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盤商 結果共564筆

  • 韭菜價格漲3倍 彰化菜田遭人偷割五千斤

    韭菜近期價格高漲,比去前同期漲了3倍,彰化一名菜農種植的韭菜即將收成,但菜農已應先賣給其他盤商,而且也收割了三分之一,但有人竟然趁半夜駕駛運輸機進入菜田,連夜偷割約5000斤,盤商無奈只好報警抓人,直呼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強盜。
    2021/01/29 23:48
  • 生鮮雜貨送到家! 疫情隔離催生新商機

    美國生鮮雜貨電商趁著這一波新冠疫情, 強勢崛起, 去年在全美市佔率只有3.4%, 今年可望超過一成, 業績翻倍成長。 紐約一家知名生鮮電商, 主打產地新鮮直送, 省去中間盤商的層層轉送過程, 比傳統通路減少4~7天之多, 一星期外送十萬張訂單, 現在就帶您去直擊生鮮電商如何運作, 在疫情期間打出一片天。
    2020/12/01 14:00
  • 未覆蓋!豬血裝桶「路邊分裝」 遭控不衛生

    台中有豬血盤商,被民眾爆料,說他把生的豬血直接放地上,還把箱子裡面的髒水倒進水溝,民眾看了覺得有衛生疑慮,檢舉後衛生局說,已經要求立刻改善,若複查沒過,會依食安法開罰。
    2020/10/30 13:28
  • 青蔥被盤商嫌「不綠」 蔥農霸氣4分地免費採

    今年夏季,沒有颱風襲台,雲林有蔥農種植的青蔥進入產季,原本應該開心收成,卻因為產量過剩,有盤商來收貨時,籍口他種的蔥不夠綠,要求施肥後才要採收,蔥農無奈,乾脆把整整4分地的蔥,全部開放民眾免費採收。
    2020/10/19 13:50
  • 最強菜販6年賺6億 裝窮逃稅1.4億遭管收

    蔬果中盤商,欠稅上億元遭到管收!新北市新店一名菜販,開設蔬果行,6年來營收達到6億元,逃稅近1.4億,全家移民美國,還匯了美金230萬元,折合台幣近7千萬出國,被催繳稅款卻說沒錢,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拘提,把他送往台北看守所。
    2020/09/17 23:55
  • 拒繳1.39億元稅款 蔬果中盤商遭拘提管收

    新北市傅姓蔬果中盤商逃漏稅加計罰鍰共新台幣1億3900餘萬元,拒不繳納。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查出他涉嫌隱匿財產而聲請管收,高院日前裁定准許。
    2020/09/17 17:25
  • 蕉價下跌農委會收購治標不治本?蕉農:希望能明訂外銷機制

    為避免香蕉價格下跌,造成農民血本無歸,農委會發動「多元經濟循環利用」,以每公斤5元收購原本盤商收購價每公斤2元的香蕉次級品,此作法卻衍伸出「資訊不透明」及「治標不治本」的議論,有學者認為,農委會這次悄悄地發動收購,許多農民都不知情,可能會影響他們自身權益,且美其名稱「多元經濟循環利用」,但根本就跟過去的「去化收購」是一樣的概念。對此,蕉農阿樹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我們這一區目前產量還可以,沒有明顯過剩的問題,附近鄉鎮暫時也還沒聽說『去化』的消息,但若政府打算這麼做,希望能夠全台統一實施。」而許多學者也抨擊,農委會這麼做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每次都用收購、補助的方式,可能還會成為「大錢坑」;再加上台蕉原先在日本市占率高達六、七成,去年卻僅出口3000噸至日本,占當地市場0.3%,政府應該拓展台灣農產品的外銷才對,阿樹表示,「外銷對農民來說一定是有幫助的,但國內目前沒有外銷機制,只有特定廠商在進行收購,其它蕉農無法進到收購場,很難受益,希望政府能夠明訂機制,讓所有農民都能獲利。」
    2020/09/16 17:20
  • 查蒜40噸 元長農會理事長:當種和加工

