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美食街」需標豬產地 陳時中:源頭管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1 15:50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為了讓民眾有選擇權,所以食藥署公告包含小吃攤、餐廳等,都必須標示肉品源產地,違反者最高可罰300萬元,標示不實可罰400萬,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表示,有需要做源頭管理,並且將以迪化街做示範商圈,不過業者憂心,標示產地並不難,而是怕盤商私下將台美豬混合,根本無法分辨。

圖/TVBS

 
美式賣場人員:「它都還沒有進來,台灣都還沒有賣過美國豬。」

來到美式賣場,店員強調目前為止都沒有賣過美國豬,不過盒裝的肉品怎麼標示呢,來看看,豬肉品項和原產地都有特別標示MIT,至於牛肉,在最前面的品項上則是會寫「美國」,還會貼上美國農業部的貼紙,告知消費者肉品來源,美式賣場表示暫時沒有進口美豬的規劃,畢竟賣場直接對上游朔源相對容易,但是直接下肚的熟食又該怎麼辦。

記者吳姝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不過民眾外食就怕不知道肉品來源,吃了有疑慮,食藥署也預告說必須要清楚標示,陳時中更是點名迪化街要做為示範商圈,不過真的有效果嗎?」

 
圖/TVBS

迪化街小吃攤業者:「(肉品商)基於利益上的考量,如果說做成美豬台豬混合在一起,因為資訊的不透明,而且我們也沒有那個能力去判別美豬台豬之間的差異性在哪裡。」

連小吃業者自己也很憂心,因為要貼源產地標示不難,最怕的是自己也被肉商蒙在鼓裡。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需要從源頭管理,在源頭的標示把它做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迪化街示範)這只是比方說,他(陳時中)先撥個預算給我們,再來研究一下。」

圖/TVBS

陳時中說要從源頭管理,食藥署也同步在28日公告散裝食品包含雞豬羊牛都必須標示產地,也就是說小吃攤、餐廳、美食街等都涵蓋在內,必須在卡片或菜單上註記或是用張貼、懸掛、黏貼的方式,但是大小不能小於2公分,標籤、菜單註記者也不能小於4公釐,違者可罰最高300萬元,明年元旦起實施。

但是經過層層盤商,產地資訊能否透明,攤商會擔心不是沒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陳時中#食藥署#標示#原產地#迪化街#示範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67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