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社會責任 結果共156筆

  • 防疫口罩戰!府:別冒充專家 馬嗆「社會責任」

    前總統馬英九升格當外公後第一個春節,但初二依舊馬不停蹄,先到苗栗馬家庄祭祖,連跑6場,馬英九全程戴口罩,回嗆總統府說這是「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
    2020/01/26 12:55
  • 不堪虧損突停飛 林佳龍:遠航應負起法律跟社會責任

    遠東航空今天起停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呼籲,遠航應該負起所有的法律跟社會上的責任。
    2019/12/13 12:08
  • 全球、台灣企業永續頒獎典禮 盛大登場

    全球暨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眾多企業共襄盛舉,其中集團旗下9家關係企業總共獲得37個獎項,獲獎數再度蟬聯全台第一。
    2019/11/29 20:58
  • 韓國瑜曾買豪宅 蘇貞昌:應講清楚被質疑的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買豪宅是媒體的報導,媒體也聲明有監督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韓國瑜不必疑神疑鬼,應講清楚被質疑的事。
    2019/11/08 12:37
  • 美味就從這裡來!日本超人氣工廠 祕密大公開

    日本重視飲食教育,因此日本政府鼓勵業者,開放民眾參觀食品工廠,除了可以擔任飲食教育的推手,還能強化經營者的社會責任。其中像是負責供應國中小營養午餐的(音同擠)給食中心,在飲食衛生和食物美味度上面就做了許多功夫;另外知名美乃滋品牌,也成立觀光工廠,讓民眾更能了解製作過程之外還能動手DIY,很受到親子客人的歡迎,至少要兩個月前預約相當高人氣。
    2019/08/08 00:32
  • 舊金山灣區找無宜居房 谷歌10億蓋屋

    舊金山灣區全球科技公司進駐,進而推升房價和住房需求,平均來說,在矽谷租一間1房1廳的房子,月租2000美元起跳,約合台幣6萬元!如果要買房,以Google總部所在地的山景城來說,房屋中位數是11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3300萬,這讓一般人難以負荷。因應住房危機,Google表示願意扛起社會責任,將投入十億美元資產,在未來十年內打造2萬套新房屋。
    2019/07/22 20:10
  • 童書「兩岸一片紅」惹議 文化部回應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個人臉書上貼文指出,就讀幼稚園的小孩所念的童書《移動的陸地》中,將台灣與中國大陸用一樣的紅色板塊標示,此文在批踢踢八卦板引起討論,網友紛紛揚言拒買。對此,文化部呼籲,出版業者應珍惜、尊重我國對出版自由的保障,善盡社會責任。
    2019/05/06 15:23
  • 角逐總統!傳郭董將交棒 徐旭東:他犧牲很大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企業社會責任頒獎典禮時,被媒體詢問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角逐總統,並且傳出可能會交棒一事,身為好友的徐旭東提到,郭台銘出來參選犧牲很大,另外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則是認為,治理國家不像管理一間公司,對於資源上的整合,比較難掌握。
    2019/04/30 18:41
  • 推動綠色消費 善盡社會責任 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

    107年國家永續發展獎12月28日頒獎,遠東百貨(2903)以打造「經濟、環境、社會三贏」的永續成長模式在企業類獲獎,由行政院賴清德院長頒獎表揚,遠百徐雪芳總經理親臨受獎。已經將環保、服務、公益內化成為DNA的遠百,未來將持續善盡社會責任,領航百貨業邁入永續發展新時代。
    2019/01/15 09:00
  • 希望小樹送愛 桃園國際機場募捐小箱溫暖登場

    為了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桃園國際機場2019年發揮巧思,在機場內設計了18處讓旅客可以創意捐款的「募捐小箱Donation Box」,遠看就像一棵掛滿鈴鐺的希望小樹,投下零錢時會發出清脆悅耳的鈴聲,不少旅客覺得新奇有趣,紛紛掏出身上的銅板,想多聽幾次鼓勵的鈴聲,甚至還有旅客說「這比夾娃娃機還好玩!」希望藉著有趣的設計可以吸引旅客共同捐出愛心,幫助需要的人。  
    2019/01/07 10:00
  • 徐旭東加碼高雄 議員:高捷前帳先算清

    高雄政黨輪替,投資企業紛紛喊出建設高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說加碼投資高雄,卻被民代質疑,身為高捷股東之一,過去高捷賠錢面臨破產之際,入股的民間企業沒有按照投資計劃書,至少要有兩次增資金額,結果卻抽腿不加碼,讓高雄市政府必須承擔170億債務,民代呼籲企業要有社會責任,才是真正造福高雄。
    2018/12/02 21:28
  • 中國公布明星社會責任報告 范冰冰得「0分」慘墊底!

