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行動電源突「在手中爆炸」 燒圖書館地板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23:25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圖書館,要使用行動電源充手機,卻突然爆炸,現場煙霧彌漫,民眾立刻被疏散,他不僅手指灼傷,還得賠償地板修繕費。質疑從美式賣場買來的行動電源有問題,向業者和製造商反映,得到的答案是外部接線短路引起,但消費者認為是行動電源品質有瑕疵。

圖/TVBS

 
砰的一聲!行動電源整塊操灰搭被燒爛線材外露,對比原本白色的樣子,不說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

這一爆手指被燒到長了大水泡,更衰的是造成圖書館地板燒焦,莫名其妙受傷還得賠錢。

投訴人楊先生:「我拿我行動電源,要幫我的手機充電的時候,我才剛把線接上去,他突然瞬間就爆炸了,我當時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楊先生在美式賣場,買了知名電池品牌出的行動電源,明明用了一年多都沒事,電池廠商得知後將分析報告交給賣場業者,跟法務局三方進行協商,事發三個月還沒查出原因,僅推斷疑似是外部接線短路引起。

圖/TVBS

投訴人楊先生:「我的線材跟我的手機,在事後其實都沒有事,就只有行動電源爆炸,所以我本身是不太認同說,外部短路造成爆炸。」

對此賣場回應這是單一案件,商品檢測後也沒問題會繼續跟會員溝通協調,只是過去的相關意外,大多都是幫行動電源充電的時候起火,很少是充手機的狀況下,其實在使用上,保存有訣竅出現這些徵兆。更要小心!

重陽消防分隊長林亮宏:「避免高溫潮濕以及碰撞擊,發現它有過熱膨脹的時候,這時候就趕快把它斷掉,另外就是說平常不常用,也建議說保持在50至70%的電力。」

圖/TVBS

很多人插上行動電源就丟包包裡,但要小心有高溫潮濕的問題,會影響主機板或是讓電池產生化學作用,也一定要挑檢驗合格的產品,重要的是老舊的一定得換,別讓行動電源變成行動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式賣場#行動電源#爆炸#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5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