    檢調查有無囤積哄抬蒜價,第二波查獲雲林元長鄉農會理事長。他說他大面積種植,檢調單位調查很合理,不過他種了30公頃,目前40公噸的蒜頭,有些當種,有些要加工,是正常存量。陳吉仲認為,單存買賣本土蒜,問題不大,重點在同時有進口蒜頭和收購本土蒜的大盤商。
    2020/09/15 13:39
  • 遭查蒜商喊冤 林佳新稱立委樁腳有問題

    蒜頭之亂有無囤積哄抬問題,日前檢調在雲林林姓盤商倉庫,查獲150公噸,但是蒜商說,有客戶寄放,有今年的蒜種,是正常存貨。立委蘇治芬臉書批評,調查站黃氏兄弟,淪為張家打手,選擇性稽查。菜農林佳新則說,有六名作工程的業者,是立委樁腳,之前沒買過蒜頭,今年大量採購,質疑早知道進口蒜會卡關,才應該查。
    2020/09/14 14:01
  • 檢調抓蒜蟲查庫存150公噸 業者否認囤積

    檢調追查,有無菜蟲囤積蒜頭哄抬價格,在雲林兩處倉庫,總共查獲150噸的蒜頭,不過業者解釋,正常庫存,有五六十公噸,要當蒜種,節氣白露過後,就要下個年度的蒜頭栽種了,否認囤積。農糧署表示,已經將大盤商資料,交給公平會調查,防止哄抬物價。
    2020/09/12 13:54
  • 水果附蟾蜍!船運抵金門 榴槤發霉蘋果爛

    因為金門的蔬果自給量不足,大多仰賴從台灣運送,但一名水果攤商日前從嘉義一個盤商進貨,收到貨時,卻發現榴槤發霉,蘋果爛掉,甚至箱子裡還有一隻蟾蜍,看到這一幕老闆娘真的傻眼了,懷疑對方根本清庫存,只是對此業者拿出監視器反駁,明明出貨當天他們攤商都有人在場檢查水果的狀況,怎麼運到金門就爛掉了。
    2020/09/11 19:43
  • 漲了!藥妝、藥局口罩 上周起每盒貴50至100元

    先前傳出口罩將在10月份就要漲價,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市售的盒裝醫療口罩已經悄悄變貴,實際到藥局和連鎖藥妝店詢問,店員也證實,每盒口罩貴50到100元不等,不過藥師也出面表示,並非藥局哄抬,而是盤商給的進貨價就已經條漲,原來是口罩原料熔噴布成本上揚,才反映在市場價格上。
    2020/09/01 19:49
  • 4000顆西瓜遭棄單! 花蓮80歲農淚「有2孫要養」

    台灣人真暖!花蓮一名80多歲瓜農與妻子在鳳林種植小玉西瓜,卻遭下訂4000顆的台北盤商惡意棄單,讓他們淚訴「我還有2個孫子要養」超心寒。花蓮同鄉會總幹事立刻在臉書號召,希望一起幫助瓜農度過難關,不到1天的時間就把4000顆西瓜掃空。
    2020/09/01 13:17
  • 「小吃、美食街」需標豬產地 陳時中:源頭管理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為了讓民眾有選擇權,所以食藥署公告,包含小吃攤、餐廳等,都必須標示肉品源產地,違反者最高可罰300萬元,標示不實可罰400萬,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表示,有需要做源頭管理,並且將以迪化街做示範商圈,不過業者憂心,標示產地並不難,而是怕盤商私下將台美豬混合,根本無法分辨。
    2020/09/01 13:10
  • 涉掏空康友!董座黃文烈失聯 傳躲新加坡

    昔日生技股后康友製藥,爆發掏空疑雲,董事長黃文烈將大陸子公司設備抵押給銀行,借貸七億後人間蒸發,檢調兵分三路搜索,約談多名員工到案,案發前和黃文烈聯手炒股的黃姓盤商,遭聲押禁見,兩名會計師各以30萬元交保,而失蹤的黃文烈可能已經出境。
    2020/08/18 13:41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氣候影響產蛋率、雞隻減產 國內產量供不應求

