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示包需換位置! 燈照皮革包易褪色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許多民眾不想買展示包包,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光線長時間直射,恐怕會讓包包變色,物理老師說,燈泡散發熱能,導致包包表面顏料變質,其中淺色系又比深色,容易出現類似狀況,因此像是精品店的陳列櫥窗,至少2週就會調整一次擺放位置。


把櫥窗內包包一個ㄧ個拿出來,再一個一個擺回去,簡單小動作,對包包來說可是很重要。

二手精品店店長Joe:「我們會定期的調整陳列,讓包包不要在同一個位置遭受光線的曝曬。」

至少2週就得調整位置,怕的就是光線長時間照射,造成表面淡化褪色。

物理老師張景翔:「皮革怕高溫,那高溫情況之下,會使它表面出現裂解作用,所以燈光照太久的話可能造成裂解化。」

燈泡產生熱能,以材質區分,白熾燈溫度最高,再來是LED和省電燈泡,但不管哪一種,直射都等於幫包包顏料加熱,時間久了就會變質,像這款使用超過10年的真皮包,雕刻皮從原本米白色變成深咖啡色。

皮件染整師傅曾豊達:「盡量用稍微深一點防塵套包覆住,然後放在比較通風的地方,不要陽光直射的地方。」

就連皮革材料放在日光燈下都會褪色、變色,專家說無法避免,其中淺色系又比深色系容易出現類似問題,如果是合成皮,甚至可能出現龜裂。

二手精品店店長Joe:「這樣擺放的時候就不會有太多的疑慮。」

除了光照外,精品包沾到手汗、油污可能導致發霉,因此基本上店員接觸都會戴手套,鋪上棉布或桌墊則是避免刮傷、層層防護,就是要確保精品皮革包,不會因為小意外,讓價值大打折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示包#日光燈#褪色#陳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712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