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打黃牛!文創法三讀附帶決議 文化部3個月內提實名制措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35
文化部3個月內將提出買票實名制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文化部3個月內將提出買票實名制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院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要求文化部於3個月內針對大型展演活動實名制與二手票券交易平台,提出具體輔導獎勵措施規劃與預計執行期程。

從去年下半年起,疫情緩解後掀起演唱會熱潮,也帶動疫後經濟復甦。然而,黃牛票亂象,愈加氾濫猖獗,在民意支持下,文化部提案修文創法,增訂打擊黃牛條款,也在今天立法院會完成三讀。

 

有關實名制是否入法,在審查會討論時,正反意見僵持不下,最後審查會同意不入法,7項附帶決議送院會討論,多項附帶決議均與實名制、建立二手票券交易平台有關,均在今天院會照案通過。

今天院會通過的附帶決議,包括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陳培瑜、范雲、林宜瑾、賴品妤提案,要求文化部於3個月內針對大型展演活動實名制與二手票券交易平台,提出具體輔導獎勵措施規劃與預計執行期程。

院會也通過針對獎勵檢舉黃牛的附帶決議,由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張廖萬堅等人提案,要求文化部應於法令通過後,儘速建立「檢舉獎勵機制」,鼓勵民眾針對黃牛違法行為檢舉。
 

此外,院會也通過國民黨提案的附帶決議,針對累犯行為應加重處罰,以期遏止大量掃票之違法行為,穩定藝文票券交易秩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會#黃牛#黃牛票#文創法#實名制#黃牛條款#檢舉黃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30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