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社會期待 結果共106筆

  • 夜歸女子頻遭跟蹤 「跟騷法」還躺在立院未審

    近期頻傳夜歸女子遭噁男跟蹤,引發社會恐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5)日公開向政府呼籲,「跟蹤騷擾防治法」相關草案儘速通過,她指出,這部草案提出後已經過5、6年時間,可說是藍綠期待、全民期待,明明沒人反對,立法卻停滯不前,放任悲劇一再發生,民進黨政府、蘇內閣到底在拖甚麼?是要拖到全民失去耐心?「法案這會期非過不可!千萬不能夠再拖了」。
    2021/10/25 17:57
  • 斷裂的社安網/平常沒事不會遇到的社工 跟安全的家園密切相關

    「蝙蝠俠,也難以救全高譚市的人」,若看過電影,應該能想像那種危急時的分身乏術、驚心動魄吧!那反過來想想,社會期待社工無所不包、無所不能,這樣的想像,會不會太神話了?
    2021/04/25 00:16
  • 太魯閣號案起訴 律師:過失致死刑度不符社會期待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花檢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李義祥等7人,最高刑度僅7年。法界指出,此案凸顯現有刑度不符合社會期待,只能靠立法或修法來修正。
    2021/04/17 13:31
  • 快訊/東元黃茂雄才致歉 103歲阿嬤挺孫接大位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和長子黃育仁,父子相爭愈演愈烈,黃茂雄傍晚(3/25)發出聲明,表示深感抱歉,但他強調,是自己教子無方,深感愧對社會期待。而高齡103歲的東元阿嬤林明穱,晚間則發聲明,表態力挺長孫黃育仁挑戰大位,並支持董事會世代交替。
    2021/03/25 18:18
  • 陸超狂嬤用「鈔票磚」發紅包 網暴動:還缺孫子嗎?

    農曆新年到了,華人傳統習俗上,長輩會「包紅包」給尚未出社會工作的晚輩沾沾喜氣,因此許多小朋友總會期待可以領到大人的紅包,最近在大陸江西南昌,一名老奶奶準備80萬人民幣(約347萬新台幣)的紅包錢給晚輩,而且還綑成「鈔票磚」,讓不少網友笑稱「還缺孫子嗎?」
    2021/02/11 16:56
  • 社宅好貴?學者預警:取消房地稅 包租公包租婆更容易囤房

    明倫社宅3房型,44坪要價4萬零5百元的租金,高人一等的租金,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成為箭靶。到底租金和坪數該怎麼規劃,才能符合社會期待?藍綠立委都建議,得先想好社宅的定位問題。
    2021/01/12 23:43
  • 綠營民代促華航秀台灣 林佳龍盼客機符社會期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今天表示,華航新貨機僅在機身上CARGO的C藏有台灣圖案,識別度不夠,新塗裝應改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華航應聽取各界意見,之後的客機要能符合社會期待,有更清楚的台灣意象。
    2020/12/16 16:32
  • 長榮大學女僑生遇害 黃偉哲:協助家屬請求國賠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10月28日晚上遭強擄殺害,死者家屬昨天要求國賠,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將協助請求,也希望全案判決符合社會期待。
    2020/11/24 11:21
  • 快訊/今年首治安會報 蘇揆:痛定思痛才符期待

    近來社會案件頻傳,遭批治安是否亮起紅燈,行政院(11/23)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本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會中強調期許同仁「經一事、長一智」、痛定思痛,痛改才能符合努力的目標、符合社會期待,更強調之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停開會報,頗有消毒的意味。
    2020/11/23 22:13
  • 擄殺女大生「絕不會判死」 她痛揭關鍵:再犯還是沒辦法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晚間遭梁姓男子擄殺棄屍,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亞社會,死者父母悲痛萬分,希望將梁男處以絞刑,外界也期盼法官能夠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判決。對此,立法委員葉毓蘭則表示,「一命換一命」的訴求一定不會成功,因為凶手有病,在台灣絕對不會處以死刑,即便可能再犯還是沒有辦法。
    2020/11/02 11:03
  • 遭爆劈4女、逼墮胎!局長室恩愛 府發言人請辭獲准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上月初才被爆出約會小他20歲的女記者,今(9)日遭週刊踢爆,他的前女友Y女爆料時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的渣男行徑,不僅已有婚約卻劈腿包含她在內的4名女子,讓她3度懷孕,卻因擔心影響政治前途要求她墮胎,更爆出在局長室發生關係。對於爆料內容,他本人發聲明指出,該報導儘管內容未盡傳實,但坦承行為違反社會期待之處,造成同仁、長官以及各界困擾,即日起請辭發言人,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並獲允准。
    2020/09/09 07:34
  • 國民法官藍籲懸崖勒馬 綠盼讓判決符合社會期待

