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皮蛇 結果共82筆

  • 病發比生孩子還痛!這些人當心「皮蛇」纏身

    所謂的「皮蛇」,其實就是「帶狀疱疹」,雖然並不會有致命的危險,但是只要一發作就會痛不欲生,疼痛指數甚至比生產的痛還要高,且每個年齡層都有可能會發生帶狀疱疹,特別是年紀較大和免疫力較差的人。
    2019/02/20 10:40
  • 腰上寫咒!婦罹皮蛇痛到翻 竟請劉邦「出馬」保命

    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62歲王姓婦人,日前因為感冒發燒,染上了皮蛇,腰部長出紅色斑點,接著很快都變成水泡,還不時會劇痛,而她深怕自己皮蛇長一圈後會沒命,便找了師父在她腰上寫上符咒,認為這樣就能將「蛇」制伏,保住自己一條小命。
    2018/12/30 08:06
  • 疱疹用藥健保給付放寬 估50萬病患受惠

    過去疱疹病患用的全身性抗疱疹病毒藥給付受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今年12月起,以acyclovir 400毫克藥品治療者,給付將不受限,預估50萬人受惠。
    2018/11/15 16:54
  • 流感季「皮蛇」易上身 比生產更痛

    目前正值季節轉換,早晚溫差大,民眾常一不注意就會感冒生病。若是出現全身痠痛、抵抗力下降等情況,醫師提醒恐怕體內的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就會容易誘發。所謂的「帶狀疱疹」,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皮蛇」,這病雖然不會致命,一旦發作卻是痛不欲生,疼痛指數比生產的痛還要高。
    2018/11/06 13:17
  • 3天看70集《延禧攻略》 35歲女子老花眼報到

    無論韓劇或大陸宮廷劇,不少人都會用手機或平板來追劇,不過一名年輕女子一口氣在3天內,看完70集的延禧攻略,結果突然發現看近的東西很模糊,到醫院檢查以後,被宣告老花眼提前來報到。
    2018/10/17 11:15
  • 怒!被要求補稅全因「這個」不列扣除額 民眾怨:邊鼓勵

    高價疫苗像是子宮頸癌、皮蛇,都是不少醫生建議民眾施打的,儘管需要自費,很多人還是願意掏錢。但有民眾投訴,她施打9500元的子宮頸癌疫苗,報所得稅的時候,把疫苗支出列入「列舉扣除額」,卻被國稅局「不予核認」,還要求她補稅,讓她大呼不合理!
    2018/08/14 21:15
  • 快訊/年25萬人患皮蛇! 治療藥擬10月放寬給付

    全台每年有高達25萬人罹患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不過現行的健保給付限制多,得自費數百元至數千元買藥,健保署研擬放寬皮蛇藥物的學名藥給付,最快10月就能上路。
    2018/07/28 09:54
  • 皮蛇藥最快10月放寬給付 每年25萬患者受惠

    全台每年有約25萬人罹患帶狀皰疹(俗稱皮蛇),但因健保給付限制多,有近3/4患者得自費數百元至數千元買藥,健保署將提案放寬皮蛇藥物的學名藥給付,最快10月就能上路。
    2018/07/27 11:55
  • 50歲過後免疫力降低 皮蛇上身罹患風險大增

    「皮蛇」讓人痛得受不了,台南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侯源裕今天表示,年齡是皮蛇上身最重要的因素,因免疫力降低,50歲過後罹患風險及嚴重性大增。
    2018/07/03 16:07
  • 龜速行駛雪隧遭罰 男辯身體不適求撤銷

    國道龜速行駛被開罰竟辯稱身體不舒服。去年3月一名駕駛在最低速限70公里的雪隧裡,以時速63公里龜速行駛,讓後方駕駛也只能跟著他慢慢開,被連續開罰3張3千元罰單,駕駛卻辯稱,自己是身體不好,聽醫生的話才開這麼慢,要求撤銷罰單。
    2018/05/28 18:19
  • 染「皮蛇」險失明 知名主播毀容照曝光

    知名主播張珮珊和同為主播的老公岑永康婚後生了一對可愛兒女,昨日卻自爆感染「皮蛇」帶狀皰疹病毒,且傷口靠近右眼,稍有延遲就醫,恐有失明危機。
    2018/04/30 14:49
  • 以為是水泡!NONO長皮蛇 老婆刺破皰疹險害截肢

    天后蔡依林先前因感染「帶狀皰疹」(俗稱皮蛇)緊急住院治療,上月才剛康復出院,讓許多歌迷相當擔心,而藝人NONO的老婆朱海君近日也透露,NONO曾經得過3次皮蛇,她因為以為是水泡還拿牙籤「刺破」,遭醫師警告可能會害病情更加嚴重,甚至會有「截肢」的可能!
    2018/04/10 10:31
  • 快訊/帶狀皰疹「抗病毒特效藥」 健保署擬開放給付

