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社會期待 結果共106筆

  • 總統府:民調數字各自不同 都會參考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聲望出現止跌的跡象。總統府回應說,民調數字各自不同,都會參考。政府團隊會全力以赴,加速推動各項改革回應社會期待。
    2016/10/24 20:41
  • 「法官」最不被信任 法務部:將聽民間意見

    新政府上任,法務部動作也很大,打算將原來在各「外役監」實施的外雇作業,擴及到一般監獄,也就是一般受刑人只要符合條件,也能「白天出監工作,晚上回監服刑」,學者專家給予正面評價,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司法改革挑戰更棘手了,由於近期不少殺人案判決不符社會期待,超過6成民眾對法官信任度最低,如何挽回民心?學者建議應該多與民間溝通。
    2016/05/25 20:33
  • 「不辭」背離社會期待? 翁:科學家本就不正常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爆發浩鼎股票爭議後,只表示願意「提前交接」而不請辭,外界批評他「戀棧」,質疑他用請假逃避國會監督,但今天一早他突然現身立法院,強調自己請辭只會對中研院造成衝擊,立委挖苦他想法和社會大眾都不ㄧ樣,翁啟惠正經地說自己是科學家,「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而TVBS最新民調顯示,五成七民眾認為他該辭職下台。
    2016/04/27 11:59
  • 女性更易擺臭臉? 美研究:純社會偏見

    有些人其實只是面無表情,卻被誤會心情不好擺臭臉,這種狀況又特別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美國有科學家用一套臉部情緒辨識系統做實驗,結果發現其實不分男女,出現撲克臉的機率一樣高,但因為社會期待女性面帶笑容,所以對女性擺臭臉印象會比較深刻。
    2016/04/25 21:55
  • 五大理由鄭捷難逃死 最高院:追求正義符合社會期待

    鄭捷隨機殺人案,最高法院做出死刑判決,全案定讞。一審鄭捷被判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共144年6個月有期徒刑,二審維持原判。雖然鄭捷委任律師團認為,審理過程有嚴重瑕疵,又剝奪違反「兩公約」原則,不應判死。最高法院則是以5大理由,對生死辯論時律師團提出的疑點說明,認為鄭捷獲判死刑,是追求分配正義,符合社會期待。
    2016/04/22 13:35
  • 頂新101賣馬國? 毛揆籲「應顧及社會期待」

    頂新要把台北101所有股權,賣給馬來西亞IOI集團,傳出旗下頂固持有的5.34%股權,是在境外交易,等於有36.1億元台灣課不到稅,但不只稅務問題,現在連新上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向頂新喊話,別做出違反社會期待的事!對此頂新集團發出聲明,強調「泛公股」仍是台北101最大單一股東,未來「政府」主導台北101經營發展的角色沒變,強調,引進國際資金,是有助於台北101從台灣的地標走向世界的品牌
    2014/12/08 13:07
  • 劣油風暴/王品沒誠意!牛小排等5項沒報 重罰300萬

    王品過去被選為新世代最嚮往企業,這次食安風暴卻屢次推諉,台中市衛生局認定王品通報問題油產品不實,今天決定重罰300萬,王品從9月爆發餿水油事件,當時還向衛生局表明沒用豬油,結果後來被查出用了三種,這次飼料油風波,主動通報截止日又漏報了王品牛小排、豬大排等五項產品,也沒緊急向消費者公告,這個良心幸福事業,用這種態度來應付信任他們的消費者,衛生局認定,王品完全沒誠意,不符合社會期待,重罰300萬。
    2014/10/22 19:29
  • 鐵飯碗降門! 專技公職僅考2科+口試

    為求穩定,很多人想考公職,不過光是考科就多達8科,準備困難度高,考選部調整九大專技類公職,包括土木工程技師、測量技師、藥師等,從原本的8科,改為只要考2科專業科目,外加口試,大幅降低考試門檻,但必須領有專技證照和2年以上工作經驗,希望能藉此縮短學用落差,找到更符合社會期待的公務員。
    2014/03/29 20:12
  • 洪案蝴蝶效應 軍法案件速回歸司法

