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自創蠶絲皮革包 打進國際市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幾年不少國際精品大廠都強調快時尚,攻佔台灣市場卻有台灣業者自創品牌,靠著慢時尚在國外佔一席之地,像是業者使用國人獨家研發的蠶絲皮革,手工打造每個月平均只能產出2個的經典包包,還有利用虱目魚鱗研發膠原蛋白布料,在巴黎發明展中獲獎,都吸引國際大廠上門合作。


上海時尚週,模特兒手拿當季最新款包包展現自信與魅力,仔細一看,皮包表層除了有飄逸的紋路還會泛出不同光芒。

蠶絲皮革包業者黃甲登:「這一絲一絲的,這些都是蠶絲。」

看起來像歐美精品,其實是MIT國人自創的品牌,能夠站在國際舞台就是憑藉著獨有的蠶絲皮革,原來皮上的髮絲紋,不是畫的而是蠶絲,結合後讓皮革有更多層次,一度有百年國際精品大廠想找他們代工也遭到拒絕。

蠶絲皮革包業者黃甲登:「在它們光榮的歷史裡面,沒有付過一毛權利金,這句話讓我蠻受傷的,所以決定自創品牌。」

相對於流行時尚精品,一條生產線每個月能生產約300個同款包包,國人品牌講求慢時尚,由設計師親手打造,每個月只能生產2個蠶絲皮革包包,除了已經申請多國專利,也銷售到大陸日本歐洲等國家,站上世界舞台。

同樣讓外國人跌破眼鏡還有虱目魚,處理過的虱目魚鱗做成纖維,能做成各種紡織品,魚鱗萃取出膠原蛋白透過奈米技術跟木漿結合,就能做成魚鱗膠原蛋白布料,這項創舉除了2015年,在巴黎發明展獲得銅牌獎,穿在身上更讓人驚艷。

魚鱗布料廠商發言人高華懋:「民眾第一反應就是它的親膚性非常好,質感跟我們一般的纖維布料是有非常的不一樣。」

魚鱗布料有保濕、抗UV、抗靜電以及抑菌除臭等功能,讓布料也能打出品牌,除了知名牛仔褲品牌以及法國、義大利設計師都推出專屬商品,讓MIT技術持續在國際流行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尚#MIT#蠶絲#魚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628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