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研議 結果共1,857筆

  • 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今研議「斑馬線過一半全停」本周定案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駕駛若不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讓行人罰鍰上限提高至6千,不過21日卻傳出警政署建議「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引發民眾,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立刻撤回,表示今(26)日交通部將會和內政部、警政署再討論執法標準,由於新法周五就上路,要力拼本周定案。
    2023/06/26 10:19
  • 人在斑馬線車就禁行 王國材:太嚴、周一擬新案

    用路人最近很關心的一件事!昨天晚上,警政署公布,6/30起,只要行人在斑馬線上,任何車輛在行人走出斑馬線前,都不能過,一旦違規,最少6千元罰單,還得去上3小時的道安課程。規定過於嚴格引發爭議,今天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喊卡,說他們下周一會再研議。
    2023/06/22 14:12
  • 高中職全免學費!教育預算恐破3千億 教團:沒解決教學品質問題

    政府陸續拋出教育重大政策,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才喊出補助私立大專生每年學費2.5萬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1)日再加碼提出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等措施,希望能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對此,教育部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僅簡短回覆正在研議中;而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取消排富、落實國民受教權的做法,但認為問題並非出在是否免學費,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2 13:54
  • 有行人就不能過?交長直指警政署想法不合理 曝新方案拚下周定案

    昨(21)日傳出警政署證實交通部將公告「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規定,引爆民怨以後,今(22)日一早緊急撤回,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時回應,這樣的規定確實不合理且會影響車流,下周一會再開會討論,初步朝行人越過中線以後,車輛必須停等方向研議。
    2023/06/22 10:18
  • 「行人已在斑馬線全停讓」喊卡!交長:恐交通壅塞待研議

    台灣自從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議題一直都備受討論,也將修訂相關罰則;原訂6月30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且要強制上道安講習課程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宣布喊卡,昨(21日)晚緊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聯繫,決定將暫緩實施,朝向「行人已在斑馬線近端或過中心線需停讓」研議,待下週定案。
    2023/06/22 08:08
  • 確定了!公私立高中職全免學費 教育部:採外加預算規劃

    政府陸續拋出教育重大政策,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拋出「補助私立大專生學費2.5萬元」,教育部說最快明(2024)年2月開始實施;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再加碼,提出「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等措施,盼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對此,教育部晚間回應,公私立高中職將全面納入免學費方案,細節目前正研議中,定案後會盡速公布。
    2023/06/21 18:22
  • 陸東方航空「越台」南京飛高雄 前機師:無疑慮

    兩岸恢復對飛航班,至今開放10個定期航點,但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南京飛高雄,被指出從台灣東北角上空,由北到南,穿越整個台灣西部陸地,引發討論是否危及國安,對此民航局解釋,這是既有航路,但前空軍副司令提醒,雖然日、韓等國也這樣飛,但難保大陸不會藉由民航機,來做軍事偵查手段,得通盤研議。
    2023/06/19 19:26
  • 下交流道排隊罰4千!警這樣回被罵爆 緊急研議有解了

    高雄一名車主行經台88快速道路,要下交流道因下方平面道路塞車,靠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反遭檢舉,吞了4千元罰單,車主氣得將罰單PO網,得到警方的回應竟是「找下個交流道下」,又引發另一波民怨。對此,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緊急研議,審酌用路人並非刻意停路肩,鳳山分局已函請交通局裁決中心撤銷罰單。
    2023/06/14 10:07
  • 排隊下交流道反吞「4千紅單」網看完氣炸 高雄警這樣回

    台88快速道路因連接高雄工業區與市區,車流量龐大,加上舊有的道路設計,使其時常塞成停車場,有民眾日前行經該路段,要下交流道,卻因塞車車陣回堵到上方交流道,乖乖於路肩排隊,反被檢舉「違停路肩」,吃下4千元罰單,苦主氣得將罰單拍照PO網,痛批政府搶錢,引起網友議論。對此,高雄市交通大隊回應,針對此狀況,將會與鳳山分局再行研議。
    2023/06/11 09:47
  • 二胎家庭社宅中籤率低!議員促改輪候制 蔣萬安允研議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今天質詢市長蔣萬安社宅議題,林亮君批中籤率低,所謂二胎家庭中籤率翻倍政見「若有似無」;苗博雅則要求改輪候制,蔣萬安允諾研議。
    2023/06/06 17:35
  • 王婉諭轉戰竹縣立委! 傳吳欣盈同區角逐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將從不分區立委,轉戰新竹縣第2選區,現在傳出她的對手,可能會有「新光小公主」吳欣盈,不過吳欣盈對於是否代表民眾黨參選,語帶保留,另外綠營表示人選還在研議,而國民黨則有現任立委林思銘爭取連任。
    2023/06/01 13:53
  • 非核家園鬆動? 賴清德:緊急時啟停運核能機組

    總統蔡英文力推非核家園,現在是否要鬆動了?副總統賴清德突然拋出相關單位研議,緊急狀況時可啟用停運的核能機組,被質疑政策轉彎,民進黨立委緩頰這是指特殊情況,不過賴清德對手侯友宜批這就代表民進黨要面對事實,非核家園是做不到的,首度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3:52
  • 長照悲劇連環爆! 法務部擬修法「免關」

