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開戰後射4500飛彈! 驚人「砲彈墳場」畫面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3:03

俄軍鎖定攻擊烏克蘭電力設備,導致基輔大規模限電,CNN記者採訪電廠時,碰上空襲警報,電廠維修被迫中斷。俄軍現在仰賴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最新統計,至少擊落300架伊朗製無人機,而清出的俄軍彈藥殘骸,宛如砲彈墳場,因為開戰後,俄羅斯總共發射4500枚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的短的,各式彈藥擺滿地面,俄軍砲彈墳場在鏡頭前曝光。

烏克蘭排雷小組Ihor Ovcharuk:「在這個特殊的地點,有冰雹颶風龍捲風及龍捲風-S火箭,尤其在開戰初期3月時,他們還對城市使用集束彈藥。」

不過眼前所見還只是烏克蘭,從哈爾科夫地區清出的數量,震撼畫面也顯露出俄軍的瘋狂。

 
烏克蘭排雷小組Ihor Ovcharuk:「這裡有超過5千個殘骸。」

然而現在的俄軍恐怕彈藥吃緊,甚至得仰賴自殺式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電力設施。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這個地方是電廠官方說,兩架之一的無人機撞擊地面,同一天電廠還遭巡弋飛彈攻擊,他們說的無人機,還纏繞在高壓電纜中,將設備扯開,地面上到處是燒爛電纜。」

CNN記者來到,其中一處受損電廠採訪,只是前腳一到又傳來警報聲。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警報聲響了,我們才抵達電廠,所有人都要進入碉堡,我們也得進去。」

最後採訪團和電廠員工,又被迫躲在防空洞長達1.5小時,中間只能打牌傳簡訊打發時間,等於維修進度又被耽擱。

烏克蘭能源公司DTEK Pavlo Bilodid:「他們肯定知道(電廠)弱點在哪,因此攻擊同個地點3次。」

 
烏克蘭證實國內有四成的電網被毀,在基輔地區也有25萬戶無電可用,因此得擴大限電。

烏克蘭國會議員Kira Rudik:「很多關鍵地點急需使用電力,舉例來說像是醫院,或是其他關鍵基礎設施,有時一天只有幾小時電力可用。」

入夜後市區街頭一片黑漆漆,店家不是改用蠟燭,就是拿起手電筒照明,但大多數民眾都說願意共體時艱。

基輔42歲居民Vladmir:「我們了解這是暫時的,直到我們戰勝我們能等,我們會戰鬥,這對我們不是問題。」

但在烏東前線就沒這麼樂觀,巴赫姆特地區天氣越來越冷,還開始下雨,許多民眾到最後還是只能撤離。

 
巴赫姆特居民Leonid Tarasov:「我們上個月毫無生活條件可言,加上現在天氣很糟糕,我們公寓只有6度C。」

於此同時,俄羅斯仍面臨烏軍反攻壓力,周四由俄軍占領的,頓內次克沙赫喬爾斯克(Shakhtarsk)一帶,發生油罐列車爆炸起火,周圍鐵軌被炸到歪七扭八,初步研判是遭多管火箭攻擊。

俄官媒記者vs.俄國調查員:「(我猜是火箭襲擊?),大概是我們現在可以說,這些是來自多管火箭系統,但還不清楚型號。」

另外南部克里米亞仍不平靜,當地也有火力電廠遭無人機攻擊,不過當局強調損害不大,鏡頭另一邊烏克蘭高調開箱,新款國產鯊魚無人機,這款無人機目前正進入最後測試,預計年底就能投入戰場。

無人機測試員Mykhailo:「鯊魚是一款美麗又嚴謹的掠奪者無人機,它是無情的掠奪者,可以偵查幾公里遠的距離能看能感測。」

這款重約十公斤的無人機,未來將成為海馬斯火箭彈好幫手,協助修正座標定位,為了彰顯烏克蘭不被缺電擊倒,烏克蘭總統刻意在黑夜中談話激勵士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砲擊擊倒不了我們,因為在我們的土地上聽到敵人的國歌,比敵人的飛彈在我們的天空飛還可怕,我們不會懼怕黑暗。」

一旁還展示俄軍無人機殘骸,表示過去兩天就擊落了23架。

烏克蘭情報總局長布達諾夫:「(俄軍損毀烏克蘭電力設備的速度),(是否比修復時間快),這帶來大量的問題,但我們會搞定,不論他們轟炸幾次,想讓我們沒電過冬,他們都不會成功。」

針對電廠修復進度,烏克蘭只強調都會盡快解決,希望全民團結一心,熬過這個冬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軍#總統#爆炸#天氣#公司#砲彈墳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7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