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確診者 結果共3,898筆

  • 懶人包/明起防疫鬆綁!中重症才需通報 「請假、保險規範」一次看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供讀者一次瞭解請假、保險相關規範。勞動部17日公布,如果勞工因確診陽性可持筷篩證明請一般「傷病假」,雇主應發給半薪,且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19 10:28
  • 本土猴痘累計7例!醫揪「關鍵病徵」 看到異常快就醫

    國內累計7例本土猴痘個案,疾管署指出,新增的個案與先前確診者沒有關連性,皆屬散發個案,各自有傳染鏈,本土風險再度提高,而多數民眾對於猴痘比較陌生,醫師指出,在臨床上發現部分個案容易忽視皮膚上出現的紅疹膿疱,提醒民眾如有發現異常皮疹水疱,且近期仍與他人有過親密接觸,應及早就醫。
    2023/03/15 11:43
  • 確診男砍3護理師 二審刑責減至「9年4月」

    確診者砍傷護理師,二審刑責減輕!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確診病患,前年遭隔離治療,卻在醫院持刀砍傷三名護理師,原本一審判決,嫌犯除了殺人未遂、還違反醫療法,加重刑期為十二年半,但二審法官認為,已經依刑期比較重的殺人未遂論處,就不適用醫療法,改判為九年四個月。
    2023/03/14 20:22
  • 保險業解套!3/20輕症不能領保險 暴虧2533億終於止血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輕症防疫險是否仍然能理賠,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0)日釐清「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有業者向《TVBS新聞網》表示,原則上能不能賠,都是回歸保單條款,保單是針對法定傳染病做理賠,若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就不能理賠。
    2023/03/10 14:25
  • 保險理賠注意!這天起輕症不算法定傳染病 「符合這條件」才算

    指揮中心昨(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未來輕症免通報也免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10)日表示,這也表示,3/20之後,輕症患者將不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患者。而這恐怕也會同步影響保險理賠。
    2023/03/10 14:02
  • 3/20後防疫保單賠不賠? 金管會:依保單契約

    隨著疫情趨緩,3/20開始,確診者將改採0+N,不用隔離也不用通報,未來勞工確診輕症,就再也領不到傷病給付,對此,勞動部表示,中重症或是3/19之前確診者,還是符合給付資格,另外,民眾最關心的防疫保單,金管會強調,是跟民眾同步知道消息,會回歸到契約規定,如何處理,還需要時間研究。
    2023/03/10 13:34
  • 「完全解封」近了?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

    繼校園口罩令鬆綁,指揮中心今天宣布COVID-19輕症確診者20日起免隔離。指揮官王必勝說,待醫療院所防疫規範調整等3大工作完成,COVID-19降類與指揮中心撤降,都可能提前。
    2023/03/09 22:58
  • 睽違1159天!3/20起確診輕症免隔離、通報

    指揮中心最新宣布20日開始,輕症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就不用隔離通報,若要出門需全程戴口罩也可以實體看診,但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師生在快篩陽性5天後都不進入校園,採取勸導沒有罰則。
    2023/03/09 20:37
  • 輕診免隔離!仍需自主健康管理「最多10天」 羅一鈞曝理由

    指揮中心公布3/20日起,輕症確診者將免隔離、免通報,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陽性滿10天。至於為何是採檢陽性滿十天,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解釋,十天一般來說就是大家有共識可傳染的時間,因此希望這段時間,確診者近來還是避免聚會,降低傳染風險。
    2023/03/09 15:03
  • 輕症將免隔離!「6措施」走入歷史 確診遺體「儘速火化」取消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同步多項防疫措施也取消,包括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開立、確診數位證明以及居家照護遠距諮詢,都要走入歷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確診死亡個案遺體儘速火化措施,也同步取消。
    2023/03/09 14:04
  • 陳建仁拍板!3月20日起確診者隔離改「0+N」 輕症免通報

    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拍板,自3月20日起,調整確診者隔離措施,從「5+N」改為「0+N」,同時會修正通報條件,輕症將免通報、免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下午記者會對外說明。
    2023/03/09 11:45
  • 單日增不到萬例!南韓規劃「復常」:解隔離.口罩令

    南韓上周單日新增平均不到1萬例,時隔9個月來最低,防疫當局認為疫情已經進入安定階段,也開始討論「復常計畫」,最快這個月底公布具體措施,可能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或全面鬆綁室內口罩令。至於邊境防疫目前已經先進一步鬆綁,這周六(11日)起,陸客入境南韓,事前不用再提交陰性報告!仁川機場的人潮回籠,機場內免稅店經營權今年重新招標,中國國營免稅品集團參與競投,也引發南韓業界擔憂。
    2023/03/08 19:54
  • 入境免費1劑快篩沒了! 3/1起機場取消發放

