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部「聯合打牛小組」查緝機器掃票 研議10萬檢舉獎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46
立院修正文創法打擊黃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院修正文創法打擊黃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將以「聯合打牛小組」共同查緝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

文化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部已與警政署、刑事局、負責網路偵查的偵九大隊,以及下半年演唱會最頻繁的高雄市政府,優先建立溝通管道,將以「聯合打牛小組」,共同掃蕩黃牛。

 

史哲強調,未來將持續與各演唱會舉辦城市合作,同時啟動售票系統輔導優化防堵搶票機制、研議最高新台幣10萬元檢舉獎金,期盼有效遏止黃牛。

在法律之外,文化部也呼籲,「售票端阻擋黃牛、全民不做黃牛、不買黃牛票」,共同維護市場秩序及呵護所喜歡的歌手。

史哲表示,「法律是最終的手段」,從主辦單位、售票端的防堵黃牛,到全民的不做黃牛、不買黃牛票,比起事後的抓牛,是更為積極、有效的做法。
 

史哲認為,這也才能凸顯大家呵護喜歡的歌手與團體辛苦創作、演出的心意,並展現台灣擁有豐富、多元、自由創作環境的價值,期盼攜手共同努力。

唱片公司業者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對於重罰黃牛樂觀其成,期待上路效果。業者提到,過去為了遏止黃牛,演唱會售票時,主辦單位會祭出實名制或是問答題等方式,讓真正的粉絲能買到票,業界也曾提出討論,是否更應該針對不同歌手做出單獨的售票系統,才能遏止黃牛「產業化」的共同搶票。

業者表示,政府修法加重黃牛懲處,相信有嚇阻效果,但業者並沒有太多人力能負擔主動檢舉黃牛的能力,希望政府徹底執法,才能真正杜絕黃牛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牛#黃牛票#演唱會#實名制#粉絲#搶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91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