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限異地使用? 蘇揆:不限制比較好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4:36

行政院要發振興抵用券,多少錢還未定案,但其中有個異地使用限制被質疑讓民眾少了出門的動力,對此蘇貞昌也鬆口,覺得不限制比較好。而何時發放抵用券,經濟部長沈榮津說,一定要等疫情緩和後再執行,比較符合社會期待。

圖/TVBS

 
疫情衝擊經濟,為促進國內消費,若振興抵用券每人200元,民眾覺得有感嗎?

民眾:「200元就要叫人家出門,拿到200元你還要花幾萬幾千元,對不對,你覺得划算嗎?我覺得不划算。」

補貼不到皮毛還要倒賠,立委更質疑,適用於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消費的振興券,其中有個異地使用限制。

 
立委(國)賴士葆vs.行政院長蘇貞昌(3/3):「(我是台北市民可不可以在台北市消費可不可以?),謝謝委員,你的指教很重要,(可以不可以?),只要能達到我們講得這個目的,我覺得不要去限制比較好。」

圖/TVBS

連蘇揆也覺得限制怪怪的,承諾相關辦法兩周後會再公布,但經濟部要發券促進國內消費觀光,跨部會討論似乎還沒做到。

立委(民)林俊憲vs.交長林佳龍:「(我剛這樣問很多問題部長也答不出來啊,你還不清楚?),我不能完全代答啦,因為這個政策還沒有到最後拍板,(表示我們部裡面還沒有參與啊)。」

倒是錢不夠,林佳龍說考慮加碼!

交通部長林佳龍:「相關的像觀光局或民航局還有些基金,所以如果說子彈不夠,我們也會再加碼。」

圖/TVBS

林佳龍給希望,但消費現在正低迷,振興券能不能提早上路,別等疫情過了再發放?

 
經濟部長沈榮津:「大概是半年到一年之間來執行,現在可能疫情還在稍緊的情況之下,大概應該要防疫優先比較好,等疫情穩定再來,可能會比較符合社會的期待。」

先紓困再振興,政府目前一步都不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券#紓困#異地使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98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