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皮革 結果共191筆

  • 汽車也有聞香師! 專門把關新鮮皮革味

    可別以為只有香水業才有專業聞香師,汽車業除了性能、造型外,也很重視氣味帶來的感受,因為以新出廠的車內皮革味來說就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因此福特公司就有一個專門職務叫氣味專家,從內裝座椅再到方向盤所使用的皮革材料,都得經過他們鼻子這一關。
    2017/05/23 16:52
  • 買車加購8萬2皮椅 男控業代掉包換「合成皮」

    有消費者買百萬名車,花了8萬2,加購原廠皮椅,指控業代私下找廠商,安裝廉價的皮椅,事情被揭穿後,業代把原車買回,並換一台新車,消費者也和廠商達成和解;其實、一般換真皮椅,價格從八萬到十多萬不等,合成皮只要一萬上下,另外,真皮比較耐刮,皮革柔軟,合成皮聞起來,則是有明顯塑膠味。
    2017/05/12 18:40
  • FOCUS線上看/鳳梨變皮革 新科技時尚Puma採用

    鳳梨也能變皮革,纖維柔韌有彈性,做成皮包、鞋子甚至錶帶,好保養又耐穿,包括Puma等知名品牌,已開始採用。
    2017/05/04 21:30
  • 鳳梨躍上時尚廣告 沒錯!皮革靠它製

    許多知名品牌都開始採用鳳梨皮纖維做的假皮革,包括英國鞋子品牌Bourgeois Boheme以及運動大廠Puma,可永續生產,而且可生物分解的皮革。
    2017/05/04 20:59
  • 怵目驚心 陸超級彩色廢水坑17足球場大

    大陸河北出現巨型廢水坑,面積將近17個足球場大,尤其是廢水呈現鮮豔的色彩,,讓人怵目驚心。當地媒體用空拍機拍下這些畫面,經過追查,可能是附近的電鍍、皮革等工廠的廢水,已經是強酸等級,嚴重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2017/04/20 17:17
  • 舊區改造淘金 南韓打造手工鞋聖地

    南韓首爾積極進行都市改造,5年投入2千億韓元,要把衰退社區打造成賺錢的黃金地段,當中包括西大門區,過去引領時尚潮流,但近年經濟衰退,服飾店逐一倒閉,現在政府提供一年免費租金,幫助年輕韓流設計師創業;另外一個計畫是將過去的製鞋工業區聖水洞,打造成手工鞋聖地,老舊建築街道被翻新改造,有的變成咖啡館,饒富歷史意義又有美感,皮革味加上咖啡香,還有興盛的街頭藝術塗鴉,被喻為是南韓的布魯克林區。
    2017/04/17 19:41
  • 皮革重鎮傳屍臭 9成皮製工人活不過50歲

    孟加拉的皮革染製工業約值10億美元,當地的皮革重鎮哈扎里巴格,一共有150間皮革廠,因為染皮必須用大量化學物質,汙水中包括可致癌的「六價鉻」,在2013年的世界最汙染地區調查中,哈扎里巴格名列第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算,當地有9成皮革工人都活不過50歲。
    2017/01/17 21:57
  • 缺德!油漆用工業染料 竟做紅湯圓賣市場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發現豐原區一家豆花業者,販售的紅白湯圓,竟然有工業色素反應,進一步追查搜索上游業者,在湯圓製造業者工廠內,搜出兩瓶深色粉末,業者坦承,為了讓著色更容易,違法添加工業染料「鹽基性桃紅精」;衛生局表示,這種工業染料,是油漆的原料,也用在造紙、紡織和皮革染色上,禁止添加在食品中,吃多了不但會有刺激性,還可能害人排出紅尿。
    2016/12/19 17:19
  • 皮革大王!Nike、Adidas、Puma球鞋都靠它