    國民法官議題引起外界爭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說,民進黨負責任的推動可銜接現制的國民法官法,打破過去由職業法官壟斷的司法審判實務,盼透過國民參與的法感情,讓判決能符合社會期待。
    2020/07/09 11:20
  • 藍兩岸論述引反彈 青年改委籲揚棄爭論九二共識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遭指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青年改革委員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國民黨不應糾結過去歷史,新提出的4大支柱才符合社會期待,呼籲黨內揚棄對九二共識的爭論。
    2020/06/25 12:08
  • 黃健庭爭議影響選情? 陳其邁:相信總統府

    監院副院長人選爭議,是否會影響高市長補選選情?民進黨徵召的陳其邁說,他相信總統府會提出符合社會期待的人選;而他也競選總部,強調沒有看風水,方便就好,至於國民黨方面,有意參與補選的韓市府前民政局長曹桓榮低調跑行程;行管會前副主委李福軒則是扛高雄在地人旗幟,強調沒有黑韓。
    2020/06/20 19:22
  • 黃健庭爭議影響選情? 陳其邁:相信總統府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市長補選的陳其邁,一早8點就抵達「三山」之一的岡山文賢市場拜票,針對外傳總統府提名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爭議,是否影響選情?陳其邁說,他相信總統府會提出符合社會期待的人選;而陳其邁已經選定左營一處建案的接待會館作為競選總部,陳其邁強調,總部沒有看風水,方便就好。
    2020/06/20 12:24
  • 領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曹桓榮稱未與韓國瑜商量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民政局長曹桓榮今天到市選委會領表,表態參加市長補選,他自認符合在地年輕、有經驗等社會期待條件,盼延續韓團隊的服務精神;至於領表參選一事,他說未事先和韓國瑜商量。
    2020/06/18 12:49
  • 鑑定殺警案被罵爆 沈正哲千字文聲明:我哪裡做錯?

    為殺警案凶嫌做精神鑑定的身心科醫師沈正哲,今天臉書貼文強調,秉持所學專業判斷,嫌犯被判怎樣刑責,非他能決定;若只為順應所謂的民意與社會期待,只需要網路投票即可。
    2020/05/01 21:05
  • 刺警案爭議! 鑑定醫師:社會期待非我考慮

    鄭姓男子刺死台鐵警察李承翰,負責被告精神狀況鑑定的沈正哲醫師,承受不少各界撻伐聲浪,但是沈醫師平靜的說,他是依照專業認定,社會的期待並不是他應該考慮的,如果只有考慮誰可憐,誰不可憐,那就不夠專業了,對於法官判決被告得強制就醫5年,但是衛福部則主張,或許可以強制治療到30年。
    2020/05/01 13:27
  • 殺警無罪遭撻伐!鑑定醫師:社會期待不在我考慮範圍

    殺害鐵路警察李承翰的鄭姓男子一審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許多網友湧入司法院粉專抗議。負責鄭男精神鑑定的身心科醫師沈正哲也被推到風口浪尖,他表示有見過李男的父母,但「社會的期待並不是我該考慮的,如果只是一味思考誰可憐,那就不夠專業了」。
    2020/05/01 10:33
  • 符合自首要件!華山分屍案 嫌二審逃死刑

    兩年前犯下華山分屍命案的陳伯謙,一審判處死刑,二審今天宣判,改判無期徒刑,家屬聽到太失望,認為結果不符合社會期待。高等法院表示,因為嫌犯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因此改判無期徒刑,家屬氣憤表示會繼續上訴。
    2020/04/07 12:26
  • 電價審議下週登場 經長:決議應會符合社會期待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下週登場,由於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大跌,使得電價調整的壓力變小,外界評估有望凍漲。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相信審議委員會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決議。
    2020/03/11 15:32
  • 振興券限異地使用? 蘇揆:不限制比較好

    行政院要發振興抵用券,多少錢還未定案,但其中有個異地使用限制,被質疑讓民眾少了出門的動力,對此蘇貞昌也鬆口,覺得不限制比較好。而何時發放抵用券,經濟部長沈榮津說,一定要等疫情緩和後再執行,比較符合社會期待。
    2020/03/04 12:12
  • 收上百訊息勸進選黨主席!連勝文表態「要戰一起戰」

    國民黨3月將進行黨主席改選,繼前副主席郝龍斌表態參選後,外傳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有意角逐。今(21日)連勝文受訪時透露的確收到2、3百則訊息勸進,但他仍在和志同道合的同志討論。連勝文強調,黨主席的位置應跳脫個人、集體領導,「真的不能再期待一個救世主!」同時表示若年輕一點的人擔任,「對社會期待我相信會好一點」。
    2020/01/21 11:03
  • 法國年金新制公布未熄怒火 工會揚言持續罷工

    法國總理菲力普今天在法國經濟、社會暨環境理事會議中,公布飽受爭議退休新制的多項細節。然而積分、退休年齡等爭議並未達到工會期待,工會揚言將加強並延長社會動員。
    2019/12/12 10:10
  • 是否列不分區立委? 吳敦義:不會排第一就對了

    國民黨明天中常會擬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外傳黨主席吳敦義可能列入,吳敦義今天說,反正不會是排第一就對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則表示,相信黨主席會擬出符合社會期待的名單。
    2019/10/22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