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短路 結果共511筆

  • 汐東線無新進度? 賴品妤:新北市府應負責做好份內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視察汐東捷運,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批評沒有新的進度,四度提起林佳龍為他造勢。對此,民進黨新北立委賴品妤表示,汐東捷運從可行性研究報告到現在已經過了 11 年,汐止人長期盼望,但過去新北、台北、基隆皆無法整合出共識,尤其台北市府因汐東線僅6公里的短短路程,在營運上、交通效能上,不被認為是須優先推動項目。賴品妤強調,汐東捷運攸關民生福祉、關係到汐止等區民眾的權益,呼籲新北市府不要再爭功諉過,負起責任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讓捷運早日開工、早日開通,這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2022/08/05 17:07
  • 3口命喪火窟!檢調查出 1條延長線釀禍

    使用延長線,真的要小心!桃園八德去年4月份一起火警意外,本來當時以為是屋內堆放太多雜物,再加上鐵窗導致住在2樓住戶3死意外,但火調科發現,真正的起火點在一樓神明桌旁的電線惹的禍,原來承租在一樓的謝姓男子,有經營小宮廟,因為後方沒插座,為了讓燈可以長期亮著,就從客廳拉了條延長線,中間隔著一道玻璃門,電線長期扭曲擠壓,導致短路起火,現在他也被依過失致死起訴。
    2022/08/02 13:32
  • 延長線短路奪3命!桃園一家葬身火窟 20歲宮主被起訴

    桃園八德一棟公寓去(2021)年4月發生火警,造成住在2樓的曹姓一家三口逃生不及命喪火窟。根據火場鑑定指出,是1樓宮廟長期不當使用延長線,導致電線短路引發大火,年僅20歲的宮廟負責人謝姓男子,因此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2022/08/02 10:31
  • 銀行內竄火!行動電源突自燃 民眾驚逃

    板橋一間銀行發生火警!當時,突然傳出濃濃煙味,讓來辦公的民眾,嚇得四處逃竄,警消獲報到場,撲滅火勢,發現起火點,在一名行員的櫃子裡,原來裡頭,放了行動電源,但當時並沒有在充電,消防隊員研判,可能是過去,曾受到撞擊,導致電池短路。
    2022/07/07 18:18
  • 陳威全窮困慘剩50元 羅文裕「瞞負債請吃飯」暖哭他

    音樂人陳威全日前舉辦「垂死邊緣,再任性一把」20週年演唱會,先前因染疫忍痛延後,此次在台上感性說唱長達2小時,狀態極佳,愛妻Jenny更無預警上台獻花,讓滿腦子腳本的他突然「短路」,一時之間不知說什麼,呆了兩秒才真情流露:「老婆,我愛妳。」金曲歌王羅文裕(Wing)一家四口也特地去捧場,更登台擔任嘉賓,力挺陳威全,知道對方用盡全力打造新專輯,揮軍金曲卻全軍覆沒,一出場就說:「凍蒜!陳威全早已是我心目中『金曲33』最佳男演唱人。」讓陳威全感動不已。
    2022/06/29 22:18
  • 敲竹槓?確診身亡送至市殯 收費5萬被控不合理

    高雄有染疫者身亡,大體從醫院送到殯儀館,再由認識業者接手,但有家屬控訴,短短路程被殯葬業者索價5萬,質疑是敲竹槓,到底收費多少合理,救護車消毒跟防護衣,費用都要算進去,為了減少爭端,殯葬管理處和公會訂出規範,大體送到殯儀館行情兩萬左右,如果完成入殮火化到入甕,五萬為行情基準。
    2022/06/08 14:43
  • 超多人錯!梅雨開除濕機 台電曝2大NG用法「恐釀火災」

