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在斑馬線車就禁行 王國材:太嚴、周一擬新案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4:12

用路人最近很關心的一件事!昨天晚上,警政署公布,6/30起,只要行人在斑馬線上,任何車輛在行人走出斑馬線前,都不能過,一旦違規,最少6千元罰單,還得去上3小時的道安課程。規定過於嚴格引發爭議,今天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喊卡,說他們下周一會再研議。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只要有人在人行道,這個車子就要停,我初步是覺得,在比較長的馬路,如果在遠端,有人踏到人行道你的近端就叫停,是不合理的,所以我昨天晚上,跟林右昌部長也特別討論,大概初步一個方向是,不要說有人在人行道就要完全停等。」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交通部內政部的(看法)不同調,以目前來說,如果我是行人我在過馬路,你是汽機車你要過的話,必須跟我保持1233個枕木的距離,但是6/30引發爭議的法規是,只要我是行人我人還在斑馬線上,你是汽機車你就不可以通過,一旦你違規通過,會被記交通點數罰至少6千元,還要上道安講習3個小時。」

民眾:「嚴或寬其實我覺得真的都還是要看啦,畢竟行人的話,有些人也會覺得行人最大嘛,太過嚴的話其實有時候,開車真的就是有點,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
 

用路騎士:「通常它紅綠燈的秒數,我如果等全部的人走完,其實燈號就已經換了,比較常騎車遇到這種狀況。」

我們問的民眾一個剛牽完孩子過馬路,本身也有在開車,也覺得有人在斑馬線上,車子就得停實在太嚴格。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那原本6/30說要上路的太嚴格,未來怎麼調整呢,王國材的意思是說,他還是希望要比原本3個枕木(人車距)嚴格,但是也不要變成,行人在斑馬線上面就使得汽車量都不能通行,未來怎麼界定,比方說像比較長的路口,他們認為以斑馬線的一半來做限制,好比說像我現在站在這安全島這邊,如果我走到這裡來,後面的車輛就可以通過。」

原本規範太嚴苛,也知道用路人們常遇到尷尬狀況,如果行人違規闖紅燈我沒讓他會被罰嗎,或行人揮手要我先過會被罰嗎,相關爭議警方說,他們都是目視執法,駕駛人碰到爭議罰單能申訴,至於實際怎麼改怎麼執行,有待連假後下周一交通部內政部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斑馬線#讓行人#禁停#臨停#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6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