    每年大約有25萬人罹患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治療這種疾病的特效藥的確有條件給付,如果要自費每個療程可能要花上千元,因此皮膚科醫學會向健保署提案希望放寬給付,目前健保署討論中,最快6月可以上路。
    2018/04/09 09:39
  • 呸姐辣露美背秀自拍絕活 整個公園都她伸展台

    天后Jolin蔡依林過年期間驚傳感染俗稱「皮蛇」的皰疹病毒,出道19年來首度請病假,休養了一段時間。這個月天后復工恢復亮麗樣貌,昨天(10日)她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帶著愛犬屋虎到公園曬太陽的美照,後背U型剪裁讓呸姐美背全都露,她更大秀自拍絕活,被粉絲大讚「女神好美」!
    2018/03/11 14:59
  • 過度勞累免疫力弱 恐罹患顏面神經麻痺

    現代人常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導致睡眠不足,免疫力自然下降,這時病毒就很可能侵入人體。像是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就會引發神經痛,甚至導致顏面神經麻痺,造成患者半邊臉歪斜,除了透過西醫的藥物和復健,中醫的針灸也是治療的方式之一。
    2018/03/06 03:00
  • 痛如針刺火燒 年過50歲慎防皮蛇上身

    醫師表示,最近天冷降低抵抗力,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患者增加,以50歲以上民眾居多,且皮蛇引起的神經疼痛有如火燒、針刺般難受,建議可施打帶狀疱疹疫苗,降低發作風險。
    2017/12/14 16:47
  • 爬富士山太累 女子被皮蛇纏身

    一女子到日本爬富士山,忽略適度休息,下山後左側膝蓋、髖關節抽痛,左小腿起水泡,竟是太累帶狀疱疹發作。醫師提醒,出門玩也要休息,以免皮蛇上身。
    2017/10/05 11:21
  • 皮蛇用藥規定太嚴 健保署研議放寬

    據傳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飽受「皮蛇」所苦。皮膚科醫學會統計,50歲以上皮蛇患者每年有2.4萬人,但高達8成不符健保給付規定,健保署表示,正研擬放寬用藥規定,盼減患者痛苦。
    2017/09/28 15:26
  • 皮蛇纏身痛得受不了 早就醫助緩解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亡,外傳他有「皮蛇」。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罹皮蛇會有類電流的神經痛,可能持續數個月,有些人整天痛、無法入睡,應及早就醫避免併發症。
    2017/09/28 11:56
  • 李新墜樓身亡 北市議會同仁不捨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天清晨墜樓身亡,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受訪頻哽咽,表達不捨;同黨議員鍾小平也說,李新免疫力下降感染皮蛇,多次進出仁愛醫院,但沒道理為此自殺。
    2017/09/28 09:44
  • 醫師:長皮蛇不能吃雞蛋 無醫學根據

    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在民間有許多偏方與禁忌,包括長皮蛇不能吃雞蛋,甚至有人到廟裡去「斬皮蛇」。對此,醫師表示並無醫學根據,有病應尋求專業醫師診療。
    2017/09/27 17:32
  • 【新新聞】文總使命必達 成小英急單處理中心

    今年3月初,蔡英文正式接任文化總會會長,由林錦昌擔任秘書長,新人上任後,短短半年內,「文化戰績」傲人,更屢屢成為小英總統的「急單處理中心」,讓總數不到30位的工作人員幾乎忙翻,連向來總是一派從容不迫的林錦昌,竟得了「皮蛇」。
    2017/09/20 16:08
  • 火燒島開唱電翻海祭! 嗆政府「少瞧不起年輕人了」

    第17屆國際貢寮海洋音樂祭來到第2天!獨立樂團紛紛上台嗨爆整片沙灘,其中始終為年輕人發聲,來自台南的重金屬樂團「火燒島」壓軸演出,一上台就掀起粉絲暴動,主唱呂鴻志先是拿著「沒有人是局外人」布條開場,接下來演唱《皮蛇》等曲目,電翻全場,在演唱完後,更直接向政府喊話:「大人們沒看見年輕人的困境,少在那邊瞧不起年輕人了!」
    2017/08/05 21:07
  • 高中生壓力太大 皮蛇上身背痛狂出疹

    17歲高中生突然背痛,以為唸書坐姿不良,但背上出很多疹、背痛又加劇,就醫才知道「皮蛇」上身。醫師表示,帶狀疱疹多靠飛沫傳染,壓力大、愛熬夜可能誘發。
    2017/05/17 10:45
  • 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過勞恐引皮蛇上身

    不再是老年人專利!上班族熬夜追劇、學生徹夜打電動,如果過度勞累,小心帶狀皰疹(皮蛇)上身,痛不欲生,醫師表示,帶狀皰疹無法根治,沒有好好治療,還可能有後遺症。
    2017/03/26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