    近期中國社科院發布了一份「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以去年8月至今年8月期間活躍度及影響力較高的影視明星為評價對象,合共篩選了100位為藝人。其中,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以61.49分名列第8,而近期深陷「陰陽合同」風波已消失3個月的范冰冰,竟是以0分墊底!
    2018/09/12 12:05
  • 獲投資人認同 高鐵納入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

    台灣高鐵自2016年上市,已先後納入數個不同的指數成分股,今年再獲納入「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顯見高鐵的營運和公司治理獲投資人認同。
    2018/08/23 11:19
  • 台北科大立體明信片 石門古戰場有新生命

    台北科技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協助屏東縣牡丹鄉推廣觀光,以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技術,讓牡丹社事件發生地「石門古戰場」的山勢躍然眼前。
    2018/07/27 13:53
  • 主持台大畢典 郭大維:堅持教育政治分離

    台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代理校長郭大維表示,現在台灣的高教出了問題,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會繼續堅持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這是台大的社會責任。
    2018/06/10 10:42
  • 人口少用電量反增 專家:產業結構是關鍵

    面對少子化趨勢人口減少,但是台灣用電量卻持續增加,專家指出這和整體的都市化程度、產業結構和用電習慣有關,應該透過政府政策像是電價的調整等著手,企業也應善盡社會責任使用替代能源,而民眾則可養成良好的節電習慣,讓用電量能受到控制。
    2018/05/14 23:16
  • 金管會解決低薪 企業員工福利全都露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為強化企業社會責任,將循序漸進推動上市櫃公司揭露相關員工福利費用,今年採鼓勵方式,明年擬納入公司治理評鑑項目,後年擬進一步要求於年報揭露。
    2018/05/14 18:58
  • 工安領導高峰會 勞長盼CEO扮演領頭羊

    勞動部今天邀集台電、中油等60家企業CEO在高雄舉行一場工安領導高峰會,部長許銘春期許與會CEO扮演工安領頭羊角色,善盡社會責任加強工安,保障作業勞工安全。
    2018/04/27 11:58
  • T怪客踢新聞/教育其實沒那麼偉大

    大學校長、教育部長在台灣都被賦予高過他們頭銜和職位的期待、崇敬與社會責任。這或許是儒家文化的「遺毒」,或許是不切實際的想像,但是因為他們治理的是高等學術機構,決策影響的是全國教育的走向和國家下一代的素質,所以他們除了要有管理能力,還要符合民眾心目中對於「讀書人」形象的想望,要有風骨、清高,要有思想內涵,言行要可為典範。
    2018/04/14 15:01
  • 高教深耕不公布細項 教部:避免排名

    教育部今天揭曉「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審查結果,公布的各校經費都是加總數字,並未區分全球鏈結、大學社會責任(USR)等細項。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解釋,這是避免學校排名。
    2018/02/13 14:42
  • 王錫福接掌北科大 盼打造實務研究大學

    北科大今天表示,新任校長將由校友、北科大材料系特聘教授王錫福接任,王錫福希望復興技職教育,將北科大打造為頂尖的實務研究型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2018/02/01 12:34
  • 籲企業加薪 總統:這是疼惜年輕人的心情

    總統蔡英文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時表示,希望企業主替年輕人想一想,為年輕人加薪,「這不是一個成本計算問題,這是疼惜下一代年輕人的一種心情」;她還說,這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社會形象。
    2018/01/23 11:51
  • 創業可以很創意 虎科大推發想交流

    創業可以很創意,夢想並非遙不可及,虎尾科技大學今天舉辦發想論壇,讓學子天馬行空發揮創意,並進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交流,分享奉獻服務的心得。
    2018/01/04 17:49
  • 環署:空污貢獻度高企業 應擔社會責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鋼鐵、石化業是空污相對貢獻度較高的企業,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應承擔更多污染防治措施。
    2017/12/11 13:06
  • 藏於都市叢林裡的綠能生活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佳作5的「藏於都市叢林裡的綠能生活」,這支影片從多元角度觀察城市文明下的環保生活、社會責任等議題,採訪記者表示縱觀社會,或許這群環保志士與公平貿易商家所做之事看似微不足道,但在行為背後的那份堅持、堅毅用自身力量來守護環境的心意,是偉大、是不易的。畢竟要有多少毅力,才能在大眾早已因「貪圖方便」,而不在乎使用多少塑膠吸管或飲料提袋的消費習慣下,仍繼續堅持自己心中那份善盡社會責任與友善環境的理想。
    2017/09/19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