    洪案掀起蝴蝶效應,立法院飆速修法,將軍法案件一次到位,全數回歸司法體系,只是這樣就能解決軍法封閉黑暗的問題嗎?其實不然,司法體制下,仍舊有不公平、冤案產生,像是之前2歲半男童王昊遭虐死,以及台南的男童割喉案,都因為輕判兇手或者與社會期待有落差,引發爭議,但即使如此,司改會還是認為,普通司法相對軍法透明、仔細,也容易受到監督,現在只能說,兩害相權取其輕。
    2013/08/06 21:21
  • 李朝卿復職案逆轉! 內政部:續停職

    涉貪交保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復職案晚間出現大逆轉!原本內政部說復職依法有據,不過現在依公務員懲戒法,以情節重大,將涉貪百件工程的李朝卿送監院調查,繼續「停職」,根據瞭解,馬總統今天在5人小組會就為此傷透腦筋,為回應社會期待,政院搬法條「防堵涉貪同志」復職回鍋。
    2013/04/01 20:00
  • 綠天王選黨魁禁2016 林濁水挺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扛下全部責任,宣布辭去黨主席,也讓接班人選成為討論話題,前立委林濁水日前第一個跳出來表態,認為該由蔡英文繼續領導,接手人選不管是哪一個世代,都該繼續蔡英文路線,甚至表示接班人年紀應該比蔡英文小,才能符合社會期待,就算天王回鍋,也必須宣示不參選2016才行。
    2012/01/26 17:12
  • 〈快訊〉史上首場副手辯論! 吳蘇林3方交火

    史上第一次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備受矚目,在辯論尾聲,3位副總統候選人分別做出結論。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執政後,帶來兩岸和平以及經濟發展,並用「蓋房子不能半途而廢」來比喻,盼能繼續執政;林瑞雄則指出自己對於台灣公共衛生的貢獻,期能爭取選民認同;而蘇嘉全則表示自身從政經歷對於自己的影響,強調民進黨過去犯的錯,往後不會再犯,也會檢討自己,符合社會期待。
    2011/12/10 17:54
  • 妻看鹹濕秀!蘇道歉 同僚拿馬相比

    蘇嘉全妻子洪恆珠看鹹濕猛男秀,只隔一晚,蘇嘉全火速召開記者會道歉,強調太太事前不知情,他願意針對不符社會期待而道歉,但對於公務員紀律問題,他完全沒提。對照先前農舍爭議鬧了1個多月,才道歉落幕,這次算是快刀斬亂麻,不過黨團立委相幫忙澄清,卻拿出馬總統過去餐敘也碰過辣妹的照片,只是馬總統當時很尷尬迴避,洪恆珠卻是全程熱情參與,差別實在很大。
    2011/12/08 11:08
  • 拚不分區? 蘇貞昌:需符社會期待

    曾經6問蔡英文,在2012總統選戰中,要派甚麼任務給自己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下總部主委的職務,外界好奇蔡蘇關係,更好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在即,是否有可能重返國會,蘇貞昌今天語帶玄機。
    2011/06/24 00:00
  • 〈獨家〉國軍大瘦身 「駕駛兵」將大幅裁撤

    國軍人力瘦身,日前才傳出,要裁撤成立60年的藝工隊,但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就是國軍組織調整計畫中,要把現在滿街跑的軍車,儘可能委外包商,行政座車和一般車輛的駕駛兵,絕大部分將會裁撤;國軍擔心的,是未來募兵制實施後,如果把月薪3萬的兵找來開車,恐怕不符合社會期待;但也有立委擔心,如果找民間人士到軍營開車,該怎麼保密?恐怕才是大問題。
    2010/04/24 18:52
  • 健保局年終3.8個月 司機也領9萬

