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命!雨天延長線4F垂1F 「外掛」充電動機車

記者 林旼叡 曹佼人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9:07

有民眾從住家4樓窗戶外拉延長線到1樓,把電線掛在公寓外牆連接機車充電,鄰居看到嚇壞趕緊上前勸說,但這位車主屢勸不聽,雨天甚至在延長線外面加裝塑膠袋繼續充電。新北消防局表示,延長線若淋雨或日曬就很容易短路起火。

圖/TVBS

 
附近住戶:「雨天充電的電動車,是從4樓接下來的我就問。」

電動機車,停在民宅1樓馬路旁,連接的充電線一路往上延伸,2樓、3樓還沒完,居然是從4樓用延長線,接到1樓充電。

有時雨下太大,車主就拿塑膠袋,包裹連接機車的充電插座,一樣從公寓牆開「外掛」,附近住戶簡直嚇傻,就怕發生意外走火,反應鄰長,但車主卻屢勸不聽。

 
附近住戶:「我碰到會跟他們說,這樣下雨天危險什麼的,他們就會說不會啦,他們會用什麼毛巾雨衣,把它擋起來勸說也不聽。」

圖/TVBS

新北市汐止區興福里長韓君灝:「大概就是在這個位置,這邊晚上他們下班的時候,這邊就會停很多機車,就會拉延長線下來充電。」

當地的巡守隊3個月前,也看過這戶人間這樣充電,而且一周大約三到四次,里長詢問過派出所,但這樣充電卻無法可罰。

新北市汐止區興福里長韓君灝:「而且因為長度的問題,他不可能只接一條,現在就是還在規勸狀態,然後也沒有正式的法律規定,所以其實我們也很擔心。」

明明很危險卻只能規勸,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去年電動機車起火案,總共有4起,今年才過了11天,就有1件發生,大多都是充電不當導致。

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吳濟玄:「像這種潮濕或是有雜物,都容易起火導電,鋰電池這種東西基本特性,反應比較快,所以它燃燒起火速度,就會比較猛烈。」

 
消防局提醒,延長線暴露在雨水或是陽光下,很容易電線短路後起火,也呼籲電動機車充電環境要慎選,別為了自己方便釀成公共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天#延長線#電動機車#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