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染製 結果共4筆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推動畜牧沼液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改善河川污染、清淨鄉村空氣品質,同時落實畜牧糞尿循環經濟回收氮肥政策,參酌國外畜牧糞尿資源化作法,改變以往傳統將畜牧糞水視為廢棄物加強管制之作法,採取推動畜牧糞尿肥分利用策略。自105年起推動至本(107)年5月31日止,全國已有299場畜牧場取得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同意,加上符合放流水標準水資源回收澆灌利用28場,施灌面積961公頃;減少畜牧糞尿排入河川,有機污染物削減量1萬3,655公噸/年,相當於249座日處理量1萬公噸礫間接觸氧化設施的有機污染物削減量;回收氮肥利用量337公噸/年。在政府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利用措施多管齊下,創造畜牧業翻轉的契機,讓畜牧業從污染製造者轉換成資源提供者,是30年來畜牧業管理的重大政策轉變,提供畜牧業及農民最好的服務,讓河川重獲生機。
    2018/06/19 10:00
  • 籲節能減汙 李應元:可省一座燃煤電廠

    行政院拍板空污法修正草案,針對電廠排放量管制加入緊急應變措施,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呼籲各界共同努力,減少污染製造及能源消耗,「一起節省掉一座燃煤發電廠」。
    2017/12/12 12:44
  • 皮革重鎮傳屍臭 9成皮製工人活不過50歲

    孟加拉的皮革染製工業約值10億美元,當地的皮革重鎮哈扎里巴格,一共有150間皮革廠,因為染皮必須用大量化學物質,汙水中包括可致癌的「六價鉻」,在2013年的世界最汙染地區調查中,哈扎里巴格名列第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算,當地有9成皮革工人都活不過50歲。
    2017/01/17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