    健保財務到年底已經缺口2百多億,健保局員工卻仍然可領3.8個月年終獎金,引發質疑,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坦承,的確不符合社會期待,2個禮拜內會有所決定,如果檢視健保局員工年終,光是最基層的司機領3.8個月,相當於9萬的大紅包,不過,這些司機也很無奈,私下抱怨今年加班費已經被砍光光,並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好康。
    2008/12/09 18:30
  • 健保局年終3.8月? 葉金川:2週定案

    景氣這麼差,健保財務狀況也不佳,但健保局員工年終依然依規定要發放3.8個月,引發質疑聲浪。今天衛生署長葉金川也坦承,的確不符合社會期待,因此他鬆口表示會審慎考量,2個星期之內會做出最新決定,也請健保局員工能夠理解最後的結果。
    2008/12/09 10:43
  • 消費券闖過首關 藍綠吵翻天

    馬政府希望過年前發放消費券,時間緊迫,為了取得法源依據,今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闖關,民進黨方面堅持要求改發現金,藍綠立委吵翻了天,不過由於社會期待儘快拿到消費券的壓力下,民進黨最後還是鬆手,沒有杯葛,讓消費條例券通過第一關,可望交付審查。
    2008/11/25 16:49
  • 意外?扁列游19名 安全名單外

    民進黨今天公佈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序,第一名爆出冷門,是由全國身心障礙家長總會,副理事長陳節如擔綱,這份名單是經過兼任主席的陳總統,和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等人,磋商長達2小時端出的結論,是不是符合社會期待?蘇貞昌認為,至少比國民黨漂亮。
    2007/11/13 21:22
  • 影帶風波/罰200萬換總座 蘇:輕罰不符期待

    NCC對TVBS祭出超級重罰,要求總經理下台、李濤主持的節目停播。消息傳來,這2天密集對NCC撂出重話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第一時間還痛批NCC罰太輕,不符合社會期待。至於藍軍立委則抨擊NCC還管到媒體人事,簡直是超出職權範圍。
    2007/03/30 21:12
  • 高齡犯罪增 偷東西只為引起注意

    日本社會高齡化愈來愈嚴重,過去14年,65歲以上高齡犯罪的人數,成長了將近6倍,研究顯示,這些高齡犯罪者,覺得自己很孤獨,而且不被社會期待,才會用犯罪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因此想要減少高齡者犯罪的問題,就要給老人更多的關心。
    2007/01/23 22:37
  • 倒扁再起/〈快訊〉倒扁!總統:虛心受教改正缺失

    針對親綠學者要總統下台的呼籲,總統表示他們的指正,愛之深責之切,總統會虛心受教,改正缺失,未來將以實際的行動,回應社會期待。
    2006/07/26 19:00
  • 藍軍強硬 蘇揆喊話:社會期待安定

    國親同聲要求總統下台,還要上街頭集會嗆扁,都進一步影響到未來政局,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呼籲,藍軍要回應全民希望安定的期待,不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話說的很重,他說這些都是搞政爭,為了選舉,甚至是搶倒扁急先鋒的大旗,實在不足為取。
    2006/06/03 15:25
  • 開除趙建銘? 民進黨北市黨部喊停

    趙建銘昨天主動退黨,原本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要在今天中午開會,討論該不該開除趙建銘,也突然喊卡。民進黨立委質疑沒有以最高道德標準要求,不符合社會期待,李文忠更表示,陳總統該要「重整家風」了。
    2006/05/19 11:28
  • 十大司法新聞 指紋建檔爭議居首

    明天是1月11號司法節,民間司改會特地票選出去年最重受矚目的司法新聞,包括總統選舉和當選無效案、玻璃娃娃意外摔死案,還有司法風紀案件,全都榜上有名,司改會認為,這些判決突顯出司法的獨立性,但是如何更貼近社會期待,則還有進步的空間。
    2006/01/10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