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白沙屯拱天宮 結果共148筆

  • 白沙屯媽祖遶境遇靈車 信眾秒圍「2米人牆」擋喪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徒步遶境吸引大批信眾跟隨,並在各地屢傳神蹟,慈愛形象受信徒敬重,不過遶境途中若碰到喪事該怎麼處理?12年前曾發生一起突發狀況,隊伍行進迎面來了2輛靈車,信眾立刻圍起人牆、高舉雙手遮擋靈車,為白沙屯媽祖擋喪,團結畫面令人動容。
    2019/03/21 09:09
  • 白沙屯拱天宮遭竊 男釣魚手法偷香油錢被逮

    嘉義縣42歲許姓男子到苗栗通霄知名的白沙屯拱天宮參拜,竟趁四下無人,透過釣魚方式竊取媽祖廟內的香油錢,得手新台幣500元,被廟內志工發現報警,當場人贓俱獲。
    2019/03/15 15:17
  • 獨/弟腦積水命危…他淚憶白沙屯媽「輕摸頭」:會沒事的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起駕出巡,都會在各地屢傳神蹟,慈愛的形象深受信徒敬重,每每出手庇佑的故事,都深深感動人心。
    2019/03/12 15:19
  • 他服務媽祖17載 指白沙屯媽祖4關鍵讓人信服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為台灣苗栗縣通霄地區拱天宮信眾代代相傳之民間宗教儀式,每年都會以徒步方式抬著媽祖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天數、路線皆不固定,全憑媽祖旨意,而跟隨媽祖南下進香的人更是不論全台各地,報名人數也每年逐漸增加,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媽祖有如此大的感染力?對此在白沙屯拱天宮服務長達有17年的幹事陳春發也透露了媽祖讓人信服的四大關鍵要素。
    2019/02/28 17:32
  • 進香見證白沙屯媽「神蹟」 鐵齒男星從此變信徒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即將在2019年4月份出發,不管是出巡或是進香總會吸引大批信眾跟隨,已有200多年歷史,參加的信眾一年比一年多,而且神轎隊伍沒有固定路線,一切都隨著白沙屯媽祖旨意前進,進香期間難以解釋的「神蹟」不少。就連原本「鐵齒」不信邪的藝人陳子強,也因為經歷過「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信服。
    2019/02/23 20:35
  • 她挺孕肚替重症父攔轎換花 白沙屯媽祖回頭「別哭我在」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起駕出巡,總是吸引大批信眾隨行,期間常有神蹟展現。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幾年前自己懷孕7個多月時,父親發生重大車禍,在重症加護病房住了37天都沒醒過,她與姐姐便決定在媽祖出巡時攔轎祈求保庇,「祂原本沒有要停的,直接回頭在我跟我姊面前…」。
    2019/02/23 16:11
  • 民眾搶領蔡總統福袋 徒步40分鐘再等5小時也願意

    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媽祖並發送福袋,吸引大批民眾領取,隊伍綿延約2公里。有婦人走40分鐘路程抵達現場,並排隊等了5小時,搶先領到蔡總統福袋後直呼「值得」。
    2019/02/08 19:23
  • 蔡英文坦言「苗栗相對落後」現在正是大發展的時刻!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至苑裡慈和宮參拜,之後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苑裡鎮長杜文卿、台鹽董事長陳啟昱及地方黨公職等陪同下,赴通宵鎮參拜白沙屯拱天宮,祈求保佑國家發展、人民平安。此外,她也替禮讓民進黨的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頭份市長徐定禎與轉戰通霄鎮長的苑裡鎮長杜文卿拉抬聲勢,呼籲民眾現在是苗栗大發展的時刻,這次選舉一定要選一個好的縣長、鎮長。
    2018/09/22 14:29
  • 真靈驗!三媽神轎撞擊石雕 發現地層下陷將遷移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上週六(2日)通車典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領上千信眾賜巡行福途中,鑾轎突然劇烈搖晃,執意進入三角公園撞擊媽祖石雕基座;經勘查後發現石雕處地層沉陷,導致基座裂損,立委陳超明召集廟方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順應神意遷移石雕。
    2018/06/06 17:45
  • 有指示?白沙屯「三媽」巡行賜福 突連續撞擊石雕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2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當天傍晚6時許正式通車,而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也帶領上千信眾巡行賜福,希望能庇佑地方安全,不過中午三媽行經一處媽祖石雕前時,卻突然停下連續撞擊石雕底座,讓人猜想「三媽」是否有所指示?
    2018/06/03 09:24
  • 白沙屯媽祖回鑾踩踏事件 拱天宮籲信徒自律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上週順利完成8天7夜徒步進香之旅,今年參與人數爆增、太熱情,一度傳出踩踏事件,廟方今天呼籲信徒自律,擁擠是難免,但仍要注意安全。
    2018/05/28 12:10
  • 白沙屯媽顯靈?「火龍」神焰現身 信徒:好激動!

