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記者會改1週/次 3月確診有望免隔離、通報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鄭勝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8:41

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記者會要改成1周1次,有專家認為單日確診數降到1萬例以下的時候,可以將新冠降4類,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降級不會這麼快,但會優先推動確診通報定義更改,預計3月確診者就可以不用再隔離。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確認的本土病例有16477位,比起上個禮拜的禮拜四,少了大概20%,我們預期這裡面病例數,還是會這種趨勢來發展。」

樂觀看待本土疫情,也預估確診數會繼續下降,16日指揮中心宣布,本土新增16477例,是13天以來新低,境外260例死亡61例,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記者會次數,也要減少。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時間會再做調整,應該會朝向一個禮拜開一次。」
 

也有專家認為,新冠肺炎已經可以降四類,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如果本土確診數,降到單天新增1萬例以下,疫情的危險性就已經不高,估計3月中旬,可以降四類,指揮中心表示,降四類要再晚一點,但確診通報定義,會先處理。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給付部分調整,還有跨部會一些協調,我想要實施的話應該是3月比較有可能。」

圖/TVBS

3月之後,確診者可能免通報、免隔離,而已經確定上路,3/6開始校園口罩令放寬,育部又授權給學校可以自主加嚴,有家長擔心規定存在模糊空間,會引發衝突,也有學生團體憂慮,是否會有學生因為戴口罩,而遭到不合理對待,認為應該要有明確指標。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這大原則之下,如果各學校有一些因地制宜,我們也尊重,戴口罩被霸凌,在亞洲地區是沒有這種狀況。」

而為了提升疫苗打氣,雙北祭出打疫苗送500元禮券措施,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宣布全國跟進,尊重各縣市政府安排,另外針對非洲國家,有9人感染馬堡病毒喪命,指揮中心表示,傳播力雖然看起來很強,但目前亞太地區風險不高、仍會持續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會#疫情#免隔離#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6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