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年後輕症免通報! 莊人祥:取消5+N、勸導在家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4:40

昨(27)天本土新增個案創16天來新高,今(28)天一早就有家長趕緊帶孩子施打疫苗,不過指揮中心擬定,年後就會放寬通報定義,未來只有重症確診者需要通報,屆時也不用強制隔離5+n天,改為勸導在家休息,但相關配套和實施確切時間還在討論中。

圖/TVBS

 
護理師:「擦涼涼而已擦涼涼。」

27日本土新增2萬4千多例比上週同期增加超過3成,創16天以來新高,家長也趕緊帶著孩子打疫苗,診所共有26人預約接種兒童BNT,在前一天打次世代疫苗更踴躍,60人預約全數額滿。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寒假有一些從海外回來的遊子,他們都有過來施打疫苗,像是兒童BNT也都在持續進行著。」
 

醫師預估這未來幾天,確診數攀升會再提高疫苗施打意願,不過指揮中心擬定,未來新冠確診者,如果沒有出現肺炎,相關併發症,不須住加護病房,沒有出現重症情況,由醫師判斷,屬於新冠輕症感染者,將不用再免通報,目前專家小組年前已經討論過一次,但實際實施時間尚未定論,預估年後將會繼續推進。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先把病例定義先做檢討以後,再考慮是不是要往下解禁,(致死率)已經小於0.12%了,之後的通報就跟流感重症一樣,普通流感不用通報重症才需要通報。」

只要通報定改變,就會影響到,現行的隔離機制,目前確診者通報,還需要實施5+N天的隔離,若年後討論輕症免通報,確定實施後,確診者也不必強制隔離,只需要自行判斷身體狀況,就能出門,相關配套還在討論中。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5+n的部分主要是針對輕症病人,所以如果輕症不通報,就不需要強制隔離,有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這樣的勸導方式。」

新冠肺炎,屆時是否同時降為第四類傳染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仍優先進行輕症免通報,再來討論降級時間,也不排除同時進行的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免通報#5+N#勸導在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66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