    彰化一間小有名氣的便當店,老闆堅持使用國產雞肉,但最近天氣變熱,母雞生不出蛋,雞也減產,導致國內雞肉價格上漲,出現供不應求情況,業者說,上周長期合作的盤商交不出國產雞肉,開業21年來,首次出現開天窗沒雞腿可賣。
    2020/06/29 20:42
  • 進口水果不來! 本土葡萄、香蕉大賣漲價

    疫情衝擊下,對農民來說卻是兩樣情,因進口減少,彰化地區葡萄國內需求量大,農民批給盤商的價格提高約兩成。不過仰賴外銷的花卉、鳳梨等農產品,卻因為進口受阻,整體銷量明顯不若以往。
    2020/05/15 23:29
  • 搶紓困爭賣致玉蘭花價漲? 盤商:花期進入末端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對象包含賣玉蘭花、舉廣告牌者,但市場卻傳出有人為搶申領紓困補助爭賣玉蘭花,造成花源短缺,花價上漲。盤商說花源短缺因花期邁入末端,無關紓困申領。
    2020/05/07 14:25
  • 在家花錢!「破壞袋」銷量漲4倍 免洗用具「復活」

    台灣民眾網購,一年用掉至少8000萬個包裝袋或包裝箱,這回碰上疫情,包裝業盤商說,網購用的「]破壞袋」,銷售成長至少4倍。另外截至4/15為止,也有至少377家業者,申請恢復使用免洗餐具,減少外食族傳染風險。
    2020/04/24 23:00
  • 費力!拍賣官戴口罩叫賣 險!逾3成民眾未戴

    嘉義縣東石鄉盛產魚貨,每天下午一點半開始叫賣,總吸引相當多盤商前往搶購,為了防疫,工作人員全戴上口罩,也籲請盤商及民眾都要戴口罩,但記者實地直擊,發現不戴口罩的,至少占了3成,人挨著人搶買,讓人心驚;而在高雄的蚵仔寮魚市,民眾戴口罩的比例明顯高了許多,大約達9成。
    2020/04/18 18:31
  • 肺炎快滾!蔬菜紙箱印四大字 最強心聲

    「肺炎快滾」四個字,簡潔有力,說出大家的心聲,蔬菜盤商把它印在紙箱上。紙箱裝著白蘿蔔,一運到果菜市場,刷一整排的「肺炎快滾」,引發超強共鳴,大家眼睛都亮了,紛紛詢問,哪裡可以買。
    2020/04/10 18:41
  • 買進不到1元賣中盤4元 益江涉囤積哄抬口罩

    高雄檢警偵辦口罩囤積案,查出益江公司,將去年從大陸進價不到1元的醫用口罩,以每片4元賣給中盤商,中盤又以每片6.5元販售給通路商,有哄抬價格之嫌,對此益江負責人喊冤,他說進價不包含管銷費用,他賣4元,比目前實名制五元便宜,還爆出政商關係不錯的,藥師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李蜀平,今年初跟他買至少上千片口罩。
    2020/03/28 13:14
  •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薑黃、蒜頭都熱賣

    受到疫情影響,薑黃和蒜頭都熱賣。業者說因為從武漢撤離的印度人零感染,印度人飲食咖哩為主,薑黃是主要成分,因此受到關注,業績漲三成,蒜頭的盤商,也提早兩個月,下定收購。
    2020/02/21 13:24
  • 高雄酒品中盤商欠稅逾千萬 遭管收解送看守所

    沈姓與杜姓男子合資經營酒品買賣中盤業務,結束營業後將價值約新台幣2600萬元存貨變賣約1800萬元,未誠實申報營業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多次拒絕清償,遭裁定管收解送看守所。
    2020/01/17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