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猴痘累計7例!醫揪「關鍵病徵」 看到異常快就醫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1:43
國內累計7例本土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累計7例本土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累計7例本土猴痘個案,疾管署指出,新增的個案與先前確診者沒有關連性,皆屬散發個案,各自有傳染鏈,本土風險再度提高,而多數民眾對於猴痘比較陌生,醫師指出,在臨床上發現部分個案容易忽視皮膚上出現的紅疹膿疱,提醒民眾如有發現異常皮疹水疱,且近期仍與他人有過親密接觸,應及早就醫。

更多新聞:怕背房貸!「租屋一輩子」突被趕 過來人細算:不如買房

 

猴痘確診者身上會冒出皮疹膿疱。(示意圖/TVBS)

猴痘目前仍屬於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國內出現本土猴痘病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醫師王建淳指出,院內配合進行部分個案的隔離收治、確診者疫調及高風險等級接觸者疫苗施打等防疫工作。

王表示,多數民眾對此傳染病較為陌生,臨床上發現部分個案對於皮膚出現紅疹膿疱等異狀容易忽視,提醒民眾發現異常皮疹水疱,應早期就醫;若接獲疫調通知曾與確診個案接觸,也要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避免造成疾病傳播。

 
院內北市衛生局進行各項社區防疫作為,包括院內醫護人員教育訓練、針對確診個案進行疫情調查以匡列高風險等級接觸者,針對高風險等級接觸者提供暴露後疫苗施打等服務,另由於疾管署正在規劃為高風險民眾施打暴露前猴痘疫苗,也將配合政策規劃疫苗施打流程,提供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旅遊復甦!頂級遊輪玩地中海早鳥折5千、關島包機買一送一

提醒民眾身上如出現異常皮疹水疱要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建淳表示,實務工作上發現部分民眾對猴痘症狀及傳染途徑不了解,以致延遲就醫,甚至在防疫人員通知有接觸風險時仍不甚在意,均可能導致疾病在社區中默默擴散。提醒民眾,若發現皮膚上出現異常皮疹水疱,且近期內曾與他人有過親密接觸(如性行為、接吻、無衣物遮蔽的擁抱等)或接觸到他人皮膚上的病灶,可在就醫時主動詢問是否有猴痘的感染風險,以利醫師評估是否採檢送驗,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共同避免疫情散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傳染病#疫情#疾管署#醫師#北市聯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9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