    梅雨季到了,全台開始下起雨來,室內濕氣愈來愈重,讓人渾身不舒服,這時候就要搬出除濕機改善潮濕,不過你確定使用方法正確嗎?對此台電特別列出2大NG使用除濕機的方式,不知不覺中許多民眾不經意就犯了錯,小心造成短路起火釀災!
    2022/05/25 13:37
  • 連外牆都燒光!印度新德里商辦大樓大火 已知27死逾40傷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棟商業大樓,周五發生大火,結果造成至少27人死亡,還有超過40人因為燒燙傷送醫。當地消防單位初步研判,起火點是位於大樓一樓的監視器製造商,只是起火原因還需要詳加調查。
    2022/05/14 12:34
  • 碰!台南變電箱短路冒火光 4200戶一度沒電用

    台南市南區新興街一帶,今(11)日上午變電箱突然爆炸,電力隨之中斷,為搶修線路,仁德部分居民也連帶停電,2處影響共4200多戶,民眾指出,聽到一聲「碰」的巨響以為是放鞭炮,電力隨之中斷才驚覺,應該是變電箱事故。台電表示,疑似是上午強降雨所致,一共影響4千多戶,目前皆已復電。
    2022/05/11 14:10
  • 車用電池起火 控停水害救火不及1樓燒光

    台中有民眾指控,日前家中正在充車用電池時,疑似短路起火,但是因為附近有自來水線工程,停水沒水用,才會無法及時滅火,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損失擴大,希望台水公司賠償。
    2022/05/05 19:51
  • 喜鵲4度築巢最牛釘子戶 台電架空桿求搬遷

    台電拆除電桿上的鳥巢,卻也遇到釘子戶。一對喜鵲夫妻,在苗栗公館一根電桿上築巢,擔心造成短路,台電人員去拆除,但是拆了又來,連拆4次,還在附近架設沒有電線的電桿,要他們搬遷,不要原地重建了,不過還沒看到他們現身。
    2022/05/01 14:04
  • 家中插頭10幾年沒動 他見焦痕還生鏽嚇壞:幸好沒火災

    平日許多專家就宣導使用家電時,除了要注意使用時的安全外,尤其是插頭部分,若是沒有要用最好拔掉避免發生危險。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他最近發現家裡某一個電器插頭,出現了驚人變化,其他人看到照片後都嚇傻了。
    2022/04/14 23:17
  • 救命!客廳「電視」突起火 母女檔驚嚇急竄逃

    沒在看的電視竟然會突然起火!新北市一對母女待在家,電視突然起火,把整間客廳都燻黑,兩人緊急逃生,好險沒有生命危險。有專家表示,火警的原因,可能是電視太久沒開,導致電路板潮濕,容易短路,如果電線老舊,也可能發生火警。
    2022/04/10 21:27
  • 包商離譜施工壓垮電塔 東南水泥:絕不逃避賠償責任

    東南水泥今天傍晚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承包商1日拆除閒置不用生料儲庫時,未按預定方向倒塌,壓垮台電電塔,致高鐵高壓電線短路,倘依法應負擔賠償責任絕不逃避。
    2022/04/02 18:55
  • 雨天搬家 「螞蟻築巢」在煙霧偵測器!拉警報

    國小校園的火災警報器,在凌晨4點多突然響了起來,但是並無火警。原來是螞蟻群,爬進去了煙霧偵測器,造成電線短路,警報大作,消防隊員來了,確認沒有火警,關不掉警報。輾轉通知校長,趕到學校,才把警鈴關了,響了將近2小時。
    2022/03/24 19:29
  • 機車突竄火!住戶聽爆炸聲驚醒 7機車毀

    台北市信義區發生機車火警,七輛車燒得只剩下骨架!凌晨四點多,民眾聽到爆炸聲,一看居然是機車起火,警消趕來現場滅火,幸好沒人受傷,就怕是人為縱火,警方調閱火災現場監視器,確認起火前20分鐘,都沒人經過,初步判斷是機車自燃。
    2022/03/24 13:04
  • 怎燒起來!插頭疑沒拔 窗型冷氣成火球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屋主聞到燒焦味,才發現窗型冷氣燒起來!事發當時,屋主正要外出,發現失火已經來不及,赤腳帶著兒子逃跑,但當時冷氣並沒有在運轉,是不是電線短路還要釐清,有冷氣師傅建議,窗型冷氣每兩年就要拆開保養清潔,除了確認電線有沒有短路,也能避免散熱不良,引發火警!
    2022/03/23 18:49
  • 燒怕電! 新莊小北招牌「磨破電線」竄火光

