度發表全新企業識別,記者會上,由TVBS董事長張孝威進行啟動儀式,正式宣布TVBS家族頻道全面更新頻道新LOGO,同時更發布全新創作的片頭音樂,希望以嶄新的形象、觀念及思維,讓觀眾看到一個更多元、充滿活力的媒體集團,並持續推動以「公正、創新、活力、永續」為核心價值的再造工程。此外, TVBS也積極投入社會責任的倡議行動,宣布正式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推動永續觀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踏出重要里程碑。
    2016/12/21 14:32
  • 談婚姻平權 童子賢:專法是減法思考

    婚姻平權議題引發台灣社會紛擾,不少企業家都不願在此議題上表態,一向支持弱勢族群、講求公平正義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和碩董事長的童子賢今天參加一場企業社會責任的活動上,被媒體詢問看法時,他公開呼籲各方應該理性對話、避免叫囂謾罵。
    2016/12/01 19:00
  • 華信首航花蓮 何煖軒:航線不會斷

    華信首航花蓮班機上午9時50分抵達花蓮航空站,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搭乘督軍。他表示,今天載客率約7成,華航會善盡社會責任,不會忘記花蓮,雖然是暫飛,但航線不會斷。
    2016/12/01 12:02
  • 同婚公聽會全文 陳朝平:能否特別的法送給特別的你?

    謝謝各位,剛才我們李律師提到一個非常有趣的一個數字,就是有關衛福部吧還是關於這個異性的婚姻,然後收養孩子或者是生產孩子之後棄養了等等這些問題,好,沒錯,這個是我們台灣親職教育的一個失敗,今天即使是讓同志婚姻合法化,我認為也是要做這個親職的教育,所以我們如果在面對現在的這些小孩的問題的話,那麼應該是以加重他的親職教育,而不是說過了同性婚姻法,這個也不應該來做為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一個理由,何況全世界各國現在對於同性婚姻,同性的伴侶他們收養小孩都有比較嚴苛的規定,那麼並不是說大家都可以放開來,你可以隨便收養,另外呢,談到這一點也是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這就顯示了我們這一次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的一個套套邏輯,那麼在尤委員她所提出來的修正草案當中,她在關於民法第1079條之1她有加一個就是有關收養的問題,她說法院為前項認可就是關於收養的問題,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為收出養評估報告時,不得以收養者之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等理由而為歧視之對待,好了,那如果今天同樣提出收養申請的同性家庭跟異性戀的家庭,他們其他的條件都相當的時候,法院最終判給了異性戀的家庭,那麼請問同性的家庭是不是可以提告,說你這是歧視,這個讓我就回想到我們在性平教育法裡面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案子,我想昨天立法院的公聽會也有人提到,就是關於台大機械系的這個入學考試提到一夫一妻這個問題,那麼教育部說它因為違反了性平法,然後罰款3萬塊,可是我們要說為什麼不能夠談一夫一妻?為什麼不能談一男一女?為什麼不能談說這個一個創新者怎麼樣在善盡社會責任而不違反自然的規律。
    2016/11/29 21:40
  • 遠航董座:華航、長榮應負義務重整興航

    遠航傳出有意接手重整興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對外表示,航空是國家特許事業,要負社會責任,華航長榮應負起義務,兩家被點名的公司不願回應。
    2016/11/25 12:22
  • FOCUS/日本首都圈川崎市 養老院突破死寂

    企業在賺錢的同時可以帶來社會公益嗎?我們今天要介紹一位76歲的日本女性,片山益江,片山女士在30多年前就體認到在急速高齡化的日本養老機構的迫切性,而且在親友一片反對聲中,有想法的她行動力十足,立刻付諸實行,如今,她經營30多家養老院,最感人的是,片山女士不以牟利為目的,她設立的養老院,要一般大眾都負擔得起,而且保有舒適與尊嚴,也讓她成為日本社會企業的先驅領袖。
    2016/11/23 20:57
  • 陳建仁盼:企業發揮社會責任 關懷環境!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期勉企業發揮社會責任,也提到政府希望結合社會企業,共同解決台灣社會及環境問題,讓維持經濟發展活力與確保自然資源環境可以並行。
    2016/11/23 14:02
  • 為收費員對總統咆哮? 徐旭東:我哪敢啊!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以專案補貼的方式補償國道收費員近年來的損失,外傳蔡總統和遠通董事長徐旭東溝通過程中,竟然被徐旭東咆嘯!徐旭東今天親口否認「跟總統講話,怎麼敢對她咆嘯」,解釋自己只是習慣聲音比較大,旦至於總統有沒有說「你不用保護我,要保護收費員」,徐旭東先說「事情已經過了,不願多說」,再解釋自己願意妥協,是認同林全說的「企業社會責任。」
    2016/08/22 17:22
  • 收費員補償!總統親溝通 徐旭東點頭