    近年來出現不少照顧者,不堪長期照料的壓力,因此親手結束重病親人的生命,而這樣的長照殺人案件,反映出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不過由於目前殺人罪無法獲緩刑,導致加害人必須入獄服刑,形同長照悲歌。對此,法務部已研議修法,減輕照顧者的法律責任。
    2023/05/25 23:12
  • 砸逾8千萬!苗栗石虎公園淪蚊子園 縣府:活化轉型待研議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溪生態公園(石虎公園)因石虎棲地爭議閒置已久,縣議員陳春暖今天詢問活化、轉型可能性;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表示,有待與鎮公所及民間團體討論研議。
    2023/05/25 22:00
  • 中港擬「器官互助」 港取消器捐人數突暴增

    香港在2022年,和大陸完成第一例「跨境器官移植」個案,之後港府持續研議,和大陸建立固定的器官互助機制。只要兩地任何一方有器官捐出,但在本地沒有合適病人,就可以跨境配對。但這項計畫卻引發部分香港人不滿和擔憂,近來還出現許多取消登記捐贈器官的情況,對此香港特首痛罵,是「恥辱行為」。
    2023/05/24 18:15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車主「崩潰」!車停樹下停車格遭「鳥糞」襲擊

    最近很多車主將車子停放在基隆市田寮河畔的路邊停車格內,結過就發生了整輛車被樹上的鳥類糞便襲擊,造成整台愛車「彈痕累累」,洗也很難洗掉,市政府交通處表示,將研議塗銷停車格、季節性禁止停車或設告示提醒。
    2023/05/22 15:20
  • 自用車貼隔熱紙「透光率」擬納管 交通部6月研議

    許多汽車都有黏貼隔熱紙,但交通部研擬納管計程車與自用車隔熱紙的透光率,如果照歐美或日本標準,前擋風玻璃的隔熱紙透光率不得低於70%,但因為台灣夏天高溫,若張貼透光率這麼高的隔熱紙,車內可能會非常悶熱,就怕引發反彈,公路總局說,目前還在蒐集數據,訂定標準,預計六月底前送方案到交通部研議!
    2023/05/21 14:49
  • 認了「擋車門」有用!中捷精進3項SOP 擬設月台緊急按鈕

    中捷10日發生工地塔吊臂掉落軌道,釀成1死10傷悲劇,近日外界屢將矛頭指向中捷異物偵測失靈、人員訓練及行控中心應變能力不足等,進行嚴厲譴責,對此,中捷公司今(14)日表示,目前已深切檢討各項處理流程,包括發生緊急事件時強化險阻手勢、以擋車門不讓車門關閉來防止列車離站、縮減手動緊急停車作業時間,以及導入軌道運輸指差確認。同時研議增設「月台緊急按鈕」與「智慧型障礙物辨識裝置」,提供更安心的乘車環境。
    2023/05/14 14:06
  • 文化部「聯合打牛小組」查緝機器掃票 研議10萬檢舉獎金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將以「聯合打牛小組」共同查緝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
    2023/05/12 13:46
  • 使用時機、彈種喬不定?傳美軍彈藥儲台卡關 國防部駁斥

    美方之前傳出正與台灣研議將儲存在日本、南韓、菲律賓的美軍彈藥移儲到台灣,但現在傳出台美多次會談,不過在「使用時機」和「彈種」,尚未達成共識,磋商似乎卡關。對此,國防部駁斥。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如果美方是部屬我軍本就有的彈種將不成大問題,不過若是能距外攻擊的彈藥,恐怕會造成兩岸局勢更加複雜化。
    2023/05/09 20:36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4.2萬人買A肝莓果 高衛局再重罰好市多750萬

    好市多問題莓果接連檢出A肝病毒造成人心惶惶。目前業者已經允諾除臨櫃退貨外、願負醫療賠償責任,但能否用信用卡刷退、A肝疫苗怎麼賠目前還沒有賠償細項得研議,畢竟吃到問題莓果的不一定是消費者,也可能因為餐廳使用誤食、或親友共享吃到。經高雄市府調查,有2400位會員買到,今天(5日)高雄市衛生局也依違反食安法條規定,再重罰好市多750萬。
    2023/05/05 12:33
  • 好市多冷凍莓果類全下架 不只退貨也研議補償方案

    好市多的冷凍綜合莓以及藍莓,驗出A肝病毒,貨品都已經下架,不過有民眾發現,連冷凍草莓和蔓越莓也買不到了。賣場表示,所有的冷凍莓果商品,包括蔓越莓與草莓,都已在4/30主動停止販賣下架,台北市法制局下午找來業者開會,除了研議其他退費方式,好市多也證實:不只退貨,也在研議其他補償方案,如醫藥費等等。
    2023/05/04 19:05
  • 好市多要賠了!買毒莓果只給退費挨轟 業者:研擬補償方案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果、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目前好市多開放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進行退費,不過,消基會批「只有退費遠遠不夠」,應給予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應有看診費用補償、甚至是購買過的也該有所補償;對此,好市多今(4)日也最新回應,證實「目前在積極研議中,將提供方案以回應相關團體及消費者。」
    2023/05/04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