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未上戰場先「自宮」! 俄蘇愷34撞樓爆炸13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00:00

俄羅斯境內最近相當不平靜,繼新兵訓練所遭槍擊屠殺後,又有一架蘇愷34戰機,居然衝撞一棟九層樓的建築,戰機當場爆炸,雖然飛行員跳傘逃生,但還是造成13人死亡。已經面臨彈藥不足的俄羅斯,又無緣無故折損一架戰機,普欽馬上下令徹查。

圖/翻攝自 Twitter @secretsqrl123

 
一架俄羅斯戰機閃著火光,下一秒衝進高樓,瞬間大爆炸。

目擊民眾:「有架飛機飛進去了(什麼飛機)。」

事故現場,整面樓房竄出火舌濃煙,爆炸聲不斷,路過民眾拔腿就跑

 
附近居民被爆炸聲嚇壞了,這裡明明是俄羅斯境內,有人還以為,烏克蘭戰火,已經打到家門前。

目擊民眾:「太扯了吧,有砲彈落下來了,落在房子上面,房子整個沒了,入口處全炸開,我的天太瘋狂了。」

目擊民眾:「一直爆炸一直在燒,天啊有黑煙冒出來。」

整棟大樓燒了幾小時,才控制住火勢。

而撞進市區9層樓住宅的,是一架俄軍蘇愷34戰鬥轟炸機。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我們目前知道的是,這架俄軍超音速戰鬥轟炸機,蘇愷34,當時剛從軍事訓練場起飛,是演訓的一部分,起飛時引擎故障起火。」

衝撞當下照片可以看到,兩位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撿回性命,但這起事故造成地面至少13人死亡,驚動俄羅斯總統普欽。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普欽總統指示所有相關單位,協助任何受害者。」

事發地點,就在俄羅斯西南角「葉伊斯克」,隔著亞速海和馬里烏波爾,以及克里米亞半島對望,距離烏克蘭戰場並不遠。

位置敏感,俄羅斯當局展開刑事調查。

聲源: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發言人Svetlana Petrenko:「調查中心的鑑識專家已經派到現場,軍方調查員也在釐清情況和肇因。」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失去一架戰鬥機,對克林姆林宮來說很重大,畢竟在這場戰爭中,已經損失太多軍武。」

 
還沒送上戰場,就在國內釀災,俄軍禁不起昂貴軍備再折損。

而蘇愷34,在入侵烏克蘭,扮演重要角色。

因為這種雙座戰機,同時具備轟炸地面、海上目標和空中作戰能力。

央視節目:「蘇-34正常載彈量達8噸,堪稱一座移動的空中武器庫,它裝有一門30毫米,每分鐘1800發的機砲,機上共有12個外掛,可載8噸常規武器彈藥和核彈。」

不過蘇愷34戰鬥轟炸機,除了這次衝撞大樓,其它意外事故也沒少過。

央視軍事評論員魏東旭:「我記得蘇-34的殲擊轟炸機,曾經在訓練的過程當中,出現過空中的相撞事故,一種扁平式的座艙的設計,確實有自己的優勢,但是飛行員的視野,可能會受到影響,如果是編隊飛行,兩架蘇-34靠得比較近,有的時候視野的一些盲區,可能就會存在風險。

而俄烏戰爭中,普欽主力戰機還有蘇愷35。

央視節目:「雖說蘇-35屬於三代半戰機,但是技術等級直逼第四代隱形戰機,也是俄羅斯目前擁有的,最先進戰機之一。」

蘇愷35,中國大陸也有向俄羅斯採購,不過有了轟炸與空戰功能,俄軍還需要對點攻擊的能力。

大陸軍事專家熊偉:「蘇-25是一種專用的對地攻擊機和其它一些攻擊機相比,它的優勢主要是在於,對地面目標的攻擊精準度更高,蘇-25它的翼展比較大,機翼下的掛點很多,每一個掛點上,都能夠掛載比較重的彈藥,這樣的話可以同時攜帶,很多的火箭發射巢或者是炸彈。」

只是,俄軍戰機數量碾壓烏克蘭,為什麼無法完全取得制空權?

其實,蘇愷34和35,都是從舊款蘇愷27改良,另外蘇愷25也是蘇聯老機型,戰機舊、故障率高、還有人力問題。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分析師認為戰場上兵力折損,讓克林姆林宮更得去找,訓練少能力比較不好的戰機駕駛。」

另外,俄軍精準彈藥,似乎外界想像的少,難應付烏軍高機動性防空系統,開戰前號稱實力強大的俄羅斯空軍,戰爭越拖越長,也打得越來越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