    新政府上任後,大力推展新南向政策,開發新市場,但對不少台商來說,其實早在東協十加一成型前,就已經前往東南亞國家佈局,像是皮革大王東紅集團,26年前就到鄰近東協國家的廣西北海設廠,接著擴大到越南、印尼,單月產量1500萬英呎,可以製作2000多萬雙運動鞋,現在加上大陸一帶一路策略,「南向」可說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
    2016/12/17 17:04
  • 網購新鞋首次穿就開口笑 民眾上班出糗

    嘉義一位官太太為了出國工作,八月份特地上網花1400元買了2雙包鞋,沒想到出國後第一次穿出門上班,剛到公司鞋子就前後開口笑,換上另外一雙隔天鞋面也出現脫皮,向賣家反映,對方卻質疑是官太太使用不當,她請先生拿回台灣給修鞋老師傅看,老師傅馬上質疑可能放久了皮革氧化了。
    2016/09/11 17:27
  • 獨家/重機防摔衣好熱! 皮革材質悶鎖熱氣

    重機騎士身上穿的整套防摔衣,可以保護騎士摔傷,不過皮革材質相當不透風,騎士騎在大太陽底下,又悶又熱,容易導致中暑,這種困擾也造就了商機,現在市面上就有分夏季冬季還有四季款的防摔衣,還有裝水的涼感背心,因為裝備內的溫度要比外面多上6度以上,可以想見有多悶熱。
    2016/07/04 12:43
  • 傳承逾半世紀皮革 苯染精品天然呈現

    用皮革成就一件件藝術品,英國精品公司在台深耕近1/3世紀,精品堅持採用植物丹寧染劑苯染皮革,將天然質樸美呈現給消費者。
    2016/04/27 21:07
  • 國人自創蠶絲皮革包 打進國際市場

    這幾年不少國際精品大廠都強調快時尚,攻佔台灣市場卻有台灣業者自創品牌,靠著慢時尚在國外佔一席之地,像是業者使用國人獨家研發的蠶絲皮革,手工打造每個月平均只能產出2個的經典包包,還有利用虱目魚鱗研發膠原蛋白布料,在巴黎發明展中獲獎,都吸引國際大廠上門合作。
    2016/02/15 11:03
  • 「半成品」DIY耶誕禮「與眾不同」誠意加分

    耶誕節要到了民眾買耶誕禮物送禮,但市面上這麼多款現成的禮物,怎麼挑怎麼買可能都會重複,現在就有業者推出「半成品」的禮物買來自己動手作,讓耶誕禮物更有誠意,另外這個月份開始,百貨公司的手作課程也大爆發,不管是皮革工藝、手作卡片等等,透過教學課程,將耶誕禮物客製化,用獨特性來吸引客人上門。
    2015/12/05 20:46
  • 展示包需換位置! 燈照皮革包易褪色

    許多民眾不想買展示包包,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光線長時間直射,恐怕會讓包包變色,物理老師說,燈泡散發熱能,導致包包表面顏料變質,其中淺色系又比深色系,容易出現類似狀況,因此像是精品店的陳列櫥窗,至少2週就會調整一次擺放位置。
    2015/10/20 19:34
  • 從皮革坊到大品牌 COACH轉型邁入75年

    美國知名品牌COACH創立75年了,這個原本只是家庭皮革作坊的小店,現在已經是全球性的大品牌,今年在紐約時裝週上第一次推出女裝,談到品牌經營策略他們還是看好中國市場。
    2015/09/22 22:01
  • 漢神巨蛋LV失竊案 皮包尋獲已被刮花

    九月初,高雄發生漢神巨蛋百貨的LV櫥窗遭人擊破,搶走價值16萬元的包包,甚至在案發前11天,大立精品也遭到歹徒敲破玻璃,偷走展示包,警方上週五逮捕到兩名嫌犯,昨晚終於找到這幾款被偷走的包包,不過精緻的皮革外觀都被刮花了,二手店說這些皮包已經毫無價值,警方研判,嫌犯可能打算交保之後再把包包拿去銷贓,如今是白忙一場還要吃上官司。
    2015/09/13 17:29
  • 選舉跑攤文青風 蔡英文挑戰包「皮革粽」

