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全新CIS首度曝光 象徵傳統與新媒體之融合


發佈時間:2016/12/2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
圖/TVBS

迎接嶄新的2017之際,台灣媒體領導品牌TVBS今(12/21)首度發表全新企業識別,記者會上,由TVBS董事長張孝威進行啟動儀式,正式宣布TVBS家族頻道全面更新頻道新LOGO,同時更發布全新創作的片頭音樂,希望以嶄新的形象、觀念及思維,讓觀眾看到一個更多元、充滿活力的媒體集團,並持續推動以「公正、創新、活力、永續」為核心價值的再造工程。此外, TVBS也積極投入社會責任的倡議行動,宣布正式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推動永續觀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踏出重要里程碑。
 
TVBS全新CIS發布記者會,由資深製作人方念華和「上班這黨事」主持人陳建州共同擔任主持人,TVBS董監事會成員,副董事長丁廣鋐、董事陳文琦以及監察人區永亮、蔡秀麗等親自出席,演藝圈大姊大張小燕、TVBS名主持人趙少康、藍心湄、于美人,中嘉網路、凱擘多媒體、台灣寬頻等有線電視系統負責人,及廣告代理商的高階主管,都親臨現場,共同見證這重要的時刻。

 
 
2016是TVBS關鍵的一年,自1月起,TVBS成為國人百分之百持股的在地電視台,從會中所揭示的全新企業識別中可見全新LOGO裡的T字特別顯目,除了大T,還有一個隱形的T字,這象徵著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融合,也說明了TVBS邁向融媒體的決心,這次全新創作的片頭音樂,更是由「樂興之時」交響樂團進到TVBS攝影棚錄製。張孝威董事長強調,過去五年間,心中念茲在茲的就是以國際為標竿,讓TVBS成為改變台灣媒體生態的推手,現場更引用論語:「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宣示作為一個媒體領導品牌,唯有在節目製播品質上竭力追求卓越,求新求變,才能在競爭上持續領先,永續發展。
  
TVBS向來是國內新聞的領導品牌,從2013年7月起,一直穩居冠軍寶座,與第二名維持市佔率3%-6%的絕對領先優勢!不僅穩座新聞龍頭,從2012年下半年起,TVBS斥資十多億元以上添置一系列數位化設備,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全面HD化、全面無帶化的全數位化電視台。而面臨數位匯流帶來的新挑戰,TVBS兩年前成立新媒體中心,目前TVBS網站上每月不重複訪客超過1,200萬人、至少3,000萬瀏覽量,與前一年相比,分別成長100%到150%。此外,張孝威表示,目前全台灣每天有超過1,000萬人在臉書上接觸到TVBS。在YouTube上,TVBS共有15個官方頻道服務全球華人,每個月有超過5,000萬人次觀看,較前一年成長了6倍!
                      
此外,記者會更宣示實踐社會責任的決心,張孝威宣布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由陳文琦出任董事長,以倡議「生態文明」及「建設性新聞學」為兩大主軸。所謂「生態文明」,是主張人類應當找出人與自然及經濟發展的平衡點,極大化自然資源的效益。根據聯合國與世界銀行估算到2050年時,人類對自然資源的需求將是地球所能生產的兩倍,勢必造成生態系統的大浩劫;為了讓人類生活與地球生態能夠兩全,今年4月聯合國環境署(UNEP)就提出「生態文明」(Ecological Civilization) 的永續主張,媒體必需投入更多的資源來報導、倡議對生態文明的認知;至於「建設性新聞學」則著重新聞的正向功能,除了對一個事件脈絡的完整陳述外,必須分析核心的問題,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案,為觀眾提供啟發式觀點。
 
 
TVBS做為一個領導品牌、對社會深具影響力的媒體,未來將堅持真實、公正報導,堅守社會教育者的角色,強化大眾對我們『信任』的基礎。秉承『公正、創新、活力、永續』的核心價值,展現企業轉型為融媒體的企圖心;並透過「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倡議「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為全華人社會注入正面新能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CIS#LOGO#頻道#新聞#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08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