    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經評估國內外疫情趨勢及國內醫療與公衛量能,3月1日起停止提供入境人員及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民眾如有快篩試劑需求,可至各通路自行購買。
    2023/02/20 14:47
  • 疫情記者會改1週/次 3月確診有望免隔離、通報

    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記者會要改成1周1次,有專家認為單日確診數降到1萬例以下的時候,可以將新冠降4類,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降級不會這麼快,但會優先推動確診通報定義更改,預計3月確診者就可以不用再隔離。
    2023/02/16 17:50
  • 基隆規劃發「弱勢染疫津貼」1萬元 最快7月實施

    基隆市府規劃發放低收與中低收入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染疫關懷津貼每人1萬元,社會處長楊玉欣說,市府將提出追加預算,期盼議會支持,若順利最快7月實施。
    2023/02/16 15:25
  • 脫口罩後下一步?確診者有望免隔離 王必勝曝可能上路時間

    新冠疫情趨緩,防疫政策也逐漸放寬,2/20室內戴口罩即將鬆綁,至於何時新冠可以將為第四類傳染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改到第四類應該是最後的措施主要還是要先處理確診者隔離方式調整和通報定義改變,有可能三月上路。
    2023/02/16 14:25
  • 不想加班?診所遭爆 確診者「未分流」洗腎

    日前,桃園一間血液透析診所遭到檢舉,確診病患和其他患者,沒有分流,在同時間同空間洗腎。因為原本的規定,確診洗腎患者需要等所有病患離開診所,才能由一名醫師和護理師單獨執行,但疑似有醫師不願意為此加班,才偷將所有病患安排在同一時間空間。衛生局稽核後,發現診所確實違反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會開罰。
    2023/02/14 19:54
  • 年後三多! 確診死亡、急診塞車、殯儀館爆量

    年後出現三多狀況!確診死亡多、急診病患多、殯儀館遺體多,連冰櫃都不夠用。對此,急診醫師表示,除了部分年長確診者,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增加重症和死亡風險,天冷和多種病毒流竄,也讓急診塞爆。
    2023/02/13 13:56
  • 確診也可以上班! 香港1/30起取消「隔離令」

    歷經三年的新冠疫情後,香港政府將從明天凌晨開始,取消所有隔離設施,就算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也可以正常出門上班,所以這幾天不少香港公司都在忙著做準備,幫確診的同事清出專屬辦公空間。
    2023/01/29 14:16
  • 擬年後輕症免通報! 莊人祥:取消5+N、勸導在家

    昨(27)天本土新增個案創16天來新高,今(28)天一早就有家長趕緊帶孩子施打疫苗,不過指揮中心擬定,年後就會放寬通報定義,未來只有重症確診者需要通報,屆時也不用強制隔離5+n天,改為勸導在家休息,但相關配套和實施確切時間還在討論中。
    2023/01/28 14:40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忙送確診者!東京醫護17小時未闔眼 救護車撞分隔島翻覆

    救護車要救人,卻出了車禍!日本東京,有救護車撞上分隔島後翻覆,原來車上連同駕駛在內的3名醫護人員,已經連續工作17個小時沒闔眼,因為過勞打瞌睡,才會發生車禍意外。原來日本已經連續12個工作日,單日確診超過10萬人,去年年底開始的第8波疫情逐漸邁向高峰,也讓醫療人員疲憊不堪,意外頻傳。
    2023/01/19 13:06
  • 香港30日起取消確診隔離 防疫由市民自行決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19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宣佈香港將從本月30日起,全面取消確診者隔離命令,意味著往後確診新冠肺炎,也無須再進行居家隔離。他提到之所以取消隔離措施,主要是香港本地居民二、三針疫苗接種率,都已經超過8成;有更多居民因為曾經確診而具有保護力,未來對疫情的控管和處置方式,「不應再由政府替人民決定,應該改由民眾自行決定。」
    2023/01/19 11:11
  • 擅離處罰 檢疫者20萬、接觸者10萬、確診者竟1萬

    這個判例大家抱怨太不公平了。為了防治COVID-19,有傳染疑慮者得隔離,接觸確診者,還有返國居檢疫者,擅離隔離處所,罰款10萬20萬起跳,確診者函送地檢署偵辦,常理推想,應該罰更重吧,彰化一個判例,確診者開貨車從鹿港,到台中烏日送貨,簡易判決拘役10天,易科罰金才1萬元,這公平嗎。
    2023/01/15 20:09
  • 學測11.8萬考生 當天確診免擔心有「防疫考場」

    今年學測在今天(13日)登場,相較於前兩年疫情趨緩,因此取消進場量體溫規定,中午用餐也不用隔板,更首度開放,確診者也能考試,如果當天早上發現快篩陽,也不用擔心,到了原考場通報,就會被安排在獨立考場,以上午來說,師大第二考區總共有五個考場,其中有四位學生臨時發現確診,安排獨立動線考試。
    2023/01/13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