    選舉跑攤也能很文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台南,拜訪一間老店重生的手工皮包店,不只聽故事也挑戰包皮革粽,因爲包粽等於包中,只不過似乎因為拚選舉忙昏頭,幫店家簽名時還忘了今天是哪天。
    2015/08/20 13:29
  • 化學工廠氣爆大火!瀰漫有毒氣體 蒙面搶救

    高雄湖內一家化學皮革工廠發生大火,現場火勢猛烈,濃煙密佈,2、3公里外就可以看到,大火造成一名工人受到灼傷送醫!而現場不停傳出刺鼻臭味,原來,起火燃燒的是有毒化學物質「過氧化苯甲醯」,它對皮膚及上呼吸道有強烈的刺激性,讓消防人員不得不戴起口罩滅火!
    2015/08/19 17:08
  • 「自己的書包自己畫」 塗鴉款吸引家長掏錢

    暑假剩下最後兩個禮拜,馬上就要迎接開學,不少家長跟小朋友都開始準備,像是最重要的書包,有業者引進不少特別款,吸引家長掏錢,例如塗鴉書包,小朋友可以自己創作,再把作品放在書包上,另外日本進口的書包,強調皮革製作以及安全性,一個要價超過萬元,考驗家長接受度。
    2015/08/18 18:54
  • 黑心油加重詐欺 強冠董座一罪一罰判20年

    去年9月爆發黑心油事件,屏東地院判決出爐,收購餿水油轉賣的郭烈成判刑12年,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及加重詐欺罪,1罪1罰重判有期徒刑20年,進威公司轉賣皮革油給飼料公司部分則是還在審理當中。
    2015/07/24 23:43
  • 頂級廚具整套逾千萬!可在台北買間房

    一套廚具要1200萬,這樣的價格可以不少地方買間房子,有業者推出用頂級橡木,手工打造廚具,甚至還有號稱跟LV包包,用同等級的皮革,相當奢華,主要就是看好台灣一年200億元的廚具市場,頂級廚具,就佔1/4 ,相當於50億元的商機,用客製化搶客。
    2015/07/22 19:46
  • 怎麼會這樣!溪邊戲水 小6女童溺水命危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南投萬豐國小畢業生,為了籌畢業旅行的旅費,自己做皮革鑰匙圈義賣,還除了賺到旅費,還把多餘的錢捐出來做愛心;沒想到其中一名余姓女童,5日下午到溪邊戲水,疑似沒有發現水深超過2公尺,卻不慎發生溺水意外,雖然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像,但仍然有生命危險。
    2015/07/06 11:40
  • 山區學童籌畢旅費 手作皮革包搶訂一空

    台大生登山募款50萬引發爭議,南投縣仁愛鄉曲冰部落的萬豐國小,六年級學生在畢業之前,都要學習縫皮革技術,為了籌措畢業旅行經費,他們縫製全牛皮公事包,一個賣六千元,上網標售立刻搶訂一空,彰化一名皮革廠老闆,每年都免費提供義大利珍貴牛皮,讓偏鄉的孩子,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完成旅行夢想。
    2015/06/25 20:10
  • 細心呵護如肌膚 百年名牌包完整如新

    民眾花大錢買了名牌包包,若是沒有好好保養很容易受到氣候影響,太潮濕、太乾燥都會影響包包的材質,造成發霉或是氧化,名牌包業者就說包包跟人一樣需要細心呵護,真皮的包包平時可以用身體乳液擦拭,保持皮革的濕潤,深色的皮革更可以直接用鞋油補強顏色,不過不同材質可有不同的保養方式,帶您一塊來注意。
    2015/05/31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