    白沙屯媽再顯神蹟?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繞境20日駐駕彰化北斗奠安宮,已經是睽違30年後拱天宮媽祖婆再度駐駕北斗,因此湧入不少虔誠信眾,就在21日起駕前,有信徒捕捉到發爐瞬間,天公爐出現一條「龍」狀火焰!
    2018/05/22 16:12
  • 感動!慈父抱病童跪等 白沙屯媽祖停轎祈福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16日深夜出發,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而在17日晚間8點左右,鑾轎行經彰化縣芳苑鄉時,有信徒拍下感人的一幕,畫面中一名父親抱著疑似罹患罕病的幼童,虔誠地跪在鑾轎前,這時白沙屯媽祖鑾轎,竟突然緩緩朝著他們靠近,最後甚至直接停在他們面前,替幼童祈福,讓在場信眾感動不已。
    2018/05/19 15:36
  • 強碰會考!白沙屯媽祖回鑾顧考生 「掌聲取代鞭炮聲」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6日晚間起駕出發,預計24日下午回宮,8天7夜的長征之旅,吸引超過4萬人報名,再創新高。不過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的進香途中,會強碰到國中會考及考前衝刺,為避免影響考生同時顧及環保,廟方呼籲信徒「以掌聲代替鞭炮」。
    2018/05/19 11:45
  • 白沙屯媽祖起駕進香 數萬信徒夜行軍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6日深夜起駕往雲林朝天宮徒步進香,今年去程36小時內要抵達北港,數萬名信徒簇擁跟隨「夜行軍」,展開8天7夜長征之旅。
    2018/05/17 09:25
  • 跟著白沙屯媽祖走 未知旅程覓得安定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徒步400公里往返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已有逾百年歷史,最大特色是沒有固定期程和路線,全依媽祖旨意而行,沿途充滿挑戰與驚奇,信徒卻總能在未知旅程覓得一份內心安定力量。
    2018/04/18 16:07
  • 白沙屯媽祖顯靈?轉彎處2電線桿危險 鑾轎衝撞指示移除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次進行遶境活動時,總會吸引數萬名信眾跟隨,不少民眾也都會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先前白沙屯媽祖屢屢顯神蹟,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信服。日前白沙屯媽祖又再度出巡,鑾轎經過一處轉彎處時卻突然不走,但隨後又突然劇烈搖晃,衝去撞2根電線桿。這樣的行為讓信眾揣測,媽祖是否要提醒這2根電線桿設在轉彎處太危險,指示要移除。
    2018/02/26 22:18
  • 7歲孫從不說話…阿公痛哭攔轎 媽祖再顯神蹟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歷經12天11夜的步行繞境,為全國歷史最久也步行最遠的進香團,途中行經各地賜福,發生不少動人故事,而5日途經彰化線西川鄉時,遇見一位年邁阿公「帶孫攔轎」,再顯神蹟讓在場人都動容!
    2017/03/06 22:02
  • 白沙屯媽祖進香 信徒寧可辭職也要陪媽祖進香!

    在白沙屯流行一句話,「白沙屯人是一手拿辭職書,一手拿假單。」如果老闆不准假,那很抱歉,白沙屯人會選擇陪媽祖進香…
    2017/03/03 12:29
  • 白沙屯媽祖遶境顯神蹟 信徒進香「這樣做」被讚爆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南下往返北港朝天宮進香,昨天凌晨起駕出發,逾萬名信徒不畏濕冷,穿著雨衣跟隨媽祖鑾轎,展開12天11夜的長征之旅。雖然信徒眾多,但大家都安靜祥和,甚至還自發性沿途撿拾垃圾,有網友就拍下現場照分享到「爆料公社」,並說「沒有8+9、沒有電子花車鋼管妹、地上也沒有垃圾、沒有暴力衝突打架,也沒有大型鞭炮」,讓許多網友紛紛讚揚。
    2017/02/28 12:24
  • 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程出爐 來回12天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時程出爐,經值年爐主擲筊請示媽祖意旨,今年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於2月26日凌晨出發、3月9日回宮安座,全程為期12天。
    2017/01/13 16:25
  • 白沙屯媽祖回鑾 陣頭熱鬧迎媽祖

    經過八天七夜的進香行程,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下午回鑾,數十個陣頭沿途歡迎神轎,2000多名信徒順利走完400多公里的路程。
    2005/04/14 16:59
  • 白沙屯進香 員警指揮交通遭撞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進香,元長派出所所長出勤指揮交通時,被一輛轎車撞擊,造成他的腰部和腳踝受傷。
    2005/04/09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