    國道收費員抗爭將近3年,有機會落幕,總統府證實,要提供收費員補償金8億多元,其中49%由政府負擔,金額大約4億元!另外51%由遠通買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說服徐旭東點頭出資,而徐旭東也說,會照著政府方向走,但是補償比例,還是得等董事會決議通過! 國道收費員,爭了將近3年,終於落幕!蔡政府點頭承諾「專案補貼」947名收費員的補償金8億多元,51%遠通買單,但剩下的49%要政府吞!甚這為了這件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說服遠東徐旭東點頭出資。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現在就是說了,總有1個方向,對不對,我們跟隨政府的政策。」 說的很保守,要把細節留給總統府去說,不過補償金比例,聽的出來徐總裁似乎態度是尊重政府,但也別忘了,我們還有董事會。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我們是虧損滿大的1個數字,要合情合理,要我們也…通的過我們董事會啦。」 蔡英文在今年1月4號,選前親自接見國道收費員代表,當時就承諾會成立專案小「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專案補貼計畫」 ,被國道收費員視為定心丸,但恰巧遇上華航罷工事件 ,收費員不滿,8月15日,再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強力施壓!壓力夾擊之下 ,蔡英文才說服來徐旭東點頭出資,搶時間拆解危機,會談當中,總統蔡英文直接表明態度,希望遠通,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社會責任當然要做,我現在也在做社會責任。」 徐旭東四兩撥千金,不斷重複跟隨政府想法,看來這個會談已經達到總統的部份目的。
    2016/08/18 23:22
  • 家住台東給公假2天!義美貼文3小時萬人讚

    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狂風暴雨讓台東陷入百年最嚴重的風災,彷彿遭到轟炸,滿目瘡痍。而義美食品非常貼心,在臉書上發文公告,假如員工有家人住台東,需要返鄉協助清理的,將給予2天公假,損失嚴重者再給2萬元補助。消息一出讓網友大讚,「這就是良心企業的社會責任」,「感謝義美重建台東」。
    2016/07/09 19:00
  • 培育未來「富小孩」這3件事一定要做

    摩根財團的創始人老摩根規定孩子,要透過家事來獲得每月的零用錢,並告訴兒子:「用錢不需要節省,而是想該如何賺取更多的錢。」這讓孩子認識到:即使出生在富有的家庭裡,也應該有工作和對社會責任感。
    2016/06/23 18:57
  • 將藝術變現實!新加坡「設計創意之都」 2016旅遊新亮點

    近幾年的新加坡,跟你想的不一樣了!不再是先進、但卻腹地小沒處可去的無聊之地,「設計」在新加坡快速崛起,不僅融入生活中,更將藝術化為現實,讓城市變得更加驚豔、吸引外國觀光客到訪,像是著名的濱海灣便是十分顯著的設計藝術地標,而新加坡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SECO)正式公佈為「設計創意之都」。新加坡旅遊局日前也邀請2位新加坡重量級新銳設計師徐國強(George Soo)與彭少坤(Andrew Pang)來台,與台灣2位設計師代表針對設計人在生活日常、藝術設計、創新思維、城市映象與社會責任等議題進行跨界對話,彼此激盪出不同的文化,也趁機跟旅客宣導,到這裡遊玩不只有走馬看花,還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欣賞設計、到新加坡參觀設計展,來趟另類的知性之旅。
    2015/12/20 23:53
  • 快訊/「黑石」擬收購股權 101有條件通過實地查核

    最新消息,頂新持有101近37%的股權,現在有意轉賣給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集團」而今天101也召開例行董事會討論,強調有條件通過黑石的實地計畫,並且尊重任何經政府核准的股權交易也會持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不過收購案送到經濟部投審會,實地查核至少要1至2個月,可能無法在今年底完成轉賣。
    2015/10/28 14:19
  • 中油、RasGas共同簽署CSR合作備忘錄

    中油公司24日與卡達RasGas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RasGas及中油公司各出資10萬和4萬美元,捐贈給台中地區9所偏鄉地區學校,來提升台灣偏鄉地區學校的資源,鼓勵並培養青少年學童各方面的才藝,另外RasGas公司從去年就希望與中油公司合作一起推動CSR,也就是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共同創造潔淨安全的低碳家園。
    2015/10/25 08:36
  • 新世代新關係/缺乏目標+盲從跟風 青年世代引爆危機

    你有考證照嗎?為了就業求職更順利,很多人會考證照替自己加分,只是「考證風潮」恐怕也突顯年輕世代,對未來茫然沒有方向感的現象,專家認為,證照應該強調專業深度,而非盲從跟風,學者也分析,台灣青年世代出現「延長青春期」的狀況,拒絕承擔社會責任、拒絕長大,都是最大危機。
    2015/08/04 21:30
  • 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 19企業獲肯定

    由平面媒體舉辦的CSR企業社會責任獎,30日頒獎!總共19個企業獲獎,其中台達電獲得雙料首獎,而台哥大則是唯一得獎的電信業
    2015/05/01 00:03
  • 韓國社會住宅經驗 建商蓋房也蓋公共宅

    台北市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爭議不斷,來瞧瞧鄰近國家的例子,韓國在25年間,蓋了超過100萬戶的社會住宅,投入的經費占總預算高達5.7%,反觀台灣只有0.09%,為什麼韓國能在短時間內做到興建公共住宅的成效?首先,他們的政策一致,不因總統換人或政黨輪替而改弦易轍,而且他們也要求財團負社會責任,蓋房子也得相對蓋公共宅
    2015/03/13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