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短路 結果共511筆

  • 快檢查家中這處 雨天驚見「插座口吐綠沫」恐釀災

    近期適逢雨季,台灣天氣潮溼,台電提醒,民眾務必檢查家中的插座及插頭,一旦發現堆積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情形,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的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如果長期不用記得拔掉插頭,既省電又安全。
    2023/05/20 15:06
  • 比北韓國宅還可怕! 南韓仁川新公寓「到處是排泄物」

    南韓一名住戶在入住仁川一處新建公寓後,卻發現公寓內部出現糞便,崩潰稱「到處都是排泄物」,他實在難以接受,因為在洗手間的磁磚、馬桶內、甚至戶外的機房都有糞便,再加上天花板漏水、電線短路等一系列問題,讓才剛入住2天的住戶十分崩潰。
    2023/05/11 16:36
  • 高雄一周三度停電 台電:兩次與雷雨天候有關

    高雄晚間又停電了,前鎮區百盞路燈不亮,一直到晚間十一點半左右恢復正常,台電表示,路燈故障不亮是因為雨水,導致線路短路,而這已經是5月以來,第三次出現停電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隔空向台電喊話要檢討改善。
    2023/05/09 13:32
  • 鳥擊造成爆炸!電線「灑花」 2特斯拉遭火紋身

    特斯拉車主,把車停在雲林縣農會路邊,上方有台電的電線,鳥類碰觸造成電線短路,爆炸起火,從上方像灑花一樣,火花四射,兩輛特斯拉轎車,被火紋身。
    2023/04/30 13:29
  • 巴基斯坦反恐辦公室爆炸釀12死 疑電線走火引爆彈藥

    巴基斯坦反恐辦公室在當地時間週一(24)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且受害者大多都是警察。雖然巴基斯坦境內近期多次傳出針對警方的攻擊,不過官方初步認為這起爆炸並非恐攻,而是辦公室內的「電氣故障」,結果不慎引爆彈藥釀災。
    2023/04/25 16:11
  • 濾水器沒起火風險? 專家揭「4大禁忌」:恐傷身又引火災

    香港觀塘區翠屏邨的翠榮樓今(23日)晚間突然冒出黑煙,消防隊趕到現場後將火撲滅,研判是廚房濾水器短路冒煙導致起火,有很多民眾可能覺得濾水器不會有起火風險,但其實安裝或使用不當,都有機會造成火災。
    2023/04/24 18:42
  • 險火燒屁股!免治馬桶「自燃」 水箱和坐墊燻黑

    免治馬桶怎麼會燃燒焦黑!有一名網友發文,家中的馬桶蓋,突然自燃,就連水箱也燻黑,所幸當時沒人坐在上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有即時把火勢撲滅,對此業者表示,先前沒有顧客反應過類似情形,將派工作人員,前往了解狀況,不過水電技師也提醒,免治馬桶跟一般馬桶清潔方式不一樣,千萬不能用水直接沖,否則可能造成線路進水,否則有釀成短路、火災的疑慮。
    2023/04/17 20:11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空中減碳!航空業朝ESG發展 機上備品改採廢棄塑膠製成

    隨著疫情解封,航空業迎來復甦腳步,而為了要達到綠色環保趨勢,國內的航空業者也紛紛採用環保內循環的概念,包含有不少的機上備品、毛毯,都是利用廢棄回收的塑膠製作而成,另外為了減少油耗,在長程航線也改變航道縮短路程,現在全球各國都在尋找永續環保的生質燃油,台灣航空業者只能利用外站轉乘時添加,業界也呼籲政府能夠加快腳步投入開發生產。
    2023/04/05 23:09
  • 好冷!電暖器釀災 使用不當、電線短路占9成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228連假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會使用電暖器取暖,但要特別小心。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四年資料,發現使用電暖器、電熱毯等電器產品引發的火災有19件,其中高達9成都是使用不當或電線短路造成,消防局提醒使用電暖器要遠離可燃物,也要注意電線不要被擠壓,避免造成短路。
    2023/02/26 14:09
  • 啪!充電線「未使用」冒火光 屋主急拔插頭

    沒在充電的充電線,怎麼會突然燒起來?台北市一名屋主日前在家看電視,突然聽到爆炸聲,發現插座上的充電線接頭冒煙起火,趕快拔除電線和插頭,幸好沒有點燃其它物品,很多人習慣充電線沒使用時,會繼續插在插座上,但專家提醒若轉接頭有被擠壓變形,在高溫、或潮濕的地方使用,都可能造成電線短路。
    2023/02/15 19:47
  • 不要命!雨天延長線4F垂1F 「外掛」充電動機車

    有民眾從住家4樓窗戶外拉延長線到1樓,把電線掛在公寓外牆連接機車充電,鄰居看到嚇壞趕緊上前勸說,但這位車主屢勸不聽,雨天甚至在延長線外面加裝塑膠袋繼續充電。新北消防局表示,延長線若淋雨或日曬就很容易短路起火。
    2023/01/11 18:54
  • 收攤了還燒?香腸攤車竄火 樓上舞廳客人急疏散

