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家中這處 雨天驚見「插座口吐綠沫」恐釀災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5:06
潮溼的天氣恐讓插座或插頭中的金屬受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潮溼的天氣恐讓插座或插頭中的金屬受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適逢雨季,台灣天氣潮溼,台電提醒,民眾務必檢查家中的插座及插頭,一旦發現堆積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情形,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的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如果長期不用記得拔掉插頭,既省電又安全。

更多新聞:快訊/鋒面還沒走 雨彈橫掃「4縣市雨勢最猛」

 

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圖/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插座孔口吐綠沫!?千萬要小心!」台電於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在潮濕水氣重的天氣裡,家裡有個地方一定要先檢查,就是插座及插頭,仔細檢視是否有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現象。

台電指出,插座或插頭中的金屬如果受潮,就會出現綠繡氧化,導致導電面積縮小,插電時電阻會變高而發熱,不僅持續耗電,也會成為高溫熱源,若再加上灰塵毛髮等可燃物,以及濕氣導電,就可能會導致短路走火釀災,「非常危險!一定要小心!」

 
更多新聞:國中會考今登場「恢復陪考」 家長:我們在小孩比較安心

插座、插頭綠繡情形經常出現在家中廚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表示,插座、插頭綠繡情形經常出現在家中廚房,民眾務必多加留意。此外,台電也提醒,平時記得定期清潔插座及插頭,避免積污導電;長期未使用時,記得拔插頭;若發現插座鬆動或是有綠繡情形,必須立即暫停使用,並請專業人員協助更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插頭#插座#潮濕#雨季#梅雨#插座綠繡氧化#插座受潮#短路#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