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革重鎮傳屍臭 9成皮製工人活不過50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22: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加拉的皮革染製工業約值10億美元,當地的皮革重鎮哈扎里巴格,一共有150間皮革廠,因為染皮必須用大量化學物質,汙水中包括可致癌的「六價鉻」,在2013年的世界最汙染地區調查中,哈扎里巴格名列第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算,當地有9成皮革工人都活不過50歲。


 

小朋友開心玩跳繩的地方,位在孟加拉首都達卡的哈扎里巴格,這裡是知名的皮革重鎮,居民以染皮革維生,卻也因此受汙染所苦。

皮革工廠女工:「皮革廠的主要問題是氣味,它使得我們生病,變黑侵蝕我們的皮膚,但是像我這樣的人沒有選擇,我們必須要接受這份工作。」

孟加拉的皮革染製工業,估計事值達到10億美元,哈扎里巴格當地約有150間皮革廠,染皮使用的大量化學物質流入河川,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
 

皮革工廠女工:「我記得在工廠上班的第一天,那個氣味非常的噁心,造成我嘔吐並且昏倒,我生病了一個星期,現在我習慣了。」

在2013年的世界最汙染地區調查中,哈扎里巴格名列第五,當地排放超過2萬立方公尺的汙水中,包括可致癌的六價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算,當地有9成皮革工人都活不過50歲。

當地居民:「我們必須和這種空氣共生,別人說這裡的水很不好、空氣很不好,我們生活在汙穢的環境。」

前皮革工廠工人:「我在生產線上工作了15年,但是當我生病情況變差,我去看醫生,醫生建議我,維多你不應該再接觸化學物質了,離職吧。」

一名英國攝影師喬杜里深入當地,用鏡頭記錄皮革汙染問題,照片中看到工人們染皮時沒有穿鞋、戴手套防護,小朋友們在多餘的皮革碎片上玩耍,喬杜里形容當地撲鼻而來滿是硫磺和屍臭味,令人雙眼刺痛呼吸時都感到喉嚨灼痛。

皮革工廠工人:「你必須用你的手把皮革浸泡在化學物質中,當汙水碰觸到皮膚,會造成瘡整夜發癢。」

孟加拉健康科學學院教授阿默德:「大部分的工人在這個產業沒有使用個人防護設備,所以他們多數都暴露在化學物質中,鉻是其中一個用來染色的重要化學物質,鉻的毒性很強。」
 

工作環境惡劣難耐,卻因為要養家,工人們不敢吭聲,皮革污染問題長達15年,直到最近當地政府才開始改善,包括在鄰近地區重劃建廠,新增汙水處理廠,但先前造成的嚴重汙染已經救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加拉#皮革#染製#工業#化學#人體#危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123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