    台中市自由路一棟大樓,凌晨發生火警意外,由於樓上有舞廳、卡拉ok等,上百名客人工作人員,都暫時疏散到樓下避難,消防隊到場迅速控制火勢,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而起火點,竟然是放在一樓,已經收攤休息的香腸攤車,為什麼還會燒起來?老闆說,可能是電線短路造成。
    2023/01/11 14:53
  • 禁使用!電鍋、電毯高功率 易害醫院跳電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死者妻子在病房內點火燒香,釀成悲劇,其實醫院都有明訂禁止用火,四年前衛福部台北醫院發生火災、釀成15人死亡,起因是有家屬使用電動床墊、釀成火警,事發後衛福部也明訂,不能在病房內使用高功率電器,避免跳電、造成醫療器材癱瘓、甚至短路走火。
    2022/12/30 18:52
  • 金六結停電新兵家長崩潰!憂沒熱水洗澡 軍方說話了

    宜蘭金六結營區29日晚間發生停電意外,新訓中心役男家屬向媒體表示不捨,擔憂役男天冷沒熱水可以洗澡。對此,軍方今(29)日向《TVBS新聞網》證實此事,並表示經查為小動物破壞造成變電箱短路,釀停電意外,經向台電反映約半小時就復電,迄今未接獲洗冷水澡的反映。此外,高階幹部今日也前往金六結營區了解狀況,後續也會跟家屬聯繫說明,並將檢討內部管理等精進作為,完善官兵生活照顧。
    2022/12/29 16:09
  • 會驚!延長線「2樓垂吊」充電動車 民眾:怕釀火災

    中和區有民眾反應,住在4樓層的住戶,會從屋內拉延長線到一樓住家,替電動車充電,沒充電時電線也繼續掛著,擔心淋雨會造成電線短路,對此,新北消防局勸導,延長線只適合室內用,並且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大約5年要定期更換。
    2022/12/09 18:51
  • 砰!行動電源突「在手中爆炸」 燒圖書館地板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圖書館,要使用行動電源充手機,卻突然爆炸,現場煙霧彌漫,民眾立刻被疏散,他不僅手指灼傷,還得賠償地板修繕費。質疑從美式賣場買來的行動電源有問題,向業者和製造商反映,得到的答案是外部接線短路引起,但消費者認為是行動電源品質有瑕疵。
    2022/10/29 20:14
  • 變「焦阿巴」了?白鷺鷥站電桿突冒火花 恆春500戶停電

    屏東恆春地區21日晚間無預警停電,一共影響500戶,有民眾拍下,事發前屏鵝公路上,有一隻白鷺鷥疑似停在電線桿上,沒多久就觸電冒出大量火花,對此,台電回應,工程人員當時沒發現白鷺鷥的蹤影,研判是落山風導致電線短路。
    2022/10/23 12:57
  • 尼莎狂炸!電梯灌雨成「水簾洞」 1危險網轟爆:拿命賭

    受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影響,豪雨倒灌北台灣,多處也傳出災情。有民眾就拍下台北南港Citylink電梯進水的奇景,水大到還有民眾撐傘進電梯,畫面曝光一堆網友也指出1危險,直呼「哪來的信心還敢搭」、「真的很佩服這些人的勇氣」、「都這樣了還搭?真是拿命在賭」。
    2022/10/17 09:06
  • 火災奪命「無罪」 家屬遭討210萬補償金+利息

    新北市新莊一名婦人七年前命喪火場,起火原因疑似是樓下男大生使用的延長線短路,一審男大生判刑8個月,二審逆轉無罪。地檢署回過頭要求死者家屬,歸還之前領的210萬補償金,外加5%的利息,死者家屬主張,和地檢署不是借貸關係,給利息並不合理,提告獲得勝利,法官判家屬免賠利息。
    2022/10/03 19:20
  • 設備故障系統啟動保護 南彰13萬戶停電

    彰化今天中午,有13萬戶停電。台電查出,是氣封開關設備故障,電力送出不去,系統啟動自動保護機制,避免範圍擴大,所以跳電了,41分鐘之後,全面恢復供電,很巧,停電時間內,竹塘一根電線桿短路冒出火花,鹽害造成電路接觸不良。
    2022/09/30 19:29
  • 中秋惡火!出租公寓大火 釀2死1命危

    昨天(9)中秋連假第一天,深夜11點多桃園中壢一棟五層樓的出租公寓發生火警。疑似是位在一樓車庫正在充電的電動自行車,充電延長線短路開始延燒,火勢相當猛烈,而有三人被消防隊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住在四樓的一對母子還是宣告不治,另外住在三樓的女子恢復呼吸,還在觀察中。
    2022/09/10 13:25
  • 離奇! 門窗緊閉無人在家卻起火 兇手竟然是他

    桃園市平鎮區一處透天民宅,今年七月份時突然發生火警,屋主表示已經有半個多月沒回家了,且當時門窗都是緊閉,搞不清楚為何會起火。經過消防局火調科的連日調查,終於抓到元兇,原來就是起火點飲水機旁已經罹難的兇手老鼠,咬斷了電線造成短路起火。
    2022/08/28 13:48
  • 險釀致命核災! 歐洲最大核廠一度起火斷電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廠區附近傳出火警,核電廠也一度斷電,幸好及時啟動柴油發電機,才沒有釀成核災。俄羅斯說是電線短路造成的,但烏克蘭指控,是俄軍空襲才釀成意外。國際原子能總署證實,專家團隊很快就會到核電廠視察。
    2022/08/26 22:39
  • 「學生方程式聯賽」賽車飆速! 突熄火漏油急撤離

    第二屆學生方程式聯賽,今天(23日)進行第二天,由北科大學生自製賽車,通過層層評估後,參加動態測試,不過賽前還發生小插曲,屏東科大學生在準備車輛時,電池短路,一名學生被燙傷。
    2022/08/23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