    一塊招牌卻差點釀成火災!3/20晚間10點半左右,警消獲報小北百貨新莊中港店發生火警,到場才發現原來是懸掛招牌把旁邊的電線磨破,導致短路燒怕電。雖然沒有造成停電,但台電跟工務局指出,業者掛招牌之前並沒有申請,直到這次事故才知道,招牌就掛在一大串電線旁邊。
    2022/03/21 18:40
  • 停電找「鳥獸」當替死鬼?台電人員列2疑點曝真相

    自303全台大停電後,各地仍陸續出現跳電、停電等狀況,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指出,很多鄉下地方會有小動物觸電造成短路,一番說詞引來不少質疑,不過對此就有台電員工出面透露停電真相,「今天只針對這些事件來跟各位說真話」。
    2022/03/17 08:48
  • 又是小動物?基隆近8千戶今晨停電 疑松鼠觸電短路

    基隆市今(16)日清晨大停電,包括安樂區、中正區一帶從5點43分無預警斷電,台電人員緊急到場會勘,發現停電主因,為2條饋線CC45、CC43安全措施,跳脫發生15秒,導致基隆市區將近8千戶停電,台電人員緊急到場處理,在附近發現一隻被電到焦黑的松鼠,疑似又是野生動物誤觸導致,經搶修,已於5點44分系統自動復閉成功,恢復供電。
    2022/03/16 09:44
  • 「小英戰袍」製造商庫房起火 宏遠興業近千坪庫房燒光

    國內知名紡織大廠宏遠興業,位於台南山上區的庫房,15號接近中午時,疑似電線短路燒掉庫存的布料,除了延燒近千坪的面積,損失初估約四百萬,由於黑煙直衝天際,好幾公里外就能看到,附近民眾也都聞到濃濃臭味,環保局正在研議開罰,最高可達五百萬元。
    2022/03/15 18:17
  • 驚魂!高中生下課途中 電動自行車突冒煙變火球

    坊間常見的無牌照,電動自行車,行政院已拍板,定義為「微型電動二輪車」,未來全數須納管,而高雄有一名高中生,騎乘電動自行車返家途中,車突然冒火煙,他靠邊停火勢越燒越旺,民眾拿滅火器還無法撲滅,直到消防隊來才滅火,而這輛電動自行車,車齡約九年,安裝的是鉛酸電池,不太可能會爆炸,研判是線路短路造成。
    2022/03/10 19:13
  • 民宅火警!少女不敢逃出房門 躲浴室受困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警消鑑識現場後,初步認定起火點就在14歲少女的房間,疑似是電暖器的延長線短路釀成意外,當時她聽到家人呼喊,疑似太害怕,不敢衝出房門,才會躲進浴室受困,吸入濃煙命危。消防局表示,火警發生,千萬不要躲浴室,因為浴室多半都是塑膠門,容易燒融,濃煙灌入就會導致嗆聲。
    2022/02/25 13:18
  • 機車行悶燒!黑煙吞噬公寓4人送醫 店家疑老鼠咬電線

    新北市新店機車行發生火警,嚇壞居民!警消獲報到場,發現濃煙從一樓往上竄,立刻拉水線滅火,也救出五位民眾,就怕他們不舒服,先將人送醫,幸好都沒有大礙,火勢不到一個小時撲滅,燃燒的是隔間倉庫,店家懷疑,因為有老鼠,是不是電線被咬破,短路著火,警消還要釐清。
    2022/01/27 18:42
  • 鐵軌撒一排「紅碎紙」做啥? 內行曝重要功能:晚上就知

    火車是許多人日常會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近日有民眾在板橋火車站月台發現,鐵軌上散落一整排類似「紅色紙片」的物體,乍看就像一排碎紙,好奇的他將照片拍下,並PO上網發問其功用為何,意外釣出專業鄉民解答